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明夜和林律人一直很想看看吳以文心中像是魔窟的家──不是古董店,而是寫在他戶籍地址的那一個。打算以萬聖節活動為藉口,勇闖禁地。

 

  於是,童明夜打扮成吸血鬼,林律人打扮成冰雪女王,去黃昏市場堵吳以文,害婆婆媽媽們被這兩個絕世美少年弄得一驚一咤。

 

  「我已經是,假扮成人的貓了。」吳以文提著有魚有肉的菜籃,委婉謝絕好友的邀請。

 

  「阿文,雖然聽不懂你在講什麼,但你還是給我們帶路一下。」

 

  吳以文沒辦法,只得打電話給吳警官,但都沒有人接。

 

  「還是,不要好了。」

 

  「不行,想去!」

 

  吳以文被任性的好友抱著揉,情非得已,只能先帶他們回古董店跟店長大人報備一聲。

 

  「老闆,明夜和律人想,看師父。」

 

  連海聲一手端著平板讀公司報告,一手撐著下頜:「去看啊,你師父又不會咬人。」

 

  吳以文微嘆口氣,先去弄店長的晚餐,請好友們先在店裡等一下。

 

  童明夜和林律人都有點怕連海聲,看他在忙工作沒理會他們,才敢偷看他。先前因為案子,連美人把那頭及腰長髮給剪了,回復成普遍男性的短髮,不僅沒有幫助旁人正確識別他的性別,那張毫無遮蔽的漂亮臉蛋似乎又更正了一點。

 

  「律人,櫃台那個醬油碟子放的是糖果嗎?」

 

  「那是汝窯。」

 

  「我想吃耶……」

 

  「問我幹嘛?」

 

  兩個少年在那邊說悄悄話的時候,連海聲幽幽地插話進來:「可以吃。」

 

  「啊,謝謝連先生。」童明夜壓著林律人腦袋一起向大美人店長道謝,「連老闆,你是特別為了今天準備糖果嗎?」

 

  那些糖看起來就是高級貨,不知道哪裡過海水進來,要說裡面有包金子童明夜也信。

 

  「嗯,附近的小孩子偶爾會跑進來玩。」

 

  附近社區小朋友說要來找小文哥哥,連海聲就把有可能會破壞他億萬收藏品的人類幼子給放進古董店。

 

  「……」震驚,這不是他們所認識只會欺負小文文的邪惡大魔頭!

 

  等吳以文弄好連海聲晚餐,從服務生制服簡單換上之前聖誕節穿的紅色短斗篷,帽套有兩只貓耳朵。童明夜和林律人不停說著我們小文文好可愛好可愛。

 

  連海聲把吳以文叫住,抓了一大把糖,放到他斗篷的口袋裡。

 

  「有什麼好擔心的?你師父就是個沒長大的孩子,不可能不喜歡你們一群孩子。」

 

  「不是師父。」

 

  「那是你有問題嗎?你有什麼問題?」

 

  吳以文搖搖頭,連海聲抬高手,手指輕點店員的腦袋瓜。

 

  「文文,早點回來。」

 

  吳以文用力點頭。

 

  童明夜走到街口,還是忍不住去問被冰雪女王抱著手臂的貓妖精。

 

  「阿文,為什麼你老闆都知道你在想什麼?」

 

  吳以文想了想,記得一開始被店長抱走,連海聲就能看穿他的心,只是以前故意不理他,現在看他沒精神在煩惱,都會摸摸他的頭。

 

  「最喜歡老闆了。」

 

 

 


  三人搭上公車,來到離古董店有點距離的郊區,從公車站走了大概十分鍾,吳以文停在一棟獨棟獨院兩層式木造房子前,穿過雜草叢生的前院,按下門鈴。

 

  吳以文耐心地反覆三次,才打開很少在鎖的門。

 

  吳以文請友人稍待一會,在玄關脫下短靴,輕步穿過長廊去內室叫人。

 

  「師父,我朋友來了。」

 

  吳以文再出現,身後跟著一名頭髮亂翹的高大男子,看得出來運動褲和T恤剛剛才套上,但就算穿著一身像鹹菜的家居服,也不減寬肩窄臀的好身材。

 

  吳韜光頂著惺忪的英俊臉龐,不耐煩地招呼:「你們穿得像鬼來做什麼?」

 

  童明夜和林律人一字站開,吳以文趕緊加入隊形。

 

  童明夜露出尖牙:「不、給、糖──」

 

  林律人嬌嗔:「就搗蛋~」

 

  吳以文:「喵喵!」

 

  吳韜光睜著黑白分明的雙眼,慢慢地眨了兩下,試圖用連續埋伏一星期、嚴重缺乏睡眠的腦袋,思考這些小子在幹什麼。

 

  吳以文小聲提醒:「師父,今天是萬聖節。」

 

  吳韜光拔高音量:「我知道,我當然知道,是那個有南瓜的節日!」

 

  吳韜光轉頭,看口形應該是想叫妻子來救援,但巧笑倩兮的妻子已經不在這個家好些時候。

 

  「沒關係,老闆有給我糖,可以分給大家。」吳以文已經做好身兼小主人和搗蛋鬼的準備。

 

  「不過是糖果,這種東西,我也拿得出來!」吳韜光不能輸掉父親的面子,快步跑到櫥櫃亂翻一通,又火速衝了出來。

 

  吳韜光抱著一大罐汽水糖,用力抓了一把給殺手他兒子、長得好看的娘娘腔,還有吳以文,可是吳以文遲遲沒有伸手接。

 

  以前訓練結束,吳韜光都會拿汽水糖獎勵寄住的小徒弟,但某天之後,他送出去的汽水糖被完封不動退貨。他問妻子是怎麼回事,妻子無奈笑道,那孩子可能不喜歡便宜貨。

 

  那時候他們感情不太好,不管出門回家,吳以文都不會出聲問候他,很沒有教養。有次中午他臨時回家拿衣服,妻子不在,小孩子也不在,他聽見後院有聲音,打開門看,小徒弟就站在後院,光著腳,顫抖著淋雨,腳下都是混著泥水的汽水糖。

 

  吳韜光把孩子叫進來。晚上等妻子回來,帶著怒氣質問妻子是怎麼回事,妻子只是說孩子貪玩,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院子裡。他也就這麼相信了。

 

  後來吳韜光被調到少年隊,處理許多校園霸凌的案件,在很多被害人身上看見當年吳以文的影子。他們說,每天都像活在地獄。

 

  吳韜光收回手,他沒有惡意,但這麼做等同叫吳以文吞下去,當作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師父。」吳以文輕聲叫道,吳韜光回過神,「那個已經,過期了。」

 

  「你怎麼知道?」

 

  「整理看到的,只是,捨不得丟。」

 

  吳以文覺得師母那時候已經意識到她「生病」了,特務的雙重身分很容易讓人心理出問題,像他的殺手乾爹也是個瘋子。

 

  吳以文掏出連海聲給他的高級糖果,燙金包裝底下,裝的也是汽水糖──某林姓叔叔親手做的,然後請他旗下子公司特別開一條生產線包裝。

 

  吳以文只有偷偷買過一次來吃,就被連海聲發現,連喜歡的原由都被猜出大半──辛苦訓練過後,會誇他做得好,拿糖果給他當獎勵。跟他一起泡澡,抱著他睡覺,笑起來就像個孩子,

 

  雖然不能叫他爸爸,但他還是很喜歡師父。

 

  童明夜搭上吳以文的肩頭:「吳警官,我跟律人今天來,就是想要解開你和小文文的心結。」

 

  「我沒有,我只是想找以文玩。」

 

  「吼喲小人。」童明夜認為林律人那張嘴真的很賤。

 

  吳以文再次澄清:「不回家,跟師父,沒關係。」

 

  「那為什麼不回來跟我住?」

 

  他這些年來已經可以演得很好,活像一個十七歲的高中生,可是只要回到這個家,看見昏暗的長廊佈滿血跡和屍體,就會想他想起來,他其實是假扮成人的怪物。

 

  「以文。」

 

  吳以文看向難掩疲倦的師父大人。

 

  「你不用勉強自己,只要煮飯給我吃就好。」吳韜光學會了妥協,想要保住唯一的孩子。

 

  如吳韜光所願,吳以文帶了四人分的飯盒,還有未煮食的肉蛋魚,想要煮一頓晚餐,卻發現瓦斯沒了,流理台旁還有只剩下調味料的泡麵,合理懷疑吳韜光直接乾吃泡麵塊。

 

  吳以文望向餐桌上和好友們聊起英勇事蹟的吳韜光,在人前總是戴著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光環,當他一個人在家餓肚子的時候,是不是偷偷地哭?

 

 

 

 

  在師父家吃過愉快的晚餐,和溫柔的好友們道別過後,吳以文把吳韜光帶回古董店。

 

  連海聲臉色不善,他等著的是吳以文,不是吳韜光這個白痴。

 

  「你把他帶來是要搗亂我的生活嗎?」

 

  「老闆,師父這三天輪休,可是我要上學……」吳以文頭低低說道,就算吳韜光是他年紀兩倍的大人,吳以文還是怕師父會把自己餓死。

 

  吳韜抱著從家裡帶來的狗骨頭枕,興沖沖地問連海聲:「海聲哥,明天你要帶我去吃什麼?我要吃很多肉!」

 

  「滾!」

 

 

 

  如連海聲所料,吳韜光吃完點心就跑去霸占他的床,呼呼大睡,但他死也不要會在半夜亂抱他的離婚男人同睡,只能來店員的小房間,跟吳以文擠床。

 

  吳以文的木板床很小,連海聲不得不環著他睡覺,讓吳以文以為在作夢。

 

  「好了,不要看我,快睡。」連海聲冰涼的手指撫住吳以文直溜溜望著他的眼睛。
1


  「老闆,我去跟師父睡?」

 

  「不用,我才沒有要讓給他。」連海聲心底還是不太喜歡吳以文跟吳韜光碰面,但吳以文放心不下他獨居的師父,沒辦法。

 

  吳以文小小聲告白:「最喜歡老闆了。」

 

  連海聲得意地勾起脣,輕輕親了下吳以文柔軟的額髮。

 

 

 

 

--

這是經歷過轟轟烈烈的主線,各方勢力還沒找來的太平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萬聖節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