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重大挫折,我對心電感應的狂熱降到常溫。



  阿夕一早就出門了,把我和小七丟下來,他一鬧彆扭就罷工不煮飯,害得早飯又是煎蛋土司。



  「大姐,妳又做了什麼對不起大哥的事?」



  一言難盡,我只能努力為他倒豆漿。



  「對不起,兔兔,又拖累你了。」



  「我最近心神不寧,家裡九成九又要出事,妳千萬別去招惹怪事回來。」



  「嗚嗚!」我點頭。和阿夕吵架好難過,難過就是要去抱兔子。



  阿夕房間的門板突然推開,走出睏倦的熊寶貝,小熊到處走動卻找不著阿夕的身影,變得焦急不安。



  「熊仔,今天跟我去學校,蘇老師和九姝妹子會跟你玩。」小七肩負起代理小爹的責任,熊寶貝黏上兔子,絨毛不再發著抖。「大姐,我想想,還是不要放妳一個人比較好。」



  我還在擔心又要面對人擠人的公車,小七就拉著我,輕輕一躍,眨眼間,我降落在公司大樓的逃生梯內。



  「大姐,那我和熊仔去上學了。」



  我笑著揮別兩個可愛的孩子,手腕的金鍊子跟著晃動,小七真是身為通心大師我的心靈綠洲。



  「林之萍。」後頭響起王大人氣喘吁吁的聲音。



  「哎呀,王董?」



  剛才瞬間傳送的景象被老王抓包了,我立刻賠了俏皮的笑臉。



  「下次別這樣,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雖然想答應你,但下次那孩子想為我做任何事,我都不會拒絕他。」



  老王擦了額上的汗珠。自從他年輕和龐世傑鬧翻,就再也沒穿過汗衫和涼鞋,身上總是三層體面的西服,坐著不動都快熱死了,何況爬十四層樓梯。我覺得他怪怪的,但暫時推敲不出來。



  「妳太寵小孩,小心那隻白的變得像那個妖孽一樣黑。」



  「志偉,你該不會在減肥吧?」我輕拍下掌,老王的肉頰頓時漲成豬肝紅。



  猜中了呢!

  「我是為了健康著想。」



  「吆喝、吆喝,怎麼突然想變瘦?」我過去繞著他轉,他嫌我煩,把我揮斥開來。



  「林之萍,妳最近小心點,老太婆又想了法子要對付妳。」



  林小萍聽了,立刻乖乖的,不敢亂吭一聲。



  「妳以前和草包交往,有沒有把柄落在她手上?」


  「有,很多。」我低著頭,等老王來罵我。



  「老大說妳最擅長應付的是人,我看妳最無法收拾的也是人。妳遇到喜歡的就一頭栽進去,沒想過後果。妳當初要是有保留一些,就不會被那個白癡傷得那麼重。」



  「唔,昨天阿夕也唸過我。」我會反省。



  「他罵妳?」老王突然大叫,我勸他心血管不好,別太激動。「全世界就他最沒有資格說妳!老太婆多半是為了他這麼一個刺眼的拖油瓶才不讓妳進門。他除了腦袋比較好,根本是龐世傑的翻版!」



  「你也覺得今夕長得有像龐二世呀?」我倒是覺得除了長相和自我中心兩點,阿夕和龐草包還是天差地遠。



  「看了就討厭!」老王和阿夕不對盤也有一些遷怒的成分在。



  「真是的,當爸爸的人還和小孩子計較。」我呵呵兩聲,隨即被老王狠瞪一眼,靜悄悄閉嘴。



  「我下午要和總經理老大去分部開會,公司妳好好顧著,不准早退。」



  「是的,長官!」



  忙了整個早上,我一吃飽飯就趴在辦公桌呼呼大睡,補足前兩晚的失眠。睡夢中依稀感到有人搖我肩膀,我順勢「偷看」他瘦身的原因。老王叫不醒我,只把外套披到我背上,然後安靜離開。



  從他碰我的時候,我其實已經醒了七八分,卻一直裝死到午休時間結束才起來,面對一室空蕩。小七老早之前就提醒過我,明白人家真正的心意未必有好的影響,可是我哪想得到老王減肥是為了「結婚」。



  我坐上他的大位,用偷看到的密碼打開左下角第二個抽屜,拿出上次被我翻弄出來的黑絨布盒。



  他春節和總經理老大到日本出差,買了這副對戒。老大跟他說:小萍也快四十了,再晚一點,她覺得自己沒了身價,或許就不會再對任何人上心。



  我撫摸戒指上的兩顆心,問自己今年要繼續裝死下去嗎?



  總經理又和老王提了個大哉問,白爛但一語中的。



  小王,你喜歡小萍嗎?



  老王說話了,我從來沒有聽過人表白能說得如此哀傷,感情對他來說,就是這麼痛苦的事。



  我從認識她以來,一直都喜歡著她。



  可是,志偉呀,林之萍其實不是個好女人,我從來不敢坦然面對所謂的男女之情,那些淫亂的、不堪言說的下流事,我都沾過邊。所以董事長罵我不要臉,我才不敢回嘴。



  可是呀,對於那個在失意時扶持她,默默照顧她一家大小,小孩國中要去外地比賽還開車接送,僅管他和阿夕相看兩相厭,高中畢業典禮甚至匿名送了花圈過去。



  加加乘乘下來,林之萍以身相許都不夠還。



  我沒有力氣再作亂,乖乖聽話顧公司,沒有用專線去騷擾屬下,也沒有號召眾人來開碟仙大會,下午茶時間,公關陳妹妹看我無精打采做著正事,還剝了中秋柚子,用她的蔥指一瓣一瓣餵我。



  「之萍姐,我可以跟妳打聽公司繼承人的事嗎?」



  我挑起她的下頜,問她要不要用身體來抵,被施以粉紅直拳。虧我還是教她處理職場性騷擾的師父,竟然報應到自己身上。



  雖然她揍了我一拳,但心裡還是挺尊敬我的,她認為大智若愚、世外高人,就是像我這般的人物。



  我擦乾淨噴出來的柚子和口水,在陳妹妹氣撲撲地瞪視下端正坐好。我搔搔頭,知道手下們聽到風聲,總會想要揣度高層的意思。



  「十年內不會有大變動,除非總經理縱慾過度,死在床上。」



  「之萍姐!」



  我很無辜,我不是在開黃腔,我是認真的。



  「大家都知道做事的是包公志偉,但龐世傑畢竟是他親生兒子,要不是太廢,他們兩個也不會僵持到現在。」



  「之萍姐,那妳呢?」陳妹妹按著我的手背,她想得很單純,要是我稱王的話,就不會有壞男人敢欺負她了,男人總覺得漂亮女人吃虧一下是應該的。



  「茱萸妹妹,我和他們差在哪裡?」



  「妳是女人?」



  我揮揮食指:「不不,我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我有小孩要養,抱歉啦!」



  「可是妳不爬上去,那些人會說妳是靠…身體,仰人鼻息。」



  「妹妹呀妹妹,嘴長到別人身上,妳怎麼能冀望別人說出妳想要的仁義禮智?謠言和流言無法止息,我們能做的也只有把中秋禮盒的柚子吃完而已。」



  陳妹妹沮喪地再剝一瓣給我:「之萍姐,可是我還是不甘心。」



  她的腦筋從我認識以後,就是一條直線,過了好些年也沒辦法圓滑地打成可愛的蝴蝶結。



  「妳只是願意妥協而已,總經理和王秘書出國的時候,妳一個人就能把公司打理好,商業經營講究斡旋而不是專才,總經理也說過王秘書是十年一見的人才,而妳是百年難得的將才。」



  「等等,老大什麼時候噹我這句?」



  「總經理不是噹妳,是誇獎妳。」



  「妹妹呀妹妹,人心險惡,姐姐拜託妳,快快告訴我,救人一命啊!」



  陳妹妹特別擅長記憶人們說過的話,鮮少出錯,也不會加油添醋。她說那是日前總經理帶少董巡視的時候,雖然說話的對象是龐世傑,但他們這些屬下都聽得見。



  我長吁一聲,老大,你不想把位子傳給忠心耿耿的老王,也不必把我拖下水吧?



  「之萍姐?」



  「好妹妹,記住姐姐今天這句話:讚美比毀謗更可怕。」



  五點一到,我打開門,把公司裡的年輕人全部趕走,其中小李(庶務)、小張(人事)、小吳(會計)三隻蒼蠅,在緊張收拾東西的陳妹妹身邊轉來轉去,讓她動作更不自在。



  「之萍姐,妳晚上有沒有空?」陳妹妹提著包包,急忙趕到我身邊,我轉頭看到三個年輕人僵化的臉,誰叫你們要拖拖拉拉。



  我放眼色過去給他們三個:求我。



  他們雙手合十:求求妳!



  「沒空耶!」我把遺憾的陳妹妹轉了半圈,讓她看看三個搖尾巴的男性同胞。「他們看起來閒死了,妳就好心陪他們吃個飯吧!」



  陳妹妹露出哀求的眼色,她剛出社會被欺負得太慘,變得有點怕男人。



  我過去搭住李張吳三人的肩,告訴他們,那是我拜把妹子,讓她一直畫地自限也不是辦法,學著交朋友總是好的,但如果她少一根毛、掉一滴淚的話……



  「我們願意剁雞雞。」他們壯士斷腕般說道。



  很好很好,不愧是林之萍調教出來的小弟。



  「哈哈哈,年輕人,好好玩啊!」我拍拍手,拱著陳妹妹出去。



  他們三個年輕人,一個只是單純想交個漂亮的異性朋友,一個有好感,一個很喜歡,端看陳妹妹怎麼選了。



  只是我和大廈守衛道別的時候,還揮之不去心頭的疑惑,似乎忘了件重要的真相,而且像撒了個大謊似的,心裡隱隱不安,但記得和陳妹妹可是一顆真心剖到底。



  還是說,我連自己的心也能騙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