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克希的夢境,勇者從一開始登場,手上就拿著劍。


  劍是凶器,這讓年幼的他感到害怕,還以為勇者越過無人之境大老遠來到凡特希城,就是為了宰殺成天吵得他不得清靜的公主殿下。


  ──我,需要睡眠。


  ──喲呵,真不好意思。


  但當他一夜一夜夢下去,慢慢明白到,公主無盡的溫柔和善良,保護不了被教廷和西境諸國覬覦的凡特希城。


  勇者帶劍而來,即是回應了公主的願望。


  原來劍很強大,也很是帥氣,克希中二時期也曾經想模仿勇者單人輾壓騎士圑的超凡劍技,但當國中的他拿著掃把在空中揮,被妹妹發現:哥,你在做什麼?


  丟臉死了!


  揮掃把和拿劍,就是克希和勇者大人的顯著差距。


  克希狼狽閃躲黑十字凌厲的直刺,非常勉強才能讓自己不被捅出洞來,但他才跟斐林說了大話,不能挾著尾巴逃跑。


  「克希,加油!」


  看吧,小祭司輕易地相信了他。


  黑十字被斐林的打氣聲給激怒,回手就往克希脖頸砍下,恨不得讓斐林親眼目賭少年身首兩處的死狀。


  克希低身躲過存心要斷他頭這一劍,對方為了殺他沒能及時收住笨重的機身,好不容易,才抓住一點微小的空隙。


  他以木劍將長劍劍身壓制在地,旋身踢過黑十字左手腕,將長劍踢飛他們十來尺遠。


  黑十字正要過去撿劍,被克希一把撲倒在地。


  黑十字發出譏笑的機械音:「只有蠻力,劍術真爛,一點也不像勇者。」


  「真抱歉,我本來就不是他。」


  克希雙手扳過機器人頭部,這種機型後腦有一個手動開關。當他要強制關機,機器人臉上的黑十字,突然變成紅色的笑臉。


  機器人突然引爆,火花四濺。


  「克希!」


  來不及閃躲的克希,理應被炸得血肉模糊,但當火煙散去,他還是好端端坐在機器人身上,只是制服被燒破一個洞。


  餘燼在克希肩頭跳了兩下,再躍入空中,旋舞半圈後消逝。


  機器人抬起斷臂,作勢去抓克希那雙純然的黑色眼珠。


  「創世以來從沒看過這麼受自然神靈寵愛的人子,那凡看了也要眼紅……」


  「輸了劍就輸了,少說廢話。」克希再次按下關機鍵,程式語音響起:進入休眠程序。


  「我詛咒你……」


  斐林過來按住機器人的黑十字,像是要捂住對方的脣口。


  「不准你帶給他不幸!」


  斐林十指發出明亮的金色光芒,機器人終於不再掙動,完全關機。


  依美旋很忌諱詛咒這件事,說出口的壞話會使人生病、陷入扭曲,勇者可以憑劍幹爆敵人,但最後仍是需要拖油瓶小祭司收尾,淨化人心。


  兩人不約而同鬆口氣,然後相互對視,斐林朝克希露出大大的笑容。


  「暴力是不好的,但看你打敗寄身在機器的路法,好開心。雖然他對我是很重要的人,但還是好開心。」


  克希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我們走吧。」


  「嗯!」


  克希才想牽住斐林往他伸出的手,他們就被外力拉扯開來。


  趕來的警員向上層報告:「已發現逃學的學生兩員,一員強制返校,一員將帶回外交領事館。」


  他們被帶出樹林外,回到車水馬龍的熱鬧市街。


  帶頭的員警向斐林露出不悅的神情:「像你這樣重要的外賓隨意走動,會造成我們維安的困擾。」


  「對不起。」


  「等一下,請等一下。」


  「你是他什麼人?」


  克希一時說不出話。


  斐林接過主辦方打來的電話,原本飛揚的神采都黯淡下來,默默被帶上警車。


  「小斐,你要去哪裡?我都在這裡了,你要去哪裡!」


  斐林不捨地看著克希,最終仍是坐著警車離去。


  沒有人理會克希,就這麼把全身髒污的他遺落在街角。


  克希望著在紅燈前停下的車隊,往一旁電動自行車區走去,拿出ID卡,祈禱一個奇蹟,拜託了!


  卡片感應,餘額:5200元,還有一段轉帳備註的電子語音。


  ──啊?叫我買手機給你?臭小子,你憑什麼!


  「謝謝阿姨!」


  克希牽起電動自行車,轉手動模式,踩下踏板,向前衝刺。


  

  斐林被主辦方告知,如果他不回去,就要給他身後窮困的小教會斷糧。


  ──聖子大人,請想想那些賴他維生的教士,想想教會救濟的村莊。


  他並不是捨不得這個肉身,如果真能幫助到這個世界的弱勢人們,全部給出去也無妨,多少補償他們對這世界造成的動蕩;他只是捨不得離開那個觸及無比溫熱的男孩子。


  「小斐!」


  斐林透過後車窗望去,忍不住站起身。


  「不要去!快回來!」克希在風中大喊。


  斐林眼中滾起淚光,對了,他說過,不想看見他受傷。


  警方發現克希,面面相覷,再次向上級報告:有少年騎腳踏車追上來了,特別註記──目前時速一百公里。


  上級語音回報:請檢測對方是否為人工智能。


  不是啊,怎麼看都是人,還穿著學生制服,而且有點面熟……


  克希終於追到警方護送車隊的車尾,棄車跳上警車。


  警車響起勸導的廣播:「王子殿下、王子殿下,請即刻離開車體,我們即將出城。」


  「不要叫我王子,很丟臉。」克希走在路上總低著頭,就怕被人認出來,不想面對黑歷史,「把人還給我,他是我朋友。」


  「很抱歉,這也是陽總裁的意思。」


  「我爸?」


  克希突然間明白什麼,敢做人體實驗、藐視法律、公然挑戰道德底線,這個國家最有錢也最有病的人,想來也只有他父親了。


  車中警員向斐林說了幾句話,斐林呆傻一會,接著用力拍打後車窗。雖然克希聽不見斐林被隔絕的聲音,但也知道他在叫他快走。


  廣播再次警告:「我們即將出城,請立刻下車。」


  車子已經來到架設電子城門的關口。


  為了預防犯罪,進出大城市都需驗證身分,以電子城門系統檢視行車所有人員身上的ID卡。刷過第一台車、第二台車到克希所在的第三台警車,出現了警示音。


  ──無資料,invalid。


  克希迎面撞上電子城門築起的電網,將他攔截在內。


  「克希!」


  他沒有身分證,等同幽靈人口,一輩子都無法離開這座城市──這就是恨他欲死的父親對他施下的詛咒。


  四肢麻痺的克希仍是緊抓著車桿,想要藉汽車的動力突破電網。


  吱、吱,克希聽見自胸口傳來、人工心臟快要故障的顫音。


  克希眼前陷入黑暗,摔落下車。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只是不想再失去任何東西。


  克希在醫院醒來,點滴計上插著他的ID卡,急診一次五千元,扣掉自行車租車費,他這個月只剩100元飯錢。


  「你還摔了一台電動腳踏車,我已經替你繳完罰金。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每次回來,蜜朵公主都咬牙切齒瞪著我們,拯救世界就是這麼花錢。」


  「你怎麼會在這裡?」


  大魔法師瑞格爾在折疊椅上翹著一雙長腿,西裝外套掛在椅背上,膝上放著還在工作中的筆記電腦。


  「哼哼,我只是順路經過,你以為只是對我好一點,我就會追著你跑嗎?我看起來像是寂寞太久就會隨便愛上扁平高中生、沒有節操的骨頭嗎?」


  「罰款我會再還給你。」克希不打算和魔法師爭辯,只是按下申請清床的電子鈴。


  瑞格爾看和一塊破抹布沒兩樣的克希要下床,連忙按住他。


  「你做什麼?」


  「我的時間快到了,再扣下去會沒錢。」


  瑞格爾擺出一點正經的臉色,眼下還有比拯救世界更重要的急事。


  「剛才醫生有來,說你的人工心臟跟其它器官還停留在兒童機型,已經超過使用年限,要儘快更新,不然你可能活不過成年。」


  瑞格爾不喜歡電子醫生的醫囑。凡特希人對「活不過成年」這句話很敏感,如果可以,大家都希望愛西可公主能長命百歲。


  克希沒有反應,好像連表情都被電得麻木。他出生早產,幸賴他父親砸大錢救起他一條小命,只是這個來自誤會的恩澤到了盡頭。


  「更換器官需要監護人同意,我也沒有錢。」


  克希說得委婉,不過瑞格爾大概明白他家裡的事。


  「你運氣很好,碰巧流浪來這裡的木之神靈最喜歡小孩子了。你身上有許多木元素的修補痕跡,才能跑能動。」


  克希想起學校的大樹,他出生種下的生日樹。後來海若阿姨把它移植到學校,才不致於被暴怒的父親燒成木炭。


  「是我誤判,你身上與現世不協調的氣息來自人造器官……說你是教廷間諜的事,我很抱歉。」


  瑞格爾都擱下自尊先低頭道歉,克希還是不說話。


  「你到底要我怎麼樣!」魔法師還克制不住脾氣,暴怒問道。


  「……斐林被抓走了。」


  魔法師聽到這件事,一點也不慌張,只是哼笑一聲:「你們在城裡鬧出這麼大的動靜,國道一堆監視器,我怎麼不知道?」


  尤其是飛車追逐戰那段。這裡可是沒有魔法可以作弊的無趣現世,腳踏車竟然可以追得上警車,瑞格爾對這小子的體能實在嘆為觀止,跟勇者一樣無視重力和風阻。


  「笨蛋祭司的能力就是被抓,吃飯、睡覺、排泄都可以被人綁架。雖然很想捏腫他的臉,但就因為敵人以為他是我們的破口,因此鬆下警備,才能找到主謀和真正的壞蛋。」


  瑞格爾特別向克希說明,斐林人質經歷豐富,絕對乖乖配合綁匪,不會輕易受傷。但就算如此,克希還是鬱鬱寡歡。


  「他等著你們十多年,只差一點,你們就可以見面了。」


  「該難過的人是我吧?你在沮喪什麼?」


  撇去克希身上熟悉不過的感覺,這小子不過是個現世的高中生,他們遭遇的悲苦又與他何關?不計前嫌收留了法力耗盡的他,又拚了命要把斐林帶回來他身邊,怎麼想都應該帶去凡特希招待個七天七夜。


  「你應該是那種容易自責的類型。我勸你改一改個性,不然容易早死。」


  瑞格爾說完,總覺得這話有些不吉利,這小子怎麼各方面都沒有長命的利基?


  「瑞格爾。」


  魔法師藍眸彎彎一笑:「你終於又叫了我名字。」


  「如果找到斐林,你們能不能回去原來的世界?」


  「當然了,不然我們留在這裡幹嘛?」


  「我想快點回到平靜的生活。」克希虛弱地說,全力以赴,還是保護不了任何人,他已筋疲力盡。


  瑞格爾不喜歡這小子要跟他們拉開距離的態度,賭氣說道:「伊米才不會說這種懦弱的話。」


  克希背對著他承認:「對,勇者大人才不會像我這麼沒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