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滂沱,喪門出門救災了,寢室剩下三名男丁,坐聽穿林打葉聲。

 

  啪答、啪答,從外邊走廊響起濕足走近的腳步聲,應該是喪門帶著便當接近他們一寢受困的災民,三隻懶蟲從中午餓到現在,上官榆興沖沖去開門。

 

  「阿喪……」

 

  不是夏天大帥哥,一個濕漉漉、如娃娃魚四肢俯趴在地的少女,仰首發出淒厲叫聲。

 

  「哇啊啊!」

 

  上官榆哭著、林然然扔下小說,兩人立馬衝向陸大師座位,把陸祈安推到前頭,請求庇護。

 

  鬼哭持續不斷,陸祈安環視四周,很遺憾告知少女,他們儲備糧食已經告罄,沒有供品可以祭拜她。

 

  「那就照慣例,獻上童男來吧!」少女開口說了國語,還說得很好。

 

  上官榆急忙揮手:「我不是!」

 

  林然然欲言又止,斟酌後才說:「我不年輕了。」

 

  陸祈安想了想,溫和表示:「獻身之後,您願意退去大水嗎?」

 

  少女對這個三界覬覦的美色不屑一顧:「才不要,都知道極端氣候是全球趨勢,還敢開放集水區土地開發,一直蓋房子一直蓋房子!我要把你們這些破壞水土的漢人,全部淹淹死!」

 

  「那就沒得商量了。」陸祈安亮劍出來。

 

  「等一下!」林然然出聲阻止即將的惡戰。「我想起來了,我衣櫃還藏著一包小泡芙!」

 

  於是,宛如水鬼索命的少女決定坐下來好好談。上官榆找來浴巾蓋在她若隱若現的身軀上,不敢多看、林然然心痛打開泡芙、陸祈安到飲水機沏了杯熱茶,少女怡然享用眾男的服侍。

 

  「這什麼茶水,我呸!」

 

  「陸某從未服侍人,請神女見諒。」陸祈安盈盈一拜,儀態嫻雅可親。

 

  「我有男朋友了,你這招對我沒效。」少女只是把整包零食往嘴裡倒,一口吞下。「我是來問你大風和山林的下落,吃了人也要吐出骨頭來。你再用盡心機,蓬萊風調雨順的日子已經到盡頭,讓他們早日離開人類的圈子才是自然。」

 

  陸祈安眉宇輕愁:「不知道。」

 

  「去吃屎吧你!」

 

  「神女,與人交際,不得無禮。」

 

  少女要撩袖子,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瞪大陰狠的雙眼。

 

  陸祈安微微一笑,窗外雨勢漸小,就要淹過宿舍沙包的水位也逐漸退下,這樣喪門才不用涉水提便當回來。

 

  「我要詛咒你!」

 

  「就讓陸某一人概括承受。」陸祈安乾脆應道。

 

  「可惡,本來你就超級該死!」少女覺得很不划算。

 

  「妳男友……」陸祈安突然開口,又安靜下來。

 

  「怎麼了?不要話說到一半!」

 

  「被調到土石流警戒區疏通公路。」

 

  少女一瞬間露出擔憂的神情,隨即被暴怒掩過:「那個濫好人,好不容易抽到替代役,不涼涼坐著看新聞出什麼門!」

 

  「快崩山了,勸妳動作快些。」陸祈安揮揮手。

 

  少女打開窗,濕氣貫入室內,回眸一瞪:「給我記住!」

 

  她往下躍入雨中,陸祈安合上窗,重新上好結界,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

 

  「祈安弟弟,那是?」

 

  「管水的巫女。」

 

  「她情人真的生死交關?」

 

  「我騙她的,她一去,必定被迫為愛搬石頭,救援也能順利進行。」

 

  「雖然是好事,怎麼覺得你很賤呢?」

 

  沒多久,房門再次開啟,喪門帶飯回來,說了聲雨真大,幸虧水退得快。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立刻撲了上去。

 

  喪門只用上官榆半蹲捧來的毛巾擦兩下,又去交誼廳開伙為室友們煮了熱湯。他給陸祈安吹涼湯碗,總覺得寢室不太一樣,卻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祈安,你沒有惹事吧?」大帥哥的直覺向來準確。

 

  「我很乖。」陸祈安垂首靠過去,跟喪門討摸頭。

 

  兩室友眼睜睜看著喪門信了鬼話,親手給陸某人餵飯,濃情蜜意。淹水的日子格外讓人有感,這世界真沒有天理。

 

 

 

 

 

 

--

該交上來的全沒寫完,只能臨時墊檔。

這次大水,家母說:「田裡的菜全淹淹死囉(笑)!」她其實是哭在心裡。沒有菜可收成,之後菜價大概會高一陣子,請平常心待之。

總之,人平安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