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派撿到小師弟前,自認是能打的道士團,「能打」在「道士」前面,就知道他們師兄弟多威武,從對付魚肉鄉民的官兵乃至於輪到誰洗臭衣袍,都由拳頭決勝負。

 

  老三曾柔柔嘖了兩聲:「真沒文化。」但最常用武力使喚師兄、不做家務的也是他。

 

  白掌門把他們往死裡折,他們也死性不改,俗話說讓一群大男人住在一塊只會養成一群臭漢子,直到他們中元抱了個白寶寶回來。

 

  師父有事外出,就把小七放在道場,要留守的弟子把他的白點點顧好,就算彩衣打滾耍潑,還是脫離不了保母的職責。師父交代他們要好好帶孩子,千萬別讓他染上他們無藥可救的惡習。

 

  小七總睜大眼看著比他大了很多的師兄哥哥,招招手他就會賣力爬過來,挨在他們被迫靜坐的腳邊,很黏人的孩子。

 

  他們摸摸那顆軟腦袋,有時候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

 

  嘴上最嫌棄的是彩衣,最快破戒抱著小七玩的也是他,還玩得很樂發出歡快的獸叫,小七也跟著咿呼亂叫。

 

  他們不學好的腦子很快發現到一件事實:小師弟,可以玩。

 

  神匠黃穗造出一個等身大的滾輪,說是可以給柴火鼓風,只要在輪中放入一隻小七,吊著布兔子給他追著爬。

 

  「老五,了不起!只是你沒想過會被師父殺掉嗎?」

 

  黃穗頓了下,把起風的裝置改掉,木輪子純粹給小七當玩具,寶寶爬得十分起興。

 

  靛紫完全忠實物欲,以為養小孩就是給他最好的衣食,弄到的錢都沒留著。

 

  「小七,你看師哥買了什麼回來!」

 

  痞子老四興沖沖奔向道場看娃娃,沒想到頭上三個師兄都在,那張厚臉皮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天要下紅雨了,你竟然忘了小朱妹子。」

 

 

 

 

  而橙朱順理成章拿走靛紫買的新衣裳給小七換上,又親手給他梳小髻。小師弟睏了,就讓他睡在腿上,為他唱小曲。

 

  雙生大師兄倆把貼在牆邊的靛紫拖走,成天偷窺美人和小孩,無疑就是個變態。

 

  比起底下能幹的師弟們,天海兩名長師兄,沒什麼可以給小七玩,只是輪流揹著小七種田、做家務。久而久之,小七跟著兩人腳步灑掃道場和捉菜蟲,深得大師兄倆的歡心。

 

  看看,多好的菜頭!

 

 

 

 


  怎麼疼他都沒有關係,小七是好孩子,到死都深愛著愛他的人。

 

  看他一個人得道成神,仍往地獄深處頻頻回望。天不知道,他們有多捨不得。

 

 


  他們一群故人,夏夜乘涼,望月而興嘆。

 

  不行啊,只要看到圓的東西就會睹物思人,明明上輩子他們的小糰子都已經抽高成少年了。

 

  就在大人們哀聲嘆氣時,家裡惟一的孩子溜出祖父的懷抱,幼小的身軀半蜷著,兩手貼在耳畔。

 

  「你們看,小萍是兔子喲!」

 

  他們眼神軟下,雖說是因判官葛格恩情而收留,但也因此填補他們心中的遺憾,該疼的都沒有少過,合聲叫她過來,每個人輪著抱一會。

 

  看這孩子露出滿足的笑顏,果然每個家都需要寶貝。

 

 

 

 

 

 

 

 

--

以上獻給凪紗小親親,晚來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