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仙從太陽底下走回大榕樹的涼影,右手往陸祈安眼前揮了揮。

 

  「我說,你該不會有在這件事上插手吧?」

 

  「怎麼會呢?那時的我還只是給哥哥護著的無力稚子,而且我是道士不是神,別把我妖魔化了。」陸祈安一臉無辜。

 

  「別人我不敢說,但你這傢伙和龍宮、陰曹都有關係在,而且你離『無力稚子』的形象也有一個太平洋遠。」

 

  「姊姊,說到底還不是因為妳?」

 

  「我?」

 

  「神女為何可以誕下人子?」

 

  「因為珠蕊哭著拜託我,朱旗令主就要前來把她押回天庭,她不能留下丈夫一個人,我才去異世給她找生子偏方。」

 

  「是誰告訴龍公主善人的住處?」

 

  許仙雙手環胸,想起她跟小姑說了和阿善當鄰居時的種種好人好事。

 

  「……好像也是我。」

 

  所以公主被邪道追殺,才會逃去阿善所在的社區,也因此和阿善兒子結下不解的緣分。

 

  「那妳該不該負責善後?」

 

  「欵,好吧,我知道了……不過這不是現在討論的重點吧?」

 

  「反正妳很快就會面對妳種下的因果了。」

 

  許仙看陸祈安幸災樂禍的笑臉,忍不住給他的頰肉捏兩下。可嘆歲月不饒人,還是小不點時期的手感比較好。

 

  許仙吐出藏了好幾百年的道歉:「對不起,當時沒能收留你。」

 

  「請別感到抱歉,是我堅持要走。」

 

  仙島落成那一輩子,許仙再去找陸小道士,他已經被異教的信徒剁成肉塊分食,悔恨非常。

 

  「看著小黑,我總會想起你,都是身不由己的苦命人,只是小黑沒有你堅強。」

 

  「那是妳沒有看見我向蒼天哭求的樣子,像條狗一樣。」

 

  許仙再次在陸祈安面前擺手,但他那雙漂亮眼珠還是沒有反應。

 

  「我們出生在同時代,其實我有看見──你在燒光的大宅子,拼湊父兄的屍骨。你趕回來之前,南方的百姓夜夜代你為陸家燒紙衣金寶,但又有誰能替你承擔悲歡無常的世情?」

 

  陸祈安笑了笑,好像許仙說的不是發生在他身上的悲劇。

 

  「沒辦法,誰教我是上蒼看上的倒楣鬼。」

 

  「所以你一定會幫黑旗令主,因為你們的境遇是如此相似。」

 

  「才不像,我爹爹哥哥可是毫不猶豫為我去死,四旗那點玩票的感情怎麼比得上?」陸祈安揚起雙目,許仙可以看見他眼中亮起的火光,「我出手,只是我們目標剛好一致:讓他永遠坐不上天帝的位子。」

 

  許仙都差點忘了,陸家道士說到底也是人,人最是記仇,天庭做為上蒼的棋子,忠實執行天命,難辭其咎。

 

  許仙心想,應該阻止黑旗令主來找陸家道士,根本是自投羅網。

 

  許仙按著額頭:「你可別告訴我,把我引去龍宮也是你設下的棋局。」

 

  許仙能在與龍太子相識沒多久便投其所好,營造出真命天女的假象,因為她早就從陸家道士口中聽說過他所有不會說出口的興趣。

 

  「沒有的事,我只是想把妳嫁出去,省得妳禍害人世。」

 

  「你這『好心』還真是害慘一群龍。」

 

  陸祈安嗤嗤笑道:「他們很感情用事對吧?喜歡上一個人就不再講道理。」

 

  「這倒是真的。」

 

  「所以妳不用擔心,龍宮既然都敢收留我了,何況是區區黑旗令主?」

 

  許仙被陸家道士繞著彎開導完,還是罪惡感深重。龍后臨終前,她可是拉著她的手發誓會照顧好她寶貝兒子,結果連個孩子都沒生,只給他們惹出一托拉庫鳥事。

 

  「我為了一個外人,不顧至親,這又算什麼?」

 

  「一個外人麼?」

 

  「你不是還天眼了嗎?為什麼還看得出來?我總不能跟小黑說,要是你活下來,失去家人和家鄉的你,就認我當乾娘吧?」

 

  許仙細數神經質龍王公公、搞笑又愛哭的妹婿……龍宮的精神病患比例這麼高,應該不會有人去叫病得要死掉的小黑堅強一點,只要坦然地被愛著就好。

 

  許仙終於明白到,想要逆犯天庭的人是她才對。像她這種自亂世而生的人,總是看神不太順眼,憑什麼自私怕事的神明能有孩子,她卻沒有?

 

  許仙對陸祈安合手一拜:「陸公子,請問這人我拿得下嗎?」

 

  「只要家人與妳同心。」

 

 

 

 

 

--

年底忙,等這篇結束,大概要休息一個月喔!

先來跟親親說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