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王初見人類女婿的時候,當場給他一記下馬威。

 

  「你知道我是誰嗎?」

 

  張女婿笑著回應:「大哥好!」

 

  公主肘擊丈夫,別在大殿上開玩笑。

 

  「深海,陛下看起來好年輕、好可愛!」

 

  公主眼神警告白目仔:「你不要命可以繼續說。」

 

  龍王瞪著張女婿,張女婿突然一把跪下。龍王以為這個男人終於知道什麼叫害怕,他卻對他熱情張開雙臂。

 

  「陛下,初次見面,我可以抱抱你嗎?」

 

  龍王陛下:「大膽賤民,拖出去砍了!」

 

 

 

 


  說是這麼說,但基本上龍宮沒有誰敢動公主的人。公主從少年時期就比自家父兄更有威勢,高人也說她適合為王,但她為了不遮掩太子的鋒茫,從此遠走人間界。

 

  妖族不乏手足相殘的悲劇,龍宮的太子和公主卻從來不把權位放在親誼之前,他人總說多虧龍后娘娘的教導。

 

  公主回來後,無視龍王干政,大無畏把一些黏在她父王身邊的蠢人和小人清掉,全力輔佐太子殿下。太子說,這樣父王身邊沒有人陪伴,很寂寞,但公主回道:以後會傷害到水族幼子的傢伙,她一個也不留。

 

  就在這時,穿著章魚圍裙的張女婿來到龍家兄妹的面前。

 

  「大哥、深海,我來照顧陛下吧!」

 

  「阿仁……」太子臉上雖然沒什麼表情,但對張妹婿的犧牲小我感動不已。

 

  公主哼道:「你搞清楚,我父王可是一個機掰人,我媽那麼愛他還是會嫌他煩,可見他做人有多失敗。」

 

  張女婿款款笑道:「妳爸就是我爸嘛。」

 

  「就是你爸那麼好,我才叫你清醒點,他會推翻你對父親的定義。」

 

 

 

 

 

  龍王不負公主所望,對新來的女婿極盡刻薄之能事,好像八點檔見不得人好的惡婆婆。所幸張女婿已經在人間受過黑心公司的荼毒,把龍王陛下當小弟弟哄著。

 

  龍王唯一不嫌棄張女婿的地方,就是他總是把死去龍后的書房整理得很乾淨,有時放上幾盆海草,讓書房多了幾分生氣。

 

  每次龍王講起龍后的事,張女婿總是津津有味聽著,不會像他不肖的兒女,總是不准他說亡妻一點不好,好像半路拋下他的妻子沒有問題,都是他的錯一樣。

 

  張女婿慨嘆道:「原來媽媽是這個樣子。」

 

  龍王嘲弄張女婿單親家庭上千次,這回才真正意識到他沒有母親這件事。

 

  「你爹沒跟你說過你娘的事?」

 

  「我爸爸總是聽人家講話,不太會聊天,跟他溝通要一點心靈感應。我不問,他不會特別告訴我,他深愛著我媽媽。就像陛下一樣。」

 

  龍王哼了聲,他不想說,是因為說了也不會有人明白。

 

  「而且我一直覺得,我媽是生我才會早死,都是我的錯。」

 

  龍王終於知道他為什麼從見到這個人類就看他不順眼,虛偽,明明活得痛苦還要強裝笑顏。

 

  「那你就去死啊。」

 

  張女婿笑了笑:「可是我,捨不得我爸爸。」

 

 

 


  龍王以為他成功踩到張女婿的痛處,應該喝酒慶祝的事,卻沒有什麼高興的心情。

 

  公主晚上過來替龍王鋪被,用那張神似亡妻的臉龐碎念著他。

 

  「他在這裡無親無故,您就對他好一點,他也會對您好上千百倍,因為他就是一個不知輕重的笨蛋。」

 

  「他今天跟我說,他害死自己的娘,罪該萬死。」

 

  公主一怔,不可置信看向龍王:「他從來不跟人說心事,為什麼?」

 

  龍王感到一絲得意,因為張女婿平常都叫他「親愛的」、「小心肝」,總是日久生情。

 

  「我知道了,因為您在他眼中是壞人,跟您說了,您也不會為他難過。」公主相當了解她的枕邊人。

 

  「什麼壞人?混蛋!」

 

  「父王,兒臣第一次感到您沒心沒肺是件好事,繼續保持下去。」

 

  「什麼意思?」

 

  「惡意傷害不了他,在應付機掰人這件事上,他簡直無敵。」

 

  公主美目睨著七竅生煙的龍王,身為水族大君,這也太容易激將了。

 

  「我就怕他對您說:『你就像我爸爸。』」

 

 

 

 

--

回到龍宮的「親家」身上,寫完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