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理說:小萍呀,代我去國外一趟好不好?

 

  老王說:出差一日抵平日兩天,趁機好好補一補妳曠職的日數。

 

  阿夕說:媽,路上小心。我知道妳很期待外國的美男子,想來點艷遇之類什麼的,儘管去玩吧!(回來妳就死定了。)

 

  熊寶貝從家裡到機場,哭哭不停。

 

  而小七陪著他大哥來為我送機,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僵著身體,努力幫我提行李,還偷偷捏小熊耳朵教訓小弟要當個堅強的孩子。

 

  一直送我到出境處,小七直到被航警示意往後退,才知道不能再跟過來了,看來他是第一次經歷這種遠行的場面,雖然極力想表現他的鎮定,但我還是看得出來他實在慌亂。

 

  「寶貝們,再見囉!」我笑著揮揮手,阿夕只是呼出一口長息,好像有點捨不得我,又慶幸我這個惟一能壞他好事的大麻煩終於走了。

 

  連熊寶貝都抬起一雙爪子,難過地揮了兩下,小七卻動也不動,把頭垂得老低。

 

  在小七身邊的阿夕隱約嘆了第二口氣,掏出一張紙巾,往小七臉上塞。

 

  當我看到幾滴澄澈的水珠從那孩子身上無聲地往下掉,心頭也忍不住揪緊,快要擠出汁來。

 

  「小七,我的好兔子。」我溫柔喚著最讓我心疼的小兒子。

 

  七仙胡亂抹乾臉,用怎麼也掩飾不了的紅通通眼睛望向我。

 

  「媽媽工作結束之後,就會回家,你要乖乖等我喔!」

 

  小七嚥下口水,也沒抱怨我用哄三歲小孩的口氣哄他這個十七歲的水嫰美少年,只是定定看著我。

 

  「那妳一定要回來喔。」他用盡全力,才說了句幼稚的話。

 

  阿夕拍拍他弟的腦袋,然後用眼神明示我不用擔心家裡的事,老王也在前面催促我跟上腳步。飛機要起飛了,可是有好多話還沒說。

 

  還沒分別,可是我已經開始捨不得我的孩子們了。我貪婪地多看幾眼,才收起心,往遙遠的海外飛去。

 

  這一刻,我從來沒想過旅途的風險,空難呀、恐怖分子攻擊,還是外星人大戰,上述的隱憂全部沒有發生。

 

  而是他們全不見了,我可愛的小家庭失去阿夕和小七的氣息,找不到他們半點消息。

 

  像是被神隱去了蹤跡。

 

 

 

 

 

 

 

 

--

我一直覺得<神隱>之前還要一個短篇才對,但就是寫不出來。

卡稿卡那麼久,我要好好來拼這一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