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主任態度強硬,不顧曾儉顫抖著身子,就要流下淚來。

 

  「爸爸……不對,主任,我不能道歉……」

 

  曾主任板起本來就不太和善的臉孔,沒想到向來懦弱的兒子會反抗他。

 

  「如果我道歉,清哥會殺了我的……」

 

  「知道就好。」沈自清冷哼一聲。

 

  他和班長都來撐腰,還有季老師不顧一切出面維護,如果曾儉在這種時候低頭,沈自清回去就折斷他的頭。

 

  曾主任不理會曾儉的哭求,整個人焦躁起來:「不要浪費時間,快點解決這件事,不然的話……」

 

  就在這時,穿著卡其色夾克的二中校長,大駕歸來。

 

  校長阿伯:「這是怎麼回事?」

 

  曾主任大步走向門口,將一臉狀況外校長阿伯往外推。

 

  「校長,教務主任有事找你,這件事我來處理就好。」

 

  文具店老闆聽見「校長」兩字,像是找到舞台的喜劇演員,又大聲嚷嚷起來。

 

  「你就是校長嗎?你們學生偷東西,你要怎麼負責?」

 

  「偷竊?」校長瞪大中年男子的圓眼睛,「我們學生?」

 

  季老師正要說明,曾主任搶在季老師開口前,激烈否認。

 

  「什麼偷東西?你竟敢汙衊二中的校譽?我們不排除訴諸法律途徑!」

 

  校長抬起手,打斷曾主任像是吃錯藥的發言,過去握住文具店老闆的手。

 

  「你也是我們二中的學生吧?」

 

  文具店老闆:「不是,我外地人。」

 

  校長略過文具店老闆的回答,說起二中的歷史:「市立第二高級中學早在戰後就成立了,一等中有林家扶持,二中總是像被教育界冷落的孩子──」

 

  二中的老師學生很習慣校長突發性的冗長演講,可是文具店老闆沒必要給校長面子。

 

  「你到底要不要賠我錢?」

 

  「我想你還是不懂二中的教育理念。」

 

  文具行老闆被校長氣得夠嗆,完全無法溝通。

 

  「有什麼老師就有什麼學生,我看二中解散算了,市內不差一間爛學校!」

 

  沈自清不知道文具店老闆有沒有搞懂,二中沒了,第一個倒閉的就是他那間破店。

 

  校長還是繼續說他的夢話:「不不不,我相信人性本善,就算走上歧路,也能浪子回頭,改過自新最好的例子不就在這裡?曾主任,你說對吧?」

 

  曾主任死不接球,無視校長殷切的眼神,用扭曲的笑容暗示校長閉上嘴。

 

  「你們別看他現在是學校主任,他以前唸高中的時候,可是人稱『神偷阿朗』,二中附近的店家都被他下過毒手,哈哈哈!」校長自以為風趣地在一群人面前抖出曾主任黑歷史。

 

  看曾主任的表情,哪天二中校長被人毒死,應該就是總務主任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