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門最近組了新電腦給林然然,讓他方便搜集資訊,自己卻連智慧手機也捨不得換。

 

  上官榆就算自己有蘋果心裡仍不是滋味,他也想要被關愛什麼但阿喪只會叫他大少爺別浪費錢。人性的劣根性使他沒事就盯著小室友等著抓錯去跟喪門打小報告,看看他怎麼報答夏天哥哥──正事不做,在網上跟人家筆戰不休。

 

  「上官,來得正好,助我一臂之力!」

 

  天氣冷,林然然用毯子把自己包成螺角麵包似的,只露出一張忿忿的小臉蛋。

 

  上官榆過去搭著麵包皮細看,才知道小室友為什麼如此義憤填膺。

 

  「你放棄吧,當事情扯上政治或宗教,他們就會堅持己見到死為止。你該去良心喊話的是正常社會大眾。」

 

  「我也明白對牛彈琴,但人心裡總有一個無法退讓、要以性命相守的理念。我什麼都能忍,惟獨不能忍受我的烏托邦神聖世界受到侮蔑,什麼叫兩個男人不能在一起!偏見、狹隘、目光如豆!」

 

  「是喔,我還以為你絕不能忍受的是一天沒喝到奶茶。」上次林然然為此跟喪門鬧了半小時,下大雨喪門還是出門買回來給他。

 

  「奶茶、兩個男人。」林然然嚴肅比出兩支白嫰的指頭,然後折下一支。「兩個男人!」

 

  「好好好。」上官榆真服了他。

 

  「我叫丹去公會發問卷,有效問卷一千八百份,七成八贊成多元成家。」

 

  上官榆有感而發:「然然,流丹學姊真的很愛你。」

 

  聽流丹轉述,那些道長本來事不關己,後來月會結束,大家一起在禮堂吃便當,正巧看到電視新聞轉播反對者對社會大眾的疾呼:「一夫一妻才是幸福!」、「小孩就該在一父一母的家庭下成長!」、「維護一男一女戀的人權!」、「不是親生的就沒有愛啊!」、「好不自然啊!」……看到後來,實在不清楚他們在鬧哪一齣。

 

  因為修道者大多出身破碎家庭,命途坎坷,多的是呼風喚雨一輩子卻找不到老伴的可憐人,也很難有小孩,暗自神傷都來不及了,還要被人公然剾洗。道長們就是被反對者的嘴臉激到,才會這麼爽快投贊成票。

 

  有的人也很想如一般人娶妻生子成家,但因為種種原因辦不到,就被歸類到異端、就是不正常。這個結論,太殘忍。

 

  會後,除了流丹收到滿滿的問卷,還有不少年紀一把的法師去找張會長聊心事,有感天師大人這些年來的辛勞,他們再不濟,也沒嫌棄過他們半句。

 

  公會就是他們「異數」的棲身之所,而為了照顧這些麻煩分子,張會長幾乎賠掉自己美滿的小家庭。

 

  不過他們結論還是陸家的錯,和反對者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流丹又去拜訪公會旗下產業,去聽有著固定生活模式的人們怎麼想。林然然轉述他最喜歡的一則採訪,來自金銀紙店的阿婆──

 

  查甫尬意查甫,這有什麼?我們這邊就認識一對,從小兩個男孩子一起長大,一個扛棺一個唸經,去尿尿也要手牽手,好得要命,實在不忍心看他們被拆散啦!

 

  「這就是傳統民間的包容心啊!」

 

  「我很懷疑他們說的就是喪門跟祈安。」

 

  說到兩個當事人,正在浴室洗澎澎。為了方便室友上廁所,大家同意洗澡時不關門,就能聽到浴間不時傳來的笑語:「祈安,不要只脫我的!」、「喪門,還有一件呢!」、「你摸到哪裡去了!」、「呵呵呵!」

 

  他們到底在洗澡還是調情,常常讓室友們感到困惑。

 

  上官榆嘆息一聲:「我也是因為他們才轉向支持……呃,好像有哪裡不對。」

 

  「上官,小陸是一回事,我們又是一回事。」

 

  「怎麼說?」

 

  「你明不明白,多元法案通過就表示日後我們被妻子拋棄,還能回來給喪養啊!」林然然義正辭嚴地爭取他的合法飯票。

 

  上官榆茅塞頓開,衝去房間開機,加入偉大的戰局,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

我很想結婚^^

但過去的大家庭和現在的小家庭都不適合我這種怪胎,所以我暗暗期待現今婚姻制度能有所改變。

反對者也有他的立場在,只是看到遊行那個圈圈行為,我有點被激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