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門手很巧,聞名於大學實驗室與南北殯葬業。舉凡折紙、化妝、大體拼接,什麼也難不倒他,尤其以他傳承自父輩的喪家棺手藝,足以列作國家文化遺產。



  像是位於大學城的棺材鋪分店,店裡所陳列的鎮店之寶就是出自喪門手筆,內層一筆一刀刻著璀燦的星輿圖,從棺面至棺底,恰恰是一蓋渾天。



  不只林然然喜歡,就連那個超脫世俗的陸家道士也經常著迷看著星棺,有時還偷偷宿在棺裡,想攫取一輪星夢。



  喪家兩老常常惋嘆喪門讀書很浪費,基於錢這個層面,喪門那雙手足以賺取讀書人一輩子想像不到的財富。他卻放棄大好天分,寧可去追求理想的真理。



  喪父喪母註定要失望的,他們教給喪門的現實只到皮肉,改不了他那身曾經為了所愛奮不顧身的靈魂。



  除了利他的工具,喪門也很擅長做陷阱,應該是承襲自他家造墓的鬼才。上次公會來了一幫餘孽,喪門已經表明他不會再等閒視之,但對方就是要叨擾在休息間午睡的陸某人,結果下一刻他們就滾進棺材鋪的地窖裡。



  林然然不知道喪門什麼時候出的手,又是什麼時候在平凡無奇的水泥地板挖了這麼大一個坑?喪門謙虛表示,只是想妥善利用空間而已。



  就在他和陸祈安被監禁而同居一星期那次,他背下公會在牢房設下使術法無效的陣式,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雖然喪門原則上不願意傷人,被動只求保身,但他的才能如果應用在戰事上,效果應該遠比鬼神所想像的還要驚人。福德笑嘻嘻說過,要是她家親愛的不是用星君的頭銜,而是以人類的身分參戰,星宮殿也拿他無可奈何。



  林然然觀察下來,誠然如此,別說公會的小廢材,像先前陸祈安又從病房逃跑,一跳下床就踩中喪門設的圈套,被倒吊在天花板差點腦充血。想來世間也只有夏天哥哥能把神出鬼沒陸家道士的行動算得分毫不差,真可怕。



  「祈安,你要去哪裡?」



  「我……」



  「我說了,只要你好起來,要去哪裡都可以。」



  「哎……」



  「身體沒好起來之前,都只能在我身邊,不然把你對半折。」



  「哎哎哎!」








  即使喪門才藝點到滿檔,但他有時還是會後悔沒有學醫,治不好友人的病痛。



  林然然勸他,只要小陸找死的性格沒改掉,隨時都在向上蒼找碴,幾條命都不夠,神醫轉世也沒用。可喪門聽了,只是露出一抹令人心痛的笑容。



  好在大帥哥很快地打起精神,化悲情為力量,埋頭敲敲打打,用架設靈堂棚架多餘的材料組裝出一只合身的竹凳,又在椅背裝上兩條背帶,以自己的身形做調整。



  「好了,這樣我揹祈安出門,他就不用扭著脖子看星星。」喪門揹起竹凳走兩步,林然然看著忍不住聯想起山民娶媳婦的圖畫,呵嗨喲。



  「喪,你只是想把小陸帶在身上對吧?」



  喪門怔了怔,隨即俊臉脹紅,連脖頸也變得紅通通一片。



  「沒、沒有,我才不是想跟祈安一直在一起……」



  林然然吐舌道歉,真不好意思,僭越說出了小星星的心裡話。





 






──
好久不見了,我家基友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