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家只有兩個人,年節團聚仍不是容易的事。

 

  敝公司有個奸人,他叫總經理老大,常說年後再談,然後就在除夕那天到不過年節的海外搶單。等濃妝艷抹偽裝成董事長給他充老婆的我趕回家,已經晚上十一點半了。

 

  「媽媽。」

 

  小夕和一桌冷去的飯菜迎接著我,他那種不高興又隱忍著的目光,看得媽媽好心虛,就算我在外大魚大肉吃過,還是添了一大碗飯,努力挾菜,吃到吐再說。

 

  聽說小朋友再怎麼鬧彆扭,只要拿到錢就會破涕為笑。不過我算例外,知道家裡窮,過年都只要伯姑小叔把我抱到腿上餵飯。從小看大,就是個重色輕財的小色胚,娘親很擔心我被徒有美貌的大壞蛋給拐了。

 

  可愛的更危險,我完全不敵可愛又毛絨柔軟的小東西。

 

  「來來,這是給小夕的紅包。」

 

  我寶貝神色還是淡淡的,看在紅包的份上,眼神柔和一些。

 

  他打開紅包,拿出裡頭手寫的票券,由衷怔了一下,好可愛。

 

  「登登,和媽咪洗澡券!喜不喜歡呀?」

 

  十歲的小夕笑得燦爛,當著我的面把澎澎券撕成兩半。

 

  「媽,『真正』的紅包在哪?」

 

  「有、有的!我先去尿尿!」

 

  我急奔至廁所,拿起手機,聽他三秒接通。

 

  「志偉,新年快樂,借我錢──!」

 

  「妳拿得出什麼做抵押品?」

 

  抵押品?我倆的患難交情還需要這種東西嗎?

 

  「嗚嗚,那就用妾身的肉體……」

 

  小王掛了電話。

 

  我默默看著開廁門進來的小夕,怎麼辦?你小王叔叔是正人君子,對媽媽沒品的勾引完全不為所動。

 

  神奇如我兒子,從身上變出我該送的壓歲錢。

 

  「媽,紅包。」

 

  「咦?」

 

  「校外比賽第一名有七百元獎勵金,我拿了幾個。」

 

  我打開來,價值八枚冠軍獎章。

 

  「今夕大爺,這是?」

 

  「今晚,跟我睡吧?」

 

  我覺得有什麼怪怪的,不過還是跟在十歲就自覺要養老母的兒子屁股後,拎著一雙高跟鞋,乖乖同他進房。

 

  當時我應該堅守立場,嚴拒兒子的金援,而不是讓他環著我的腿入睡,害他誤會只要快點長大,有了經濟能力,媽媽就是他的,誰也不能碰他老母的大腿,還讓花花問我今夕是不是腿控。

 

 

 

 


  「大姊,妳不要加油添醋,今夕哥怎麼會去抱妳大腿?我師父說,男人不能向女人屈服。」

 

  這是生養環境不同所致,像我爸在我老母面前從沒硬氣說話過,總是笑得很謙卑、很憨蠢,卻也很溫柔。

 

  「小七,你不懂,因為你不用低頭就比媽媽嬌小。」

 

  「誰跟妳討論身高!」

 

  「阿夕,怎麼辦?你可愛的七弟不相信咱們母子感情好。」我朝折完衣物的大兒子眨眨眼。

 

  今夕無法,嘆息走來,我從沙發站起身,他長腿跪下去,側臉溫順偎在我腿間,我依習慣,用指腹細細撫摸他的髮鬢和耳廓。

 

  不知道為什麼,就像窮小子牛郎騙到七仙女作某,總覺得自己被雷劈是遲早的事。

 

  阿夕示範完就去廚房忙,小七呆怔許久才帶著歉意說,他不是很清楚真正的母子如何相處,沒事就大驚小怪。

 

  我大度表示沒關係,雖然十間有六的鄰居都會私下說我們這家單親怪怪的。

 

  「兔兔,你要怎麼彌補媽媽?」

 

  小七張望四周,連熊寶貝都不在;我使詐都會下意識踢小腿,他就順著我的膝側在沙發跪下來,害媽媽我一時坐得比任何母親還端莊。

 


  憨兔,不用學這個啦──!

 

  「七仙,不是兒子都要跟媽媽跪,是說你可以隨意選擇撒嬌的形式,不管你做什麼,媽媽都喜歡。」

 

  他腦袋靠在我大腿上,毛和聲線都綿軟一片。

 

  「那大姊,妳可以摸我的頭嗎?」

 

  我樂意之至,揉毛揉得很賣力,其樂融融。

 

  各位觀眾,林之萍這個邪惡的壞女人到底什麼時候會遭天譴,請拭目以待。

 

 

 

 

 

--

各位可愛的小讀者,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