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男友是個絕世美男子。

 

  她本來以為沒什麼,世間總有不公平的事物,阿姨又是美人胚子,兒子帥一點有基因上的優勢。

 

  但等她上大學,為了打入團體開始研究影劇圈的時候,才發現她男朋友根本不正常。

 

  當她陪著母親看著一齣齣連續劇和現代電影,有些驚恐地問道:「媽,這就是一般標準的帥哥嗎?」

 

  「嗯啊。」母親以為她在鄙視劇中她心愛的男主角,冷淡地回應。

 

  她還沒解釋清楚,門鈴響起,她父母雙雙為社交失敗的代表,這個時間不會有別人,她趕緊踩著拖鞋衝去應門。

 

  打開門,真是她男朋友。她從來沒聽過情人繞指柔說過:「晚安,加加。」而是用在超商站了十小時的臭臉喊一句:「喂,李加分。」

 

  「幹嘛?」她不甘示弱喊回去,明明心裡放著萬丈煙火。

 

  高中畢業後,他又抽高不少,每次那張臉俯著看她,她都捨不得眨眼。記得類似的反應發生在太魯閣大峽谷,都是鬼斧神工的藝術品。

 

  他提起一只塑膠袋:「店裡的過期品,拿去。」

 

  她打開來,看著滿袋的超商食品:「會胖啦!」

 

  她最近減肥有成,想聽見一句褒賞,男友卻說:「妳本來就是個胖子。奮鬥,你說是不是呢?加加豬。」

 

  奮鬥只是忠誠地搖晃尾巴,她眉頭用力抽動兩下。

 

  「不過妳再胖我都抱得動妳,不要再節食了,我那個時代連飯也沒得吃。」

 

  「我們不是同年嗎?」

 

  「少囉嗦!」他因口誤而惱羞成怒,情緒管理只有幼幼班等級,「本大爺跟妳好上已經非常委屈,我對妳這個無知的凡女要求不多,只要妳身體健康,活到人壽的極限就好。」

 

  她低下頭,不知道怎麼回應他不自覺流露出一輩子的想望,只能假裝肚子餓,從袋中拿起一支熱騰騰的黑輪,卻被他伸手拍掉。

 

  「誰叫妳吃了,不准吃黑心食品!拿去給妳媽,我要慢性謀殺她敗腎高血壓!」

 

  一直在偷聽兩人說話的母親跳了起來:「你這傢伙!都幾歲了不唸書不找個像樣的工作還在打工,離我女兒遠點!」

 

  那張俊臉白目地咧齒一笑:「歐巴桑,我就是要給我媽咪養,妳咬我啊?」

 

  她母親終於被氣到起身動手:「有種你別跑!」

 

  「奮鬥,攔住那老女人!」他竟然指使她家的狗辦事,她家的狗竟然也聽話跑過去在她母親腳邊繞圈。「加加,走吧!李伯伯,女兒借一下!」

 

  「走去哪裡?我還穿睡衣欵,喂!」

 

  她男友拉著她,循著大樓樓梯往上爬,速度太快,往往她腳還沒踏實,身子就往上飛升一層,令她膽顫心驚。

 

  她沒有叫他停下,因為他看起來是那麼快樂。

 

  等他們來到樓頂的曬衣場,男友雙手按著她肩頭傾身過來,她略略閉上眼睛。

 

  他卻是興奮地搖動她肩膀,說:「今天是天休沐。」

 

  「啊?」

 

  「就是天休沐啦,神明休息睡大覺不管人間的日子,吼,跟妳說也不懂!妳有想要什麼神奇的東西,快跟我說,不然要等六十年後了。」

 

  她拉拉男友的衣袖:「我沒有特別想要什麼。」

 

  「妳真的讀書讀到想像力貧弱欵,至少也像小芬那樣叫我把星星月亮摘給妳之類的。」

 

  「小芬是誰?」她重重皺起眉頭,是打工的同事還是鄰近高中可愛的學生妹?

 

  男友一臉憤慨:「妳竟然連上一季週六偶像劇女主角都不認識!枉費她還跟妳同名!」

 

  林阿姨說她兒子只會宅在家看電視,無欲無求,養起來很便宜,果然是真的。

 

  「好,我命令你,把星子摘給我。」她仰起臉,微側過身,擺好被恭維的架勢。

 

  他本來牽過她的手要吻,卻突然一頓:「等等,星星不行,星君獨立於天界外,聖上管不到。」

 

  「那你幹嘛舉這個例子!」

 

  「妳很煩,疆域太大總會搞錯一二座宮城,我沒說陰曹地府是我們的妳就該偷笑了!」

 

  她男友很愛逞口舌,錯了也要強詞奪理,常常幾句話就把她氣得半死,而且吵過又會在那邊自我後悔,卻打死也不低頭。

 

  「算了,我有點冷了。小可,我們下去吧?」

 

  「等一下,月亮可以,嫦娥姊姊人很好!」他環抱住她聊作暖爐,雙手往天際的月拍去。「月姊,現在不是去死去死的時候,妳被人類男子拋棄又不是我的錯!跟妳廣寒宮借一抹月輝,這事關男人的面子!」

 

  安靜一會,什麼也沒發生,她男友垂著頭,似乎被月亮娘娘訓了一頓。

 

  「我知道這是禁止條例,我只是想玩,不是認真的……」

 

  他聲音很難受,卻沒有放開她,他一直是個言行不一的可惡傢伙。

 

  她背著他,也抬手向月亮拜了拜,她也是玩玩而已,絕對沒有愛他愛得半死。

 

  她隱隱瞥見有女子攬著羽衣在水塔漫舞,眨眨眼消失後,光輝降下,視線變得一片明黃。

 

  「好漂亮……」

 

  「我就說吧!」他抬起頭,囂張氣焰死灰復燃,衝她一笑。

 

  她腦子發暈,好一陣子無法思考。

 

  「加加,妳開心嗎?我可以吻妳嗎?」

 

  來自天外、疑似有四個哥哥、有個義父叫「聖上」;出生於千年前的亂世、生長在四季常春的桃花源,那裡美好而刑罰殘酷,他至今還在受刑中,再犯禁就是罪上加罪;法令禁止談戀愛,他這個白痴卻明知故犯。

 

  但此時此刻,就算是要她的命,她也不會拒絕。

 

  「好。」

 

  那就一起墜入地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