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時間到了,社員姍姍來遲,大老遠就聞見飯菜的香味。

 

  喪門弄來電熱爐和平底鍋,簡單用七星板架出流理平台,克難地曲著修長的身子炒菜,陸祈安在旁邊出一張符咒抽油煙,桌上放著三個冷掉的便當。

 

  「啊,你們來了,要一起吃嗎?」

 

  上官榆和亦心兩個名義弟妹奮力舉手,光是看大帥哥在那裡揮汗就覺得秀色可餐。

 

  「喪,你今天怎麼會親自下廚?」林然然從便當看出煮飯不在喪門預定行程內。

 

  「祈安臨時說他想吃我做的飯菜,但我手藝實在不怎麼樣。」喪門無奈看向陸祈安,陸祈安笑得好期待,喪門揉了揉他頭髮。

 

  「他講一句你就去煮!是有沒有這麼聽話?」流丹好討厭他們新婚夫妻的氣氛。

 

  「學姊,我和祈安一同來外地讀書,舉目無親,相互幫襯是應該的。」

 

  「隨便啦,阿福呢?」

 

  喪門怔了怔,才發現他把自己女人拋在腦後。

 

  「女友不見你不去找,還在這邊充長媳!」流丹勃然大怒。

 

  「長媳!」林然然高呼一聲,趕緊拿本子出來作筆記──

 

  從鄉下來的喪門,因李府福德大小姐看中他質樸的美色,誤入豪門。婚後妻子花天酒地,婆家看輕他出身百般污辱,就在他強忍著委曲照顧襁褓中的孩子,獨守空閨、暗自垂淚的時候,世家少爺陸祈安出現了!人見人愛的單身貴公子,與貧賤而賢良的長媳,在一場酒會意外相識後,彼此沉寂已久的心,觸發出燎原的愛火。

 

  決定了,下一本就叫「紅杏花開」!

 

  「你是怎麼從那兩個字推出後面的情節!」

 

  當流丹要燒掉林然然沒營養筆記本以端正社會風俗,福德社長氣喘吁吁趕回棺材鋪。

 

  「小然然,我不要當壞人啦!」

 

  林然然咬著筆頭,大眾作品應廣納建言,但他也有創作人的堅持。

 

  「不用擔心,妳後來會突然癌症末期,把自己勢利的父母幹掉,孩子和財產全留給喪門,微笑祝福他們兩人之後才會死掉。」

 

  「我好可憐啊!」福德哀悼著書中的命運。

 

  「小然,可以不要死掉,離婚就好?」喪門關火起鍋。「看著曾經朝夕相處的枕邊人病重垂死,真的很難受。」

 

  社長的話林然然可以毫不理會,但星星大帥哥發言不能不聽。

 

  「離什麼婚!不准離!」流丹惡狠狠瞪著喪門,沒發現自家星子和陸家道士暗中交換安全上壘的眼神。「你到底有沒有把這白痴放在心上!」

 

  「痛痛痛!」亂跑的福德連帶被流丹教訓一頓,終究沒有逃過被掐肉頰的命運。

 

  「好吧,今晚我就不跟祈安坐一起了。」喪門為了表示他對女友的虧欠,壯士斷腕說道。

 

  亦心本來挽袖幫忙佈菜,就這麼被拉到兩名學長之間。喪門學長親手為她挾菜,陸祈安低眸對她笑笑。左右兩邊交互傳來男子溫雅的嗓音,「學妹來,多吃點」、「亦心姑娘,替我挑肉」,亦心整個人暈呼呼的,不難理解為什麼阿福學姊都已經勾著喪門學長的手臂,還會不小心搭上祈安學長的腰身。

 

  上官榆在遙遠的正對面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女子陶醉在兩位絕世男子之間,含淚吃著愛心炒飯。

 

  喪門說起他收到的玉蟾,正副社長默默一頓,然後社團眾人順著話題討論起來。

 

  「我家祖墳上就有隻超大的蟾蜍白玉像,嘴裡含著18K金的錢幣,都要派保全去巡。那個老人應該想要子孫發財吧?」

 

  上官榆認真地發表意見,大家卻露出「財主上官家品味真不怎麼樣」的表情,讓他小心肝有些受傷。

 

  林然然接續道:「蟾蜍招財可能源自道士劉海蟾的傳說,他的道號海蟾子被訛傳為道士劉海與他的好伙伴金蟾。後世也就將錯就錯,以此以為主題的畫作常可見一個怪人拎著錢串去逗胖蟾蜍。」

 

  「真的有人會這麼無聊?」喪門好奇問道,在座就有兩個無聊分子。「我和祈安遇過青蛙娶親,他扮成小新娘去戰青蛙神。後來家母燉了三天青蛙給我壓驚,我想也可能只是我爸吵著要吃的關係。」

 

  「阿喪,你別那麼快讓傳說進入親身經驗……」

 

  「那事件可怕的不是青蛙,小榆你別擔心。我想可能是兩棲蛙類的習性,讓人們誤以為在暗處生活的牠們具有魔力,而人最熱衷祈求的又是錢,就衍生出蟾蜍招財的意象。我記得有一次,家屬說風水不好,要撿金遷葬。打開棺蓋,裡頭密密麻麻都是小雨蛙。當時地理師說蛙就是發、蟾就是財,於是收了一樣的錢就地重埋。結果過沒多久,那戶人家就破產逃到國外去了。」

 

  流丹環視這間死人店,的確沒有任何招財的擺飾。店小開見識過無數妖魔鬼怪,做人卻依然腳踏實地,不從虛妄中求富貴。迷信和不可思議的差別就是一個是假的,一個是無法普遍認知的真實。

 

  「蟾蟾真的能招財進寶喔!」不可思議代表之一的社長,挺身反對大帥哥的意見。「親愛的,以前除夕夜,蟾蟾會下凡間吐錢給窮苦人們。只是年節過後就通貨膨脹,財富又落到奸商和貪官手上,蟾蟾心灰意冷,也就不下來玩了。」

 

  流丹問福德怎麼那麼清楚,沒想到接話的是副社長大人。

 

  「她就是指使金蟾佈財的天尊,善有善報的幕後推手。」

 


  「你發現啦?」福德害羞地拉了拉馬尾。

 

  「人們很感激。」

 

  千年來,他們眼神有時會不約而同交集在善良而苦命的人們身上,她選擇扶弱施恩,而他會提劍斬除加害善人的惡。

 

  福德在天外攬鏡看著,明知不應該,那人是敵非友,但有時候真想叫住寒夜踽踽獨行的道士,請他喝一壺熱酒。

 

  「我很想改變什麼,但實行個幾次,明白無用就放棄了。你卻不厭其煩去聽人們哭泣,從來沒想過逃離塵世。」

 

  陸祈安揚起眼睫:「為什麼要逃?」

 

  福德嫵媚一笑:「所以你再混蛋,天上還是稱你為道士呀!」

 

  當社團兩位大神又在聊些沒人懂的,亦心發現喪門學長動了筷子,卻沒挾住任何東西放進嘴巴。

 

  「大道士果然不同凡響,真的讓他完全沒想到我!」福德沾沾自喜,流丹認為她應該為這點哭泣才對。

 

  「過獎,陸某也是賭上千年修為。」

 

  千年修為=跟大帥哥賣力撒嬌。

 

  「你們兩個背著我做了什麼?」

 

  果然不能得意忘形,喪門從他們的渾話察覺到洩露出的疑點。

 

  一二三,福德社長和陸某人同時指向對方,是他/她幹的!酒肉之交的情誼總是很短暫。

 

  喪門眉頭一跳,急忙到擺放骨甕的牆櫃檢查保管品。他打開玉甕,卻是一隻背部有著三線金紋的蟾蜍,突起的黑溜小眼與他四目對望。

 

  「嘓!」小金蟾充滿活力地叫了聲。

 

 

 

 

 

 

--

我老早拿到人設,不過我很小氣,把故事兩大美男台柱佔為己有,好在YinYin大大人美大方,公開了設定稿。

http://blog.yam.com/ttssww/article/71416105

陸小安好有愛啊……

下一集應該是真.男主上場,好期待~(捧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