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性駙馬爺是個寬心的男人,整個人被陸祈安逗樂,開懷大笑。


  「深海殿下,陸先生不愧是妳的初戀。」


  「住口!」龍公主貴為海之國主,不想被兩個人類男子挾著左右取笑。


  駙馬爺因為生過大病,身心有傷,沒讓他披戰甲入伍,在宮中擔任類似大內總管的職務,照料著一班小魚宮人和給王族把屎把尿。因為他在人間舊姓為張,魚蝦又喚他作「張主任」。


  張主任笑歸笑,沒敢怠慢貴客,連忙叫闖禍的小魚們備來溫熱海泉,拉開珊瑚屏風,親手服侍陸祈安更衣洗浴。


  當陸祈安袒然解開衣襟,張主任微怔,這個外表大約只有他一半歲數的年輕人,和白淨精緻的五官不同,衣袍下已長成男人的結實身軀。


  「他十五歲就拿劍扛起陸家道門的門楣,不要被他那張臉騙了。」龍公主背對著屏風正坐:「你洗快一點,洗完就快出去。」


  陸祈安入浴後,仰頭靠在白石盆中,半根手指也不動,安然享受駙馬爺的服侍。


  「殿下真是多疑,都是男人,有什麼不好意思?」


  「您在人間那些傳言,我怎麼會不知道?」


  陸祈安仰起脖頸,眉目特意越過屏風笑問:「什麼傳言?」


  傳言說,陸大天師似乎厭了紅顏,改修旁門左道,和鬼判、風仙、山林之主的男身都有一腿。


  「哈哈哈,這我無法否認,沒一個不愛我的。」


  龍公主看陸祈安還笑得出來,美目瞪了他兩眼:「還說你與已婚的張道長不清不楚,不惜燒心頭火為你續命。」


  「呀,原來張大哥真心愛的是祈安,祈安真是太罪過了。」


  龍公主防著陸祈安不是沒有原因,他不用開口討要,人們就會把命給出去,何等妖孽?


  不過她提的那些都是花邊新聞,一直以來,走在陸家道士身邊的人,只有與他同吃睡、共生死的那一個。


  「還有,善良樸實的棺材鋪之子。」


  陸祈安安靜些會,慢了半拍回應:「真有意思,不過我朋友已經結婚了。」


  「隨您怎麼說,連我也知道,只要掌握他,等同拿捏住您的軟肋。」


  龍公主自從知曉陸家道士的宿命,為了報答他代替父母教導他們兄妹的恩情,就算要忤逆上蒼,也要護住他的性命。


  「所以,為了他好,也為了您好,您最好離他遙遠,再不相見。」


  「是啊,忘記一段感情的良方就是重新一段感情,得仁哥哥,你覺得祈安可愛麼?」


  「陸先生當然是可愛的,就像我弟弟。」張主任溫柔哄道。


  龍公主一定要宰了這妖孽。

 

 


  陸祈安出浴後,張主任為他穿上竹青色的浴衣,可他一頭新長出來的長髮在水中漂呀漂的,龍公主只得摘下紅珊瑚髮飾遞去,讓駙馬為他束好衣冠。


  龍公主慣著陸祈安睡懶覺那麼多日子,看他醒來,終於能好好利用他一頓。恭請陸先生移駕御書房,有堆積如山的國事要議。


  陸祈安才入座就咳嗽三聲,說自己大病未癒,明天起請假三百年。


  龍公主不理會他的廢話,開門見山。


  「陸先生,邊境多擾,您對海城的國安有何指教?」


  「小佘呀,老師教過妳,不要拘泥於形式。小族不服管理難道一定要打嗎?妳袒胸跳個脫衣舞說不定也能達成同樣的效果。」


  「現在兩性平權,您最好注意一下言行。」


  「別擔心,我在人間只跟男孩子一起玩。」


  ……媽的,好想揍他。


  陸祈安端起溫熱的海藻茶。在水中「保溫」很不容易,挑嘴的他能喝到熱茶是因為駙馬爺不惜燙手也要把火爐捂在壺邊的結果。


  溫柔雖好,但溫柔不足以治國。


  「殿下,龍宮因妳娶下柔弱的人類男子,被三界看輕了。」


  龍公主握緊拳,氣憤難耐,卻是鐵打的事實。


  「陸先生,請教教我,該怎麼堵住那些混帳的嘴?」


  「眾口悠悠,防堵無益。」


  「我不怕人說,但我不希望我丈夫受到傷害。」


  「妳是王女,他總得匹配得上妳,才得幸福。」


  「但對我來說,他過得開心,才是我的幸福。」


  龍公主低下頭自白,以為明君就該把兒女情長放在國家安危之後,她不是個好國主,但再抬起臉,陸祈安卻讚許望著她。


  「妳看龍王陛下,把家裡弄得一團糟,老婆都沒了也沒能把國家治好,還不如一邊煩惱政事一邊跟親親老公撒嬌。」


  「我才沒有跟老公撒嬌!都是他跑來我腳邊打滾好嗎!」公主惱羞成怒。兩人結婚多年,至今新房仍是打得火熱。


  陸祈安取笑完,才托頰提出建言。


  「我有兩個法子。」


  龍公主挺起胸膛:「洗耳恭聽。」


  陸祈安抬起一根指頭:「簡單一點,哪兒有異音,我就去挑掉他們的居處,游到哪裡,我殺到哪裡。恐懼向來是安邦的不二良方。」


  龍公主動了動脣,以她對陸祈安的認識,他這時候不是在開玩笑。屠滅鬼國、血洗青丘,可能因為生在亂世,他對「安定」有種偏執,不惜一切代價。


  「請放心,依天規,只要我不殺人,死的都會被判定是邪魔歪道。」


  「不妥,我丈夫……得仁不喜歡有人受傷。」


  「真是寶貝。」


  「你身邊應該也有,還沒皺眉,就先為他捨不得。」


  「那只剩複雜的方法了。殿下在人世遊歷過,回想一下諸國,戰爭以外,如何宣揚國威?」


  「人道救援?農業團?醫療行腳?」


  「更全面性、更膚淺一點。」


  「辦奧運?」


  陸祈安笑著應下。


  「先生,我不明白,這跟國防有何關係?而且水下種族連幾隻腳都分不好,辦不了運動競賽。」


  「國防總是不離外交,妳且磨墨,廣邀三界國主。只要和眾王看起來是朋友,妳就不會有敵人。」


  乍聽之下,會覺得這辦法很容易,誰都想得出來,但龍公主知道,以她孤高的個性絕對不會想要辦宴會,就算臣子們有相似的念頭,也會怕她發火不敢說出口。


  最重要的,辦活動、招待賓客,是她丈夫的強項,要是她老公知道能幫助到她,一定會很開心。


  「先生,學生受教了。」龍公主低眉行禮。


  陸祈安微笑受下。


  「說來有趣,先生一詞,竟有師長和丈夫兩個意思。」


  「是啊,要是我沒生孩子、沒遇到得仁,只要您肯對我笑,我連命都不要。」


  陸祈安眨眨眼,畢竟他與公主殿下相識的時候,公主只是冬瓜大的小姑娘,抱著睡都不避嫌。


  公主脈脈低語:「雖然這份感情已非愛情,但看來我還是相當依賴您。」


  「你們龍族就是容易感動。」明明真身很大一隻,心性卻格外純真可愛。


  「您就留在我身邊,我會對你好的。」龍公主堅定向陸祈安起誓。


  「真是令人心動……」


  「您答應了?先生會住下來對吧?」龍公主期盼地看來,陸祈安到口的拒絕話語只能輕輕嚥下。


  看來當年不告而別,讓小公主心裡遺憾非常,才會連傲氣都忘了放。


  「那我們先約法三章,一、不可以調戲我丈夫;二、不可以調戲我;三、不可以調戲我爸(龍王陛下)。」


  陸祈安肅然道:「那我在這裡還有什麼樂趣?」

 

 

 

 

--

公主直球連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為憑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