古董店──

 

  店長被居心不軌的白袍大夫逼著給高三的店員指導健康教育,誰叫吳警官腦子裝垃圾(脫衣服,然後壓上去!),林和家又是個偏執的老處男(哈哈,沒有感情的我實在沒辦法!),身邊沒一個成熟男子比他經驗更豐富老道。

 

  沒辦法,連海聲只好親上戰線。

 

  吳以文端正跪坐在店長大床上,看店長支支吾吾,問他晚上睡得好嗎?

 

  「有咪咪陪我,很好!」小店員整隻散發著清新宜人的氣息。

 

  連海聲回想自己怎麼從青澀少年變成情場老手,腦中不由得浮現一抹揮之不去的倩影──他透過盡情開發她的胴體,轉而明白自己的身體。

 

  可是放眼古董店,除了脾氣暴躁的店長,什麼母的都沒有。

 

  「文文,你會對女人好奇嗎?」連海聲怎麼問怎麼彆扭,要是店員答不會,難道他要掐死他嗎?

 

  「會好奇。」吳以文明白店長的意思了,店長是在關心小貓咪有沒有長大。「學姊很好,都會教我,老闆不用擔心。」

 

  連海聲看吳以文不停眨眼,好像在回想幸福的片段。

 

  「不妥,孤男寡女的,難保沒有意外。」

 

  「有意外,學姊懷孕三個月了,我要當小貓爸爸了。」吳以文頭一個向店長分享這個天大的好消息。

 

  連海聲手中的成人雜誌,啪答一聲掉在地上。

 

 

 

  就在高中畢業典禮那天,吳以文騎重機到天海幫聯本部,在槍炮底下迎娶哀怨不已的新娘回家。

 

 

 

 

陸家──

 

  女子經歷一番嚴重孕吐,在主臥房睡得很熟。一向看不爽她的老房子也因為她腹中的胎兒投鼠忌器,不敢隨意把她扔到山溝底下。

 

  大兒子顫抖指著後靠在椅背假寐,像是一夜長大的年輕父親,逼他解釋清楚。

 

  「你三個月前不是說要跟娟姊分手,為了雙方的未來再也不見她了?現在是怎麼回事!」

 

  「像這種鬧出人命不願負責的禽獸,浸油鍋吧!」身為地府道德魔人的二兒子不待見男子逃避現實的態度,過去是他看錯人了。

 

  「阿官,你不要罵乾爹。」只有老三幫父親說話。

 

  陸廷君支起身子,睜開透明色的雙眸:「保險套,竟然破了。」天意。

 

  「不管了啦,後續的事比較重要,你到底要怎麼處置?」

 

  他們父親臉色異常凝重,三個孩子也跟著安靜下來,之前就隱隱知道他因為某種原因,不願有自己的子嗣。

 

  「包子肉頰軟呼呼的,怎麼揉捏都很有彈性,要不是餡料過期一千年,那真是美味極了!」陸大當家抱頭哀嘆不已。

 

  「完全不知道你在講什麼!」老大和老二不由得齊聲大吼。

 

  陸老三拉拉乾爹的褲角,陸廷君苦笑望向就要被擠下么弟位子的乖巧孩子,把三兒子抱在膝上。

 

  「乾爹,你不要弟弟嗎?」

 

  「我實在說不出口。」

 

  那就是不要的意思,只有憨傻的陸老三聽不出來。

 

  「因為大哥和阿官都對我很好,我很想要弟弟喔。乾爹和乾娘工作太忙的話,我會幫忙照顧寶寶,您不用擔心。」

 

  陸晴空還留有原生家庭的印象,父母為錢奔波的時候,他年幼的親姊也是這樣擔起責任。

 

  乾爹把他緊緊攬進懷裡,於是弟弟的事就這麼定下來了。

 

  等胎相穩定,他們下山拍了婚紗照和全家福,正式成為一家人。

 

 

 

 

 


陰陽路──

 

  林今夕左右手牽著幼兒貌的小熊和七八歲模樣的小七兔兔來到媽媽面前,我看得口水直流。

 

  「媽,很想玩小孩對吧?」

 

  「嗯嗯!」

 

  阿夕微笑,熊寶貝和小七兔都仰頭叫他「把拔」,我覺得好像有點不對,但是理智都被可愛的小男生蓋過。

 

  呼呼,小寶貝們,快來給媽咪啾一口!

 

  「媽,來,只要在上頭畫押,小孩就是妳的了。」

 

  我好不容易才看清阿夕手上那張紙,是結婚證書。

 

  「大姊/媽咪。」兩個小的喚著我,我實在沒辦法逃開,這個誘餌太卑鄙了。

 

  「媽,我已經忍妳十多年,妳就認命給我簽字吧!」

 

  「哇啊啊!」

 

  以上只是大嬸某早甜蜜的惡夢,純屬虛構。

 

 

 

 

 

 

大夏王朝──

 

  時間眨眼飛逝,夏國崛起、夏國富強、大夏統一,然後皇帝大婚。

 

  「嗚嗚,我不要娶那個惡婆娘!」太祖抱著皇宮樑柱大哭,抵死不從。他和東胡公主相識並不順利,一見面就被對方甩巴掌。迦藍公主讓大夏臣子見識到東胡女子的剽悍,也讓他們重新認清皇帝有多沒用,只會躲到燕將軍背後哭。

 

  燕還料定太祖哭餓了,令宮人拿了糕點,把太祖哄過來。

 

  太祖一邊吃一邊抽噎著,拿大紅喜袍擦鼻水,看起來好不可憐。

 

  一個新王朝的規矩,很多是在開國時期定下,像是東虞禮官循私用紅袍做皇帝的新婚禮服,從此大夏子民成親都是一片紅色喜慶。

 

  他們也不想逼迫皇帝,奈何沒有繼承人。王朝沒有儲君,就像市場的兔子沒人理會,路邊的兔子人們追著抓,天下必定大亂,只得叫他死前快生一個。

 

  不過帝位繼承方式未成定局,也不一定要依前朝大周宗法。大夏建國歷程與大周不同,不是周聖王一人的英雄傳說,臣下的功勳並不亞於皇帝,後世也認為依當時鄭相國和燕太尉的權力,要謀國綽綽有餘。

 

  「所以?」太祖抽著鼻涕,周史官給他說了一堆,他還是聽不懂。

 

  「您想想,燕太尉如果有孩子呢?」

 

  太祖破涕而笑:「還哥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可以把國家托付給他。」

 

  燕還給皇帝拍背的動作有些頓下,連帶其餘過來看笑話的重臣也變了臉色。

 

  「可是我不會再有孩子,鄭瑠也沒有。」燕還揉了揉太祖腦袋,不用滿心期盼望著他,燕公主已經過了生育年歲。

 

  順帶一提,鄭瑠缺席,早早請調巡行南方。

 

  然後,眾人的視線不約而同落到臉色慘白的齊靄的身上。

 

  大夏發跡於齊地,他又是末代齊君,在位沒幹什麼渾事,國家亡得最無辜,給他也算是一種補償,而且做過宮女的宰相夫人身強體健,看來還可以生好幾個沒問題。

 

  齊內宰發著抖,從燕還懷中把太祖用力扯出來,死拖活拖帶去大內寢宮,任憑太祖怎麼哭喊都不理他。

 

  「開什麼玩笑,我們費了那麼大的勁給你娶老婆,你說不要就不要!你不管用什麼方法,快給我生個兒子出來!以後不管兄弟相爭相殺、滅國成了亡國奴都是你家的事!」

 

  這是大伙第一次看到齊小雨拿出宰相的魄力恐嚇皇帝,完全暴露出他對帝位的心結。

 

  太祖淒涼的背影沒入後宮,臣子們一起為他向上蒼祈禱。他們這些年來為了繼承人一事焦頭爛額,有的人早走一步,有的人因此散了,沒事就夢見和平煙消雲散,國家烽煙四起。

 

  所幸老天爺不再折騰他們,翌年太子荑出世。

 

 

 

  「小荑,爹爹真的好可憐……」

 

  東宮安撫沒事就往他腿上趴著哭訴的太祖,保證有他在,以後絕不會讓一國之君的父王再受到任何委屈。

 

  「不過你出生,大家把你當作自己孩子一樣,很開心呢!」

 

  太祖哭一哭又笑出聲,太子聽著自己出世被若干叔伯輪流捧在懷裡的情景,總是淡如清水的眉眼也柔軟起來。

 

  「不知道我能不能抱到小荑的孩子……」

 

  「皇上,雖然兒臣才八歲,不過我會為您努力的。」

 

 






--

奉子成婚篇


最近神經比較鬆散,招待的點心不多,請多包涵(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