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來了一枚大美人,氣息一嗅就知道不是鬼,指名要找陸判前輩。剛好小蟬去城門口送公文,自願帶美人訪客去見判官大人。

 

  小蟬雖然早想像過她前輩的女朋友,但真正見到還是忍不住驚嘆,身材纖細修長,面容白皙優雅,生得一雙空靈的清眸,給人仰望藍天的感覺,比雜誌封面的模特兒還漂亮。

 

  「妳好,平日多虧妳照顧他,他脾氣不好,請多多包涵。」白衣美人朝小蟬優雅地鞠了上身。

 

  「哪裡哪裡,我才是給他照顧的笨蛋!」小蟬趕緊九十度彎腰回禮。

 

  路上,小蟬遇見的鬼差前輩不約而同向白衣美人恭敬頜首,喚著「風仙大人」,美人回以微笑。等她領著白衣天仙來到辦公廳,陸判瞥了眼他們卻裝作沒看見,態度非常冷淡。

 

  「阿官,對不起,我不知道自己給你惹了麻煩。」

 

  陸判完全不理他,起身去資料櫃抽卷軸,讓白衣美人跟前跟後。如此耗了半晌,前輩仍舊頂著冰塊臉,美人也依然柔順地說著討好的話語,沒有半分不耐。

 

  「前輩,你這樣太大男人了。」小蟬忍不住幫腔。

 

  「妳閉嘴。」

 

  風仙只好為難叫道:「二哥。」

 

  陸判果然有了反應:「我沒你這個弟弟!我說過,除非你離婚,否則不要跟我說話!」

 

  耶耶耶?小蟬心中波瀾萬丈。

 

  「阿官,你不要這樣,小楓小姐哪裡不好?」風仙想著美麗大方的妻子,不知多少男人羨慕死他,她卻入不了陸判的眼。

 

  「哪裡都不好!什麼叫作『今後晴空就由我來照顧了』!恬不知恥!那種不可一世的女人也只有你這懦夫忍受得了!記著,等你們分了,小孩監護權一定要搶到手!」

 

  陸晴空拿不住兄長的脾氣,只能軟綿綿趴在陸判背上:「我們說好要白頭偕老,怎麼能說離就離?你不能蠻不講理。」

 

  「對嘛前輩!」

 

  小蟬被陸判惡狠狠瞪了一記。

 

  「阿官,我這次來是聽說你受傷了,這是大哥調製的青草膏,對筋骨的傷特別有效,鬼也有用。」

 

  陸判盯著藥盒,恨恨道:「不過是塊木頭。」

 

  小蟬知道,當陸判前輩模糊地埋怨什麼但又不是真的在罵人的時候,就是在害羞了。

 

  風仙大人把陸判的襯衫從背後撩起,仔細給他上藥,這裡拍拍、那裡呼呼。陸判竟然安靜地任由大美人抹了一身子草藥,和孟大奶奶診治時髒話滿天飛的情景完全不同。

 

  而且小蟬發現她前輩真的好瘦,目測只有24腰。

 

  上完藥,風仙美人仔細把陸判襯衫紮回褲腰,還備針線替他縫好一箱舊衣,小蟬有些明白她前輩捨不得弟弟嫁掉的心情。

 

  陸判謝也不謝,只是走到後院所居的陋室,翻箱倒櫃,卻只翻出一包速食麵,又沉著臉回來。

 

  「阿官,我是趁出差偷跑下來,等下就要走了,你不用煮啦!」

 

  「誰要煮飯給你吃了!」陸判轉頭大吼。「滾回去你的神界!」

 

  前輩被戳破想法,前輩惱羞成怒。

 

  「再等一等,我來這裡還有一件要事──」

 

  這時,閻王大人好死不死,興高采烈拎著一件裙子,甩著銀色髮辮,小跳步跨進偏殿。

 

  「陸判、陸判,來換上這件,給本王過目一二!」

 

  陸晴空如旋風般助跑向前,纖細的手臂往閻王正面揮拳下去,暴風將閻王捲到冥世邊界當流星,最好永遠都不要回來。

 

  「敢動我兄弟,去死吧!」

 

  陸晴空回眸望來,面對陸判又是畏縮的小媳婦樣。

 

  「阿官,那我回去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風仙子一聲彈指,隨即消逝於陰曹,只餘一陣拂面清風。

 

  陸判站了好一會,小蟬才看她前輩回到原位,一把趴向桌面,似乎自尊心也隨風逝去。

 

  「前輩,你快振作起來,我想聽你三弟弟的故事!」小蟬伸長手越過辦公桌中線,搖著陸判不放,陸判拍開她這隻煩人的笨蟬。

 

  對不起、謝謝你、我不會忘了你的……

 

  轉世之後卻忘了一乾二淨,就是個失智的大笨蛋。

 

 

--

這篇本是陰曹的篇章,順序在<亂度>之後,在此為美圖先發。

健忘、弟控、小美人、娃娃臉、天然呆、已婚人夫、有隻雷獸寵物、有一愛女、習慣忍耐,但忍久了會爆發、小時候的夢想是嫁給二哥。

陸家老三(風仙子),一整個正啊,我也只能對YY大德以身相許了。

陸晴空    

防盜碼:茂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