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回房穿內褲後,客廳就剩阿耀和介於漂亮和可愛之間、像是從星月走下的小仙子白裙少女單獨相處。


  「叔叔好,我是小葵。」


  「嗯。吃過了嗎?」


  少女半垂著眼笑道:「還好。」


  阿耀皺起眉,「還好」是什麼意思,吃了還是沒吃?


  「沒吃。」小葵軟聲承認。


  阿耀眉頭皺得更緊:「妳會讀心嗎?」


  「不會,只是感覺到我模棱兩可的回答讓叔叔感到困擾。」小葵仍垂著眼,不敢跟阿耀對上視線。


  阿耀對這白雪一般少女感到棘手,總覺得很容易受傷,一碰就會融化。


  「坐。」


  「好的。」


  阿耀放棄交流,回去做他的飯,打蛋打著看去,發現少女正瞪大眼望著他,好奇到不行的樣子,注意到阿耀在看她,又緊張收起視線。


  阿耀想起前妻對繼女的評價:我家小葵超級害羞。


  阿耀人生所認識的女人,除了前妻,絕大部分都是賤人和婊子,不知道該怎麼跟纖細柔弱的千金小姐相處。但就算麻煩,畢竟是兒子叫著「妹妹」的晚輩,還是要釋出父執輩的善意。


  「妳唸幾年級?」


  「高三。」


  阿耀心想,和他店裡那隻腸胃炎掛點的天兵同年。


  「我第一次見到亮亮哥哥也是高三。」小葵努力想跟阿耀對話,咬力相當用力,試圖從兩人的交集點、那個換內褲換到現在還沒出來的大帥哥著手,「媽……阿姨帶哥哥過來我家,我還以為見到了王子殿下。」


  ──小葵妳好,我是亮亮哥哥(燦笑)。


  小葵垂著眼羞笑:「那時候就想,長大了要嫁給他。」


  阿耀停下刀,其它話他都能當閒聊家常,就這句不行。前妻看上的女孩子想來不會太差,再過兩年可以考慮。


  「真可愛。」阿耀換上服務業的笑容,小葵立刻粉頰通紅。


  「當時我很不懂事,哥哥是考生還一直纏著他,還要他帶著我一起去殯儀館,我太任性了。」


  「……等等,考生去什麼殯儀館?」


  ──好,小葵,看哥哥手勢,一二三,哭!


  ──嗚嗚,我要找爸爸、我死掉的爸爸在哪裡?


  「妳這樣對得起妳爸嗎?」阿耀記得少女令尊還健在,是個長相樸實的大地主。


  「因為哥哥去太多次,館方都不想理他,我想幫哥哥的忙,是我自願的!」小葵投給阿耀堅定的眼神,為了亮亮哥哥,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妳這樣活著很危險,很容易被男人騙。」阿耀不由得擔心起來,少女看起來聰慧,但腦筋似乎不太好,「所以,為什麼要去殯儀館?」


  小葵抿了抿脣,負疚地說:「因為我爸爸在追求哥哥的媽媽,哥哥擔心媽媽就要再婚。」


  阿耀知道兒子的個性,就算再怎麼難過,也說不出口要他媽再等一等爸爸,獨自想著沒人懂的解決方法。


  「所以說,為什麼要去殯儀館?」


  「哥哥說,要是他爸爸還活著,不可能不來找他。」


  阿耀感覺內臟像是攪成一團。在別人眼中總是開朗、不放棄希望找到父親的兒子,其實早就做好最壞的打算。


  在那個時間點,他生了很重的病,連床都下不了,好幾次想要聯絡前妻,求她把孩子帶來,讓他再看一眼就好。可是要讓兒子看見他悽慘的樣子,不如死了算了。


  「叔叔,對不起。」小葵站起身,嬌小的身子微微發著抖。


  「為什麼要道歉?」


  「搶走你的家人,我很抱歉。」


  「有了溫柔的母親和兄長,妳過得很好對吧?」


  從被親生母親拋棄的可憐幼女,變成被繼母繼兄百般疼愛的小妹,她已經許久不在夜裡哭泣。


  「是的,我很幸福……」


  「那就好。」


  已經換上襯衫的何亮東笑著從小葵身後把她抱個滿懷。


  「哥哥,你什麼時候出來的?」


  「不哭不哭,哥哥給妳摸摸頭,摸頭吼。」


  阿耀看兒子把繼妹的秀髮揉得膨鬆才放開手,少女整個人紅得像蒸熟的蝦子。


  「你也節制一點。」


  「沒辦法,小葵太可愛了。」


  阿耀本想接著問:「那你要跟她結婚嗎?」但又怕這問題會把害羞到不行的少女逼到絕境。


  「小葵,是不是有什麼事要跟哥哥商量?」畢竟認識多年,何亮東兩三下看出小妹的心思。


  「嗯!」


  小葵從隨身的小花小包拿出手機,滑出一張雙人自拍照。


  「哥,我交到男朋友了。」


  何亮東對小妹作出雙手灑花的手勢:「哇哇,恭喜妳!」


  阿耀胡蘿蔔丁切歪了,好不失望。


  何亮東認真品評照片上妹妹的男朋友:「看這個身材,應該可以擋住媽媽的飛踢,很好。」


  小葵感到為難:「可以拜託媽媽不要打他嗎?」


  「不可能。」何亮東斬釘截鐵說道,敢搶走他媽心愛的小女兒,半殘應該躲不掉。


  「可是阿陽最近生病,我擔心他會承受不住。」


  「沒關係,我爸會保護他寶貝的小徒弟!」


  「沒錯,有耀哥在!」小葵雙手握拳。


  「要叫叔叔。」阿耀向少女規勸一聲,不要混亂輩份;又轉向兒子,「你說什麼?我不太明白,你最好再說一次。」


  「正陽常在臉書說爸是他的師父,最尊敬的人就是爸爸了。爸,這麼好的孩子,你就收養他吧!」


  「你要我當幾個人的爸爸才甘心?」


  何亮東傾身笑道:「爸~」


  阿耀必須明白告訴兒子,這絕對不是撒嬌就能解決的事。


  「我之前就想問了,你為什麼會認識那個笨蛋?我才不是他的師父,還有,為什麼他會是她的男朋友!」


  玄關傳來碰撞的聲響,阿耀的疑問沒能得到解答,大家都看了過去。


  兒子的醫生朋友跪坐在地,一臉悲憤地流鼻血。阿耀想到,原來對方也有家裡的鑰匙。


  「小葵,不是說好要嫁給時光哥哥嗎?」


  小葵:「咦?」


  從少女的反應可知,那只是袁醫生腦補的妄想。


  何亮東笑著小跳步過去,扶起心碎的好友。


  「時光,沒關係,你還有我啊!」


  「呸呸,我說過,不到四十歲,我是不會屈就你的美色!」


  阿耀問:「到四十歲又怎樣?」


  兩男停頓一下,袁醫生低聲詢問好友:「你爸會當玩笑還是當真?」何亮東爽朗回道:「我爸絕對會當真。」


  「那不要說。」


  「嗯!」


  袁醫生正經報告:「伯父,什麼事都沒有!」


  「你們當我耳聾嗎?」阿耀把滾起的湯關小火。


  兒子挾在好友和小妹之間,三人吱吱喳喳聊著年少時光,不時向阿耀說明那些事的來龍去脈,好讓阿耀也能參與他們過去的時空。


  阿耀看著笑個不停的何亮東。爸爸不在,兒子總是寂寞,但好在不至於太寂寞。

  隔天,阿耀工作正忙的時候,外場急忙跑來,說是有人指名。


  「耀哥,是個美少女,耀哥!」


  「冷靜點,不過是個女的。」


  阿耀雖然已經不做外場服務,還是出去看情況,看見穿著白裙制服的小葵向他開心揮手。


  「耀叔!」


  介於「耀哥」和「叔叔」之間的稱呼,阿耀勉強接受。


  「妳來吃飯嗎?」阿耀總覺得這孩子動機不單純。


  「我來給阿陽捧場,讓他早日當上店裡的紅牌!」


  「我們不是牛郎店,而且妳的心態很危險。」


  「不好意思叨擾耀叔。他們說阿陽還不能指名,我要怎麼塞小費給他?」小葵一臉無助,她太無能了,無法幫助到努力上進的男朋友。


  「就說妳的心態很危險。」


  這時,又來了一名讓外場年輕服務生心肝大震的美人,雖然上了年紀,但那張艷麗的妝容和繃住套裝的豐滿胸乳,著實令人屏住呼息。


  人稱護子大魔女,黃南星阿姨,阿耀前妻。


  「我要指名何東耀,叫他出來。」


  「妳有什麼事?」


  阿耀看著一副來踢館的前妻,一定沒好事,真不想理她。


  前妻踏著紅色高跟鞋,過去拎起阿耀的領子:「你這邊是不是有個叫什麼陽的臭小子?」


  阿耀從前妻身後望見抓著兩隻花枝、興沖沖往他跑來的天兵正陽,無感自己小命將盡。


  「小星,妳肚子餓了吧?我弄好吃的給妳。」阿耀為了新人的性命,不惜拉下老臉向前妻陪笑。


  前妻噘起艷紅的雙脣:「那我要吃肉。」


  阿耀拉過前妻的手,把她帶到預定的位子。


  「媽……阿姨。」小葵像是看見主人的幼犢,漾出可愛的笑容。


  前妻拉過繼女的手,仔細用濕紙巾擦好:「我跟妳說過,對象不要找餐飲業,身上都是油煙味又沒前途。」


  阿耀聽著前妻的人身攻擊,默默烤好兩盤肉。前妻大口吃完後,把皮夾所有現金掏給他,實在太好吃了。


  「妳這算什麼母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閃發亮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