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珍想要回家跟老公吃湯圓,可是今晚都快過了,她人還在高鐵上,離家遙遠。


  青子咒衰她:「我就賭那小白臉三年內外遇。」


  白珍對許謙很有自信,許謙對外看似人人都好,但其實眼光比天還高,漂亮的不喜歡、溫柔的也不要,執拗地只愛她一個人。


  但白珍仍是放心不下,許謙只是表面看起來獨立,內心很怕寂寞。


  白珍不怕老去的歲月,但她開始怕死了,不敢留下許謙獨活。


  列車到站,白珍一路跑向出站閘門,馬不停蹄,才要往停車場繼續衝刺,卻被人一把攬到懷中。


  「老公?」


  許謙穿著黑色毛呢大衣,緊抱著白珍不放,把臉埋到她肩上,怎麼叫都不應聲。


  「別這樣嘛,我們分開也不到十二小時,中午還一起吃便當。」


  「白珍,我想妳了。」


  白珍半輩子人生,什麼男人沒見過,以為自己絕對不會被小白臉騙財騙色,但許謙就是那個例外。乖乖,被他這麼賴著,白珍連命也會交出去。


  白珍款款微笑:「我想,你在家裡一定煮好湯圓等我。」


  許謙溫柔說道:「沒有,妳血糖太高,不能吃糯米製品。」


  白珍突然覺得有點冷,許謙處心積慮要讓她活久一點,什麼都幹得出來,飲食堅守養生原則,早知道就在外面偷吃了。


  「一顆,一顆就好。」


  許謙被白珍蹭得受不了,溫聲表示:「妳願意忌口的話,我用吻來換。」


  白珍立刻加價:「一百顆!不,一千顆!」


  許謙笑了:「妳別趁亂哄抬。」


  白珍心想,就算傾家蕩產,她也要將這個男人拍下一輩子。


  「啊,算一算,也三年過去,你怎麼還是這麼愛我?」等十二點指針過去,白珍就要打電話去騷擾青子,她贏了!


  許謙牽著她的手,聲音很輕,似乎在為說出的情話害羞。


  「不只三年,我會越來越愛妳。」


  白珍忍不住嘆息,太甜了,她的心幾乎要被燉成糖蜜。

 

 

 

--
  「我的好小卷,人都跑去哪裡了?」


  小卷端來熱湯,無奈看著只穿著內褲出來吃宵夜的我。我探頭看去,好耶,是湯圓紅豆湯。


  「夏檢,太冷了,大家都早早睡去,而你是太早睡了,才會在這個時間醒來。」


  「阿傻有幫我設鬧鐘。」不然我可以一覺睡到日出。


  「周博士應該也還沒睡吧?」小卷不確定地問,想說要不要送一碗湯圓過去給房東大人。


  「沒睡,不過他不想叫我。」


  阿傻當初回國歸來,本來要自己睡閣樓,是我跑去跟小卷嚼舌根說他有心病,需要有人照看,小卷才幫我把阿傻的行李搬來主臥房,其實是我想找阿傻一起睡覺。


  阿傻這個聰明人,一下子就看穿我的把戲,但聰明人多半也很懶,我幫他整理好行李,他就認命跟我同居了。


  「你睡覺的時候,是周博士代替你向岳父母問好,畢竟是冬至。」


  「我們湛冬真是能幹!」好險,差一點就落人口實,讓妻子有藉口提離婚。


  「夏檢,你再這樣鬼混下去,夫人真的會不要你的。」


  唉,我就一張不知道哪裡迷惑人心的皮相,可嘆老婆沒有那麼喜歡帥哥,喜歡帥哥的人是我女兒。


  以前住在一起,什麼事都能打混摸魚過去,「太忙了、忘了」,現在分隔兩地,為了維繫感情,香魚替我在手機月曆標記各種節慶,努力不讓我被妻子甩掉。


  可是如此散漫的我,卻記得要給外面的他帶一碗湯圓。某方面來說,我真是拋家棄子的混蛋。


  想是這麼想,我還是盛裝打扮,徒步走向海風呼嘯的港口。


  「海哥。」


  我一喚,下一秒,純白步鞋輕巧地降臨在我眼前。他踩在堤防上,用水泥塊墊高了一公尺多,才有辦法低身攬著我。


  「小夏。」


  「海哥你看,湯圓,代表我又長大了。」


  他大概想起以前煮了整鍋湯圓被我一個人嗑掉的往事,輕輕笑出聲。


  依民俗,海哥勉勵我這一年的努力,並且為我說了吉祥話:「過完這個冬天,待來年春暖,你身上的冤屈將得以昭雪。」


  我在島上過得太愉快,都快忘了我是被「流放」,明年內部審查會就會決定要不要開除我這個瘋子。


  「太好了,等我『無罪定讞』,我一定要檢察長推薦我升主任檢察官,幹掉王主任。」


  「小夏想要升官嗎?」


  「當然了,我的目標是法務部長,跟你一樣,我也要當部長。」


  我明明很有志氣,可是奇怪,我身邊的人都說當官不好,說我一個平民孤子能擔任司法官已經是三輩子修來的福氣,不該貪求高位。


  什麼叫貪求?雖然我智商沒有阿傻高,但至少堪用,知道一加一等於二,不會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眾人之前。


  我就忍不下這口氣,要是我是海哥的親生兒子,就不信有誰敢說我貪求。


  海哥聽了我的目標,低眉思考一會。


  「小夏,下次總統和立委來外島軍演,我會拖幾個下水,只要位子空出來,你有機會坐上去。」


  「哇!」


  就說吧,海哥疼我!


  「如果我當上大總統,我就把總統府蓋在澎湖,把軍艦命名叫水舟號!」


  海哥樂得大笑。


  真好,我這輩子都會以搏得他笑顏和世界奮鬥到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作之合 守護者 冬至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