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了不只半拍,不過我還是來宣傳一下。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1306_a036/036.asp?lid=common-index-big-bns&actid=index

 

寫下通關密語+書評+分享至FB,就可抽簽名卡組(有我家大七),護玄大是抽簽名板,祝小讀者親親好運~也謝謝至今留言的支持~

 

 

 

 

 

 

親子教育 PART II (有結局雷,慎入)

 


  我和林爸爸在育兒上存在歧見,像是要把兔子養大做藥膳鍋還是趁他鮮嫰可愛清燉得好?

 

  不是我沒事找碴,實在是林今夕對小七太嚴格了點,明知兔子腦袋不好,還押著他背出陰間行政層級和地獄所有酷刑,還要他小小年紀說明如何應付國家內亂外患,甚至英文數學一定要考到九十五分以上,不然就沒有飯吃,古代帝王教育也不過如此。

 

  而我這個慈母只要小七能一直給我疼愛他的小屁屁就好。

 

  小七很聽話,閒暇無事就畫著刀山油鍋增強記憶,向他大哥保證有大鬼作亂有神進犯他會負責打趴,只是成績一直不盡理想,這次月考又退步五名,被今夕扭腦袋懲戒。

 

  阿夕用紙筆質問小七前一晚在房間是不是沒有複習,小七說,他唸書的時候,大姊就在床上強調她肚子很暖和,強要他過去抱抱看,然後他一合眼就睡到天亮。

 

  小七說完,阿夕一雙美目凌厲瞪來,我轉頭吹著無聲的口哨。

 

  媽,不要礙事!

 

  林今夕惡狠狠用口形威脅,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生氣就會失口叫我老母。

 

  這也是他自找的,明明小七是我抱回來的毛球,一隻熊寶貝竟然滿足不了他這個小男生控,還要跟我搶兔子玩!

 

  哼哼,看我把小七養廢!

 

  假日休息,阿夕帶熊郊遊不在,我見小七散著天然的白髮在靜坐,笑盈盈湊過去,蹭了蹭他端正的肩頭。

 

  「小七,媽媽想跟你一起玩。」

 

  被我半壓倒的小白毛兔嘆口氣,到房間拖出另一個兔子軟墊,對著我用爪子拍兩下。

 

  「大姊,坐好。」

 

  我學他跪坐的姿勢,雙手平放在膝旁,兔兔母子法力無邊。

 

  「小七還是隻幼兔。」我有感而發,小小隻的好可愛。

 

  「不,我可以四捨五入到四百歲了。」

 

  「可是在媽媽眼中永遠都是幼兔兒。」

 

  「這個我上輩子就領教到了,就算成年,妳還是不放過我屁股。」

 

  「我希望小七能像同年的孩子一樣,呆呆怔怔地長大,像今天小熊想拉著你一起出遊,你也不必忍心拒絕。媽媽不清楚你和阿夕約定的未來,不過那應該是條艱辛的路,媽媽不希望小七吃苦。」

 

  他抬起左右異色的眸子,清澈而潤實,好漂亮。

 

  「大姊,只要有妳在,能強大到保護好妳,我就不覺得辛苦。」

 

  我忘了原本要綁架他離家玩樂把阿夕氣炸的初衷,只是靠在他小巧的肩頭,悠悠晃過一整個下午。

 

 

 

 

  「志偉,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空氣變得好清新,連摸屁屁的欲望也淡下了。」

 

  「竟然連妳這個變態都能淨化,那孩子不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