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六 陸判官

(陸判/盼觀,陸家老二,陰曹判官)

 

卷六 幽冥篇 收錄<渡亡>、<屍鬼>、<愛現>


官方文案:

 

前世有仇,今生才當兄弟。


但欺我弟者,百倍奉還!


地獄無門,擅入者死


鬼差:判官大人,你弟弟又來亂了!

 

 


喪門好心引領孤魂踏上黃泉路,

幽暗冥世裡,他是唯一的光,而魂魄逐光……

引渡亡魂之行,意外挑起了地府的暴動!

從來只走小霉運,一趟地府行歸來,卻真正遇上生死危機,

原來,總是站在自己身前、最重要的那人,早就「出事」了……

 

翩然駕臨的幽暗身影,是來救他,還是索命?

曾經那麼親密,卻因為害怕對方的不誠實而拉開距離,

即便如此,還是甘願為他擋下所有災厄,

因為,是最無法割捨的兄弟……

 

 

 

 

--
倒數最後一集,如封面所示,是二哥的主場。

 

卷六除了陸小安穿布偶裝跳舞這個重點,官方文案已經很精彩充分,沒什麼好說的,我乾脆來貼完結篇的介紹好了:

 

 

 

卷七 歸止篇 收錄<大惡>、<福德>

 

  良善制止不了惡行,惟有更惡的惡才能毀滅惡。

 

  「陸祈安,你被逮捕了。」

 

  十三名資深道者無故慘死,公會調查課大陣仗殺來靈異研究社,不惜對若干無辜凡人動用武力,也要將陸家道士緝捕到案。

 

  喪門本想帶著病弱的陸祈安亡命天涯,公會卻以陸家小弟的安危威脅,兩人被迫束手就擒,雙雙入獄。

 

  公會會長昏迷、鬼子事件再起、證人與嫌疑人不明,真相撲朔迷離。

 

  
  「祈安,你究竟瞞著我什麼?」

 

  「喪門,你能原諒我,可我原諒不了我自己。」

 

 

--

 

大惡 序

 

  三百年前,他帶著陸家流離失所的幼子渡海來台,看著他長大成人、娶妻生子。

 

  那孩子問了他許多問題:「你怎麼知道是我?」、「我們真的是親人嗎?」、「你會不會認錯人了?」總是惶然不安。

 

  他笑了笑,沒有回答。轉世輪迴難免磨去一些緣線,但他就是能在萬千人海中一眼找到陸家的血脈。

 

  他是個騙子,又是個罪人,不會教養孩子,曾想把幼子託付給白派。為此他不惜出賣美色、拿出千年來誘惑神怪的本事勾引白派的年輕道長,白仙卻不為所動,還把紅著眼眶、委屈得像隻棄犬的小姪子拎來還他,扔下一句「自己的孩子自己養」。

 

  可惡的菜頭道長一走,那個倔強的孩子就放聲大哭。明明要他滾出去不要再回來的是他,不准他離開的也是他。

 

  「小叔,你不要走,我們一起生活!」

 

  他彷彿聽見千年前聲聲泣血的呼喚,那雙軟嫰的小手被迫從他懷抱抽離,號啕大哭:「小叔、小爹,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而不管他的孩子怎麼哭喊,他都沒有回頭望。

 

  如今同樣從小養育的孩子向他懇求,他腦子有些恍然,竟一時不察應好,忘了先定下時限。

 

  任何諾言都有其時限,不存在「永遠」這回事;永遠是這個世界最大的謊言。

 

 

 

 

--

老話一句:懇請親親多多支持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