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屆期末,校園就會興起各種怪現象,像是從來沒見過的學弟妹跑來實驗室找教授培養感情、他的筆記複本被放到學生網站拍賣、棺材店自製歐趴符銷售一空。

 

  喪門認為最明顯的不同就是平時大家避而遠之的友人,突然訪客駱驛不絕,就算他全力管制,陸祈安還是有辦法拿到點心供品,弄得正餐吃不下。

 

  「像這樣臨時抱佛腳有什麼意義?」喪門嘆息,就是個不知民間疾苦的書卷獎王子殿下。

 

  上官榆也提著一袋新出爐的包子回來,進貢給陸大師,請保佑他考場風調雨順,又另外帶了奶茶給小室友。

 

  「你幹嘛對人家這麼好?」林然然捧著奶茶嬌嗔道,這杯名店出品兩百塊,值得他出場賣笑。

 

  「然然小妾,本少爺怎麼捨得不把你捧在手心上呢?」上官榆單手挑起林然然如蛋尖的下頜,隔空啵上一記。

 

  「小魚公子~!」林然然撲進上官榆一點也不結實的懷抱。

 

  一到期末,室友也變得莫名其妙,喪門不懂別的男孩子調戲來調戲去就是玩耍,他跟陸祈安沒事牽個手就要被傳緋聞。

 

  喪門其實挺喜歡期末緊繃的氛圍,這樣他可以傾盡全力學習著,旁人也不會大驚小怪,桌上大半的書都不在考試範圍,不知不覺看到天際微亮。

 

  他聽見背後床梯傳來聲響,微側過頭,見陸祈安赤腳站在地上,望了眼窗外西沉的星。

 

  「祈安,你要尿尿嗎?」

 

  陸祈安沒有回答,只是走過來,摸摸喪門的頭。

 

  考試還沒開始,也沒有驗證學力的成績,他的勤勉就受到認可。

 

  喪門恍然記起人生第一次考試,他還不太明白一百分的意義,只是興奮拿考卷向陸祈安獻寶。年幼的友人也是這般摸摸他的腦袋瓜,笑著說:「星星,你好棒。」

 

  不知道著了什麼魔,回憶只要牽扯到那人,什麼都變得閃閃發亮。

 

 


 

 

  期末最後一場考試是在系上的階梯大教室,喪門選了第一排位子,負責監考的助教學長看陸祈安和他緊鄰而坐,知曉他們為人,也沒說什麼。

 

  只是陸祈安意興闌珊寫了十分鐘卷子就趴了,助教還親自把考卷從他口水泡泡下搶救出來。

 

  喪門第二個交卷,回頭看向依然埋頭打盹的陸祈安,他走回旁邊的位子,坐下來假裝整理文具,偷偷把身子靠過去,一起趴著睡。

 

  眼睛好痛。系上半數同學受到核彈級的攻擊,好一陣子都看不清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