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兩聲規矩的敲門聲,他捧著泡麵應門。

 

  「來了來了!誰呢?這不是我家阿文親親嗎?」童明夜即使私下也維持表演台上誇張的說話方式,樂此不疲。

 

  吳以文面無表情抽過泡麵,把做好的便當重重按到童明夜手上,讓人感受到他無聲的怒氣。

 

  「沒有錢了啦,不是故意不聽你的話,不好好照顧自己。」

 

  吳以文著手收拾起地板亂扔的髒衣褲,不理會童明夜解釋。童明夜只得乖乖回去沙發吃飯,不時讚嘆小文文的手藝。

 

  「阿文,我剛好在看『未婚妻們』的相親帖,沒想到才嘲笑過律人,這麼快就換我倒楣。你覺得哪個女孩子好呢?幫我挑吧!」

 

  在他小爹殺手還沒黑掉以前,九聯十八幫各大幫主與他爸稱兄道弟,明說家有好女就嫁他家犬子,父執輩信口開河的結果就是童明夜考慮把自己分屍給各位黑社會女士,來抵他爸的人情債。

 

  名單有北丁家南丁家的姊妹花,西幫的黑玫瑰小姐,還有天海孫千金。吳以文過來抽起左上角陰冥的照片,收在自己褲袋裡,繼續整理房子。

 

  童明夜當然不會跟搶兄弟女人,只是吳以文也未免太順手接收過去。

 

  天海幫聯和他爸的交情又更深入一些,他爸明媒正娶的妻子就是天海的義女,早在孕期就說好和陰大小姐未足歲女兒的婚約,卻在生產前被他爸一槍斃命,只留一具被挖開肚子的女屍。

 

  小冥學姊的父親好像怕瘋子殺手要他女兒去跟他早死的兒子作陪,努力不懈為她說親,但陰冥學姊對各家好男兒無動於衷,直到吳以文趴在她格子裙邊要學姊摸摸頭,倩女幽魂才動了凡心。

 

  童明夜在沙發上笑著回眸:「阿文,其實你是我失蹤的親大哥對不對?」

 

  吳以文睜眼望去,沒回話。

 

  「說嘛說嘛,你一定知道什麼,不然每次提到我爸,你都怪怪的。」

 

  「明夜,要當隻好貓。」

 

  「解讀不能啦,你跟我說是不是就好了。」

 

  吳以文捧著四角褲嘆息,童明夜俐落躍過沙發,撲住好友撒嬌。

 

  「是不是啦?阿文哥哥~」
 

 

 

 

 

  喪家主母挺著大肚子,望見一個在山路到處亂轉的孕婦,一手提著童書,一手掛著大學用書。

 

  「妳好,請問陸家……」

 

  「直直去就到了,沒第二條路。」

 

  女子向好心未剴油的喪母誠心道謝。喪母打量一陣,感謝老天爺,看起來像讀書人而不是痟查某。

 

  「那個,我剛搬來,還不熟悉鄰里,冒昧請問……」

 

  「我是阿君的小玲阿姨,我們夫妻看著那孩子長大。最近意外有喜,才少去陸家走動。」喪母用力拍打像是中年發福的肚腩。

 

  「啊啊,恭喜,我也是。」女子握了握喪母雙手,還以為遇到好人。

 

  喪母眼中精光一閃,賊笑道:「這麼有緣,不如咱兩家訂個娃娃親吧?」

 

  「好啊!」女子不疑有他應下。

 

 

 

  「乾娘,妳今天好像特別高興。」陸老三捧起童書仰頭,陸老大則抱著生物學看來。

 

  女子莫名欣慰:「我給寶寶找了門好親事,說好二十歲就結婚。這樣就算我有個萬一,也能放心安息主懷。」

 

  「娟姊,人家是男孩子。」

 

  「咦?」

 

  「我們家包子也是男的。」

 

  「咦咦?」

 

  「覆水難收,就這樣吧。」陸廷君開心地摸摸妻子的胖肚皮,養小孩從胎教開始。「包子、包子喲!」

 

  「咦咦咦?」

 

 

 


  宣帝還在世的時候,戚皇后總和蘇侍郎不和,裴御醫想要緩和兩方關係,好心提議道:「既然娘娘和蘇夫人同時有孕,不如結為親家吧?」

 

  「你這白痴!」

 

  裴要慘遭兩個暴力分子圍毆,被揍成豬頭還是不知道自己說錯什麼。

 

  到後來太子和蘇小公子分別出世,裴御醫才有感當年無心之言差點害得兩家絕後,跟宣帝懺悔兩下。

 

  宣帝溫柔笑笑:「裴要,你這樣出去行走江湖,死在哪條溝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