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很快就送來了,克希端正坐著看魔法師在幫他設定新機子,總覺得夢與現實的分界更混亂了。


  「快速鍵的第一聯絡人是我,每天都要到我的社群網站和公司粉絲團點星星,如果我抱怨好累一定要留言說辛苦了,不准留笑臉圖案敷衍我,還有,不准加女生好友。」


  「我看起來像有女性朋友嗎?」不是克希自誇,他活了十七年,連朋友都沒有。


  「也是。」


  遊戲帳號申請走實名制,需要綁定手機門號。手機門號申請不像ID卡終生綁定一人,像瑞格爾不知道從哪弄來的專業移民證可以辦兩支門號。


  克希接過新款的薄型手機,不停在手中把玩。


  「我小時候很想要有一支,這樣就能隨時打電話給爸爸。我還記得他的號碼,不過他應該不想聽見我聲音。」


  「那種無情的男人,你還是快點忘了。」


  「我說了,那是我爸。」克希低眸懷想,「我們以前……感情很好。」


  瑞格爾不想聽這種老掉牙的故事,不耐煩地催促克希快點玩遊戲。


  克希十支手指全擠在螢幕上,弄了好久,瑞格爾還是沒聽見進入遊戲的音樂聲。


  「瑞。」


  「受不了,你怎麼連玩都不會,比小斐還笨。」


  克希被罵的時候不太會頂嘴,概括承受,因為他真的不聰明,每次考試都有讀書,但考出來成績都墊底。


  瑞格爾緊靠在克希臂上,幫他跑完認證,終於來到愛西可公主十八歲生日的開場動畫。


  凡特希帝國的人民為長公主獻上盛大的祝福,可相較於慶典的歡騰,陰暗的角落有人竊竊私語。


  ──魔女之子。

 

 

 

  克希轉頭問瑞格爾:「這是什麼?」


  「你不是玩過嗎?」


  克希兩眼放空,他的夢都是從勇者黎明來到高塔與公主相會開始,之前看小妹玩也是這一段。


  瑞格爾怒目相視:「這一段我做了多久?你竟然跳過開場動畫,你沒有資格做為凡特希的玩家!」


  在瑞格爾任職的遊戲公司,基本上禁止他管理粉絲團還有留言區。


  瑞格爾向克希鄭重說明:開頭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不是從勇者開始,而是公主,表示愛西可公主才是整個遊戲的主角。


  愛西可公主的母親是依美旋大陸最後一名魔女,曾與當年還是王子的凡特希國王有一段露水姻緣。她離開後,又帶著詛咒滿身的病軀回來,留下世界即將毀滅的預言即死去。


  國王命人剖開魔女突起的肚子,抱出血肉中的女嬰,那個一出生就會笑的嬰兒,即是凡特希長公主,愛西可殿下。


  瑞格爾看著螢幕中愛西可公主的笑容,向克希表示,這個只有凡特希人知道的設定,他沒做到遊戲裡,只跟他說明。


  克希的夢從來都是勇者視角,不知道公主背後的故事,誰教她總是笑得那麼開心。


  「你和愛西可有點像,她說不定是某個野男人的種,我們那邊又沒辦法驗DNA,死無對證。但國王說她是公主就是公主。你那個父親,沒有我們花心國王的氣度。」


  「不要拿你們夢幻王國的標準來跟我們比較。」


  海若阿姨懷上身孕後,帶他去驗親緣關係,自此結束他被人捧在手心的美夢。


  如果克希不是這個笑話的當事者,說不定也會覺得這件事很好笑,怎麼會有人養了七年才發現不是自己的孩子。


  不管怎麼說,他都傷了父親的心。


  瑞格爾看克希整個人蜷縮起來,思索有沒有安慰人的魔法……沒有,他沒有建立相關的分類夾,零,查無資料。


  「瑞,你能不能再多說一點?」


  「你喜歡嗎?」


  「嗯。」


  「還有本大人的事蹟,很好奇對吧?」


  「不用了,你的事我都知道。」因為夢中的公主會跟勇者大人轉述魔法師的故事,勇者就算不想聽,還是去把被要人們燒燬的骨偶救了回來。


  瑞格爾撇了下脣,既不爽,卻又有點開心。


  這時,遊戲的音樂聲高揚起來,答答答、答答答,眾所期盼的勇者大人踩著石階登場了。


  來了,世界最大的bug、比起勇者更像魔王、毫無慈悲像蜥蜴一般的冷血動物──畫面停止在他現身的那刻。


  系統指令:請輸入人物稱呼。


  「你現在可以幫勇者取名字了,看你喜歡什麼就取什麼,越好笑越好。」瑞格爾就是以看到勇者的名號出現「大便」和「雞雞」為樂,挾怨報復那可恨的男人。


  克希做了小妹在的時候不敢做的事──把頭靠在螢幕上。


  克希下意識說出公主的台詞:「勇者大人,你來了。」


  瑞格爾把克希的坐姿扶正一些,他還是渾然不覺盯著手機,眼神渴切,像是想要穿過螢幕進去裡面的世界。


  手動輸入:克希,是否定為勇者之名?


  等克希回神過來,瑞格爾已經按下確定。


  「你做什麼?」


  「輸入你的名字,才會有代入感,你以後可是有好幾百個關卡要打。」


  克希不接受魔法師自作主張:「快點改回勇者的名字!馬上!」


  「你這麼激動幹嘛?」瑞格爾任由克希抓著領子,叫他等一下就知道了。


  瑞格爾在系統設定,如果玩家以真名輸入勇者名,就會得到綁定的武器,雖然再怎麼抽也不可能比伊米手上的月劍好,也就是說,輸入原廠設定的名字才是正解。


  「那你還不改回去?」


  「我想看你會抽到什麼啊!」


  哐啷,有個黑色的物體掉到勇者腳邊的地板上。


  克希皺起眉頭,但基於節儉的個性,還是點選頁面,把黑條物撿起來。


  系統通知:勇者克希得到賜劍「???」


  「瑞,這是什麼?」


  「不知道。」


  「你不是遊戲工程師嗎?」


  「疏失在所難免,多做事少抱怨,好好玩不就好了?」瑞格爾想要查看黑劍的特性,點進去卻只看見兩個字:詛咒。


  瑞格爾嚴肅地凜起藍眼。


  「不妙,這是我加在遊戲的預言機制,表示你有壞事要來了。」


  「為什麼玩遊戲可以算命?你到底在對人類做些什麼?」克希終於忍不住吐嘈了。


  正吵著,手機響起鈴聲,克希看著顯示的號碼,遲疑著接通。


  「爸?」


  「你在哪裡?」


  「在家,啊,不是在你的家,請放心。」克希小心翼翼回話。


  「在做什麼?」


  「玩遊戲……不是,我在看書。」克希心虛地說。


  「明天過來公司一趟,知道路吧?」


  「好……」


  克希呆滯掛了電話。


  「可惡,那男人是怎麼找到你的?」瑞格爾咬緊牙,他明明有設防火牆,還是被對方工程師突破了嗎?


  「我爸叫我去見他,我不是在做夢吧?」克希睜大眼望著一旁的魔法師,更確定自己還在夢裡。


  「給我清醒點!」瑞格爾用力掐住克希的臉頰,可惡,都沒有肉,這小子怎麼那麼瘦!


  克希被捏著臉,面無表情地向魔法師提議:「你要我爸的ID卡,我來偷好了。」


  瑞格爾對克希最不能理解的地方在於,他對他們這些異世份子過度的關心和援助,不像個外人。


  「條件是,你一定要救出斐林。」


  「不用你說,那個笨蛋祭司可是我最重要的伙伴。」


  克希拿起手機,凝視暫停的遊戲畫面:勇者「克希」。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瑞,遊戲很好玩。」


  得了真心誇獎,瑞格爾揚起燦爛的笑。


  「你也才登入而已,後面更有趣呢!」


  後續的劇情,克希夢裡都有,就算沒有下一次,他也覺得足夠了。


  「而且我改了結局──主線二,愛西可和我結婚了!伊米蕯恩,去死吧!」


  克希沒想過遊戲可以不照著夢境走,魔法師實在太卑鄙了。


  「還沒有結束,我一定會拯救公主殿下最喜歡的世界,你就等著看吧!」


  克希由衷希望這個心願能夠實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