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蔚帶著朱槿去派出所報警,因為車被偷了。


  蘇蔚沿路都在碎碎念:「誰教妳要把車停在路邊?」


  朱槿被唸一次就笑著道歉一次,好像沒有脾氣一樣。


  「是我不夠謹慎,可是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散步回家。」


  就算重來一次,朱槿還是會把百萬名車拋在腦後,蘇蔚可是在路上送了花給她呢。


  蘇蔚終於安靜下來,幾片杜英的紅葉落在他漂亮的肩線上,朱槿替他拈起的時候,他回過頭來,長眸輕睨。


  「要是找不回來,妳周末怎麼送餐給社區的老人?」


  「原來你在為我煩惱。」朱槿感動說道。


  「妳還笑?」


  「我會先跟二妹借車,真找不回來,就再買一台。」


  「車子這種一落地就打對折的奢侈品,怎麼能說買就買?不要忘了,妳的退休金還要支應餐廳的營運以及妳往後六十年的生活。」


  朱槿輕嘆口氣:「說的也是,我都還沒載你出去兜風過。」


  朱槿有注意到,昨天蘇蔚靠著車窗吹風,露出了輕鬆的表情。陳老師私下告訴她,自從小花老師離開人間,蘇蔚至今都沒笑過一次,整天窩居在家裡,走不出母喪的傷痛。


  所以朱槿盡其所能關心蘇華老師遺留在世間的愛子,就算被嫌煩也無所謂,好在蘇蔚似乎不討厭,只是有時候會臉紅逃走。


  像現在,蘇蔚又遮著臉說:「跟我有什麼關係?莫名其妙。」


  這種時候,特別讓朱槿想要伸手揉捏他雙頰。


  他們來到派出所門口,還沒登門,就有一名短髮俏麗的女警蹦跳出來相迎。


  「您好,歡迎光臨桃城派出所!」


  蘇蔚哼了聲,無視熱情的女警,拉著朱槿走進派出所。


  「別找了,今天只有我值班。」女警涼涼說道,手指彈了彈胸章。


  「朱槿,我們走。」


  「嗯?我們不是要報案?」


  蘇蔚不得不停下腳步,看著派出所天花板說車不見了。


  「是竊盜案呀,好的,車主是這位美麗大方、出水芙蓉、天仙下凡的小姐嗎?請到這裡填寫證明單。」女警熱情地把朱槿引到內部的茶水間。


  「別發神經。」蘇蔚以為辦公時間,對方會正常一點。


  「欵,這可是你第一次帶女朋友回來,我們當然要給她好印象。」女警把派出所各種點心都拿出來招待朱槿,眼角瞥向整個人僵立的蘇蔚。


  「她不是我女朋友,別故意製造誤會。」


  「唉呀,那就是陳小明說錯了。」女警敲頭吐了吐舌頭,讓蘇蔚好想巴她的頭。


  朱槿看了看眼前的報案單,有些遲疑地發問:「需要填寫個人資料嗎?」


  「當然了,妳的生日、血型、興趣、性癖,都請盡量詳答。」


  蘇蔚搶過朱槿手上的紙單,這哪是報案單?根本是身家大調查,氣得把假公濟私的紙單揉成一團往女警丟去。


  「你這是襲警!」


  「妳覺得很好玩嗎?她不過跟我走近一點,就該被你們玩鬧嗎?」


  女警被蘇蔚當面數落,也跟著加重語氣:「你真的很愛生氣……」


  朱槿一把拉住女警手腕,女警訝異看向她。


  「茉莉警官,我寫好了。」


  原本被揉攔的紙圑轉眼間回到朱槿手上,格子已經填上她秀逸的筆跡。


  「我昨天也考驗過陳老師。妳身為保護者,想要了解我這個外來都也是應該。我敢對天保證,我對蘇蔚純然一片真心。」朱槿撫胸立誓,蘇蔚聽得都眼神呆滯,好像他們彼此已經山盟海誓過一樣。


  茉莉警官被朱槿的衷心告白所折服:「蘇蔚,我看你也不用交往了,直接去戶政登記。朱槿小姐是個好女人啊!」


  「妳別盯著她的財產欄位說這種話。」


  幾番波折,案件成立,茉莉警官鎖上派出所大門,掛上「有事請聯絡」的人形立牌,跟著案件被害人朱〇小姐及關係人蘇○臭臉機歪人一起到事發現場展開調查。


  「有件事在派出所裡不好說。」茉莉警官走近蘇蔚,刻意壓低聲音,「蔚哥,你也該跟我和好了吧?」


  「不要。」


  「喂,比起陳小明,我跟你認識得更早,你怎麼都站在他那一邊?」


  蘇蔚掃過冰冷的眼神:「他又沒有劈腿。」


  茉莉警官咬牙低語:「跟你說過多少次,我才沒有劈腿。」


  「無縫視同劈腿,一樣。」


  「我真的很冤枉,我們是和平分手。我們從高中交往到大學畢業同居,整整十年,幹都幹膩了,只是感情淡了,不是我變心。」


  「那妳把十年青春還給他,我就原諒妳。」


  茉莉警官深吸口氣,以上對話她已經跟蘇蔚鬼打牆十年,本來以為他在外頭受過社會歷練會對男女感情事放開一點,沒想到一個人可以完全不變!


  「跟你這個處男實在不能講道理!」


  朱槿說:「到了。」


  他們來到車子失竊的現場,茉莉警官振了振胸脯,著手調查線索,暫時不再跟蘇蔚說話,省得一肚子氣。


  周圍很乾淨,沒有破壞的跡象,推斷是用開鎖或拖吊的方式竊取。因為車子使用的是晶片鑰匙,茉莉警官認為拖吊的方式更有可能。而吊車所費不貲,加上隨時會被查報的高風險,不是個人,應該是組織性犯罪。


  「妳的車應該早就被人盯上了,他們一直在等待時機下手,可能是妳去菜市場採買的時候,也可能在妳接送小妹的時候,沒有當面碰上也算運氣好。」


  蘇蔚:「聽起來妳心裡有底。」


  「猜錯也不扣薪水。」茉莉警官蹲下來,拈起地上一點漏出的黑油,貼近聞了聞。


  茉莉警官再起身,蘇蔚已經拿出濕紙巾和手帕,把她沾上髒油的手指擦乾淨。


  茉莉警官不由得像小孩子扁了扁脣。從她五歲被不負責任的父母寄養在爺爺家,蘇蔚就是這樣子,把她呵護在手心長大,從東方到西方,童話書的王子殿下沒一個能比他好看。


  朱槿在一旁觀察他們兩人之間的氣氛終於和緩不少,兩手一拍,把他們的注意引過來。


  「茉莉警官,蘇蔚說以前都是妳在保護他,讓妳不得不故作堅強,很對不起妳。」


  蘇蔚收起手帕,轉頭對朱槿投以「信不信我現在就解約把妳趕出我家?妳這個雞婆道姑」的眼神。


  茉莉警官怔怔地,這不是蘇蔚會說的話,但又的確是他會說的話。


  「我沒那麼好啦,我不只趕跑那些笑他娘炮的死小孩,也趕走田小胖和陳小明,不准他們黏著他,我只是想要獨占他而已。」


  可能從小沒有父母照顧,茉莉警官自認比同齡人早熟,相當了解自己的欲望。待在漂亮溫柔的小王子身邊,讓安靜的他撫著腦袋入睡,就好像自己也成了那花園的小公主一樣。


  「我能明白。」朱槿表示她能同理茉莉警官,蘇蔚意外看向她,「不小心撞見他出浴還是毫無防備的睡臉,我都會在心頭默念心經。」


  「請不要對著我唸咒,當我是妖怪嗎?」


  茉莉警官抱著肚子大笑,眉宇間殘存的一絲黑氣隨之消散。


  朱槿微微一笑,蘇蔚瞥過一眼,看來她多管閒事的精神已經從他擴及到他身邊的人。


  現場調查告一段落,茉莉警官準備回去繁瑣的行政工作。


  「這我一間小派出所無法處理,必須請求支援。你們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我會把車全尾全首帶回來。」


  「我不是懷疑妳的本事,不過你們警察現在允許抓毒販了嗎?」


  「我們的工作本來就是抓毒蟲……」茉莉警官想起她眼下偵辦的是失竊案,蘇蔚為什麼把話帶到販毒?


  只見沾到黑油的泥石地上,冒出一株綠油油的掌狀葉植株,這讓跑過刑事組的茉莉警官抖了兩抖。


  「你讓這種東西長出來,我要怎麼寫報告啊!」


  「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政府不是在推大麻合法化?」


  「並沒有合法,它還是二級毒品!」茉莉警官最討厭抓毒蟲還聽他們大言不慚的說教,說什麼不給吸毒就是落後國家。


  蘇蔚抽起一片草葉,按在小指反捲兩下,再放進茉莉警官的褲袋裡。要是不小心掉出來同事問起,就說是山民的平安符。


  從竊盜集團遺留的痕跡所長出的大麻,暗示竊盜集團和毒品有關係,可能是想偷車賣了換毒,也可能是要用贓車運毒。現在毒販常與地方勢力結合,和各派政治人物交好,抓了也是被放,放了就是讓基層警員陷入被挾怨報復的危險之中。


  「總之,妳把車帶回來就好,其他的事都別做。」


  茉莉警官眼中有些委屈:「我可是這個地區的所長,你要我別抓壞人……」


  「聽話,既然都調回來派出所,別逞英雄,讓陳聰明守寡。」


  「那你要請我吃飯喔。」


  「不要,我又不認識妳,陌生人。」


  「吼!」

 

 


  隔天清早,茉莉警官便通知朱槿來派出所領車,找到了。


  鄉下小鎮出入簡單,從路口監視器循線追蹤,很快就找到竊盜集團的巢穴。但就像蘇蔚那一手花草預言,那裡正是毒窟所在,茉莉警官被上級勸說別正面採取行動。


  他們警方派人去講,有個眼神恍惚的小混混才把車子送回派出所,還耀武揚威在派出所要飲料喝,走前還撂話:以後這個地方,就是他們的地盤。


  朱槿聽了搖搖頭:「這可不行。」


  「好在車子沒事,牌照也還在。」


  「可能因為我們修道士習慣在物品安上法咒,他們拆卸的機具應該動不了,真的動了,車子就會自動引爆。」朱槿和善地向警官和冷眼看她的仙子說明,「能平安回來,沒造成人員傷亡,真是太好了。」


  蘇蔚就想,哪有人車被偷了就想著要買新車,原來內建自爆機制,這個表面柔順的暴力道姑。


  茉莉警官拉住蘇蔚的衣袖:「蔚哥,她說的是真的嗎?她真的是道士?」


  「九成是認真的。她是有牌的法師。」


  茉莉警官更小聲問道:「那小胖他老婆怎麼辦?會不會被抓去燒?」


  「我哪知道?」蘇蔚抽回袖子,趕著朱槿上路。


  茉莉警官眼巴巴看著低身為蘇蔚拉開副座車門的朱槿:「姊,你們要去哪裡?」


  朱槿過來摸摸她的頭,溫和地向她說明:「我要帶蘇蔚逛早市,中午要做清蒸魚。」


  茉莉警官一雙杏眼發出亮光:「我中午休息,可否到府上蹭飯?」


  朱槿就要一口應下,被蘇蔚出聲攔胡。


  「今天改吃素,沒要賞妳肉吃,我也不會讓妳進我家門,滾滾滾!」


  茉莉警官深吸口氣:「你到底要我怎麼做才肯罷休?」


  「去改名字,妳不配花名。」


  「蘇蔚。」朱槿想要勸下他,但蘇蔚並不領情。


  茉莉警官很是憤怒:「我上輩子到底欠你什麼!」

 

 

 

  中午時分,茉莉警官帶來換發的身分證登門造訪,改了中間字,新名「高莉莉」。


  「我從業以來所有令狀和資料都得重發過,算你狠。」


  穿著粉紅圍裙的蘇蔚才打開門讓她進來。


  莉莉警官看朱槿笑咪咪端給她一爐子清蒸石斑,鋪盤的薑蔥點綴鮮紅的花椒,香氣逼人,眼睛都發直了。但口水流得再多,還是要先八卦一番。


  「你們會一起做飯啊?朱槿小姐,我是獨生女,沒有姊姊,可以叫妳嫂子嗎?」


  「妳吃飯和滾下山二選一。」


  莉莉警官看蘇蔚和朱槿面前都只有一小盤魚片,只有她是完整的大魚,就知道這道菜是特別為她做的,不由得笑瞇了眼。


  「姊,妳知道蔚哥從小的夢想是什麼嗎?」


  「我沒有夢想。」


  「是什麼?」


  「就是和心愛的人一起開餐館,很純情、很可愛對不對?」


  蘇蔚陡然起身,過去用力捂住莉莉警官那張嘴。


  朱槿眨動雙眼,蘇蔚小心覷著她的反應。


  「蘇蔚,原來我們想的一樣,我好高興!」朱槿小姐燦然笑道,在「開餐館」這件事和房東達成共識,只要她好好努力,蘇蔚就不會整天說要把她掃地出門了。


  莉莉警官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精神,熱心提醒似乎只長了一根筋的朱槿小姐。


  「朱槿姊,重點應該在『心愛的人』才對……唔唔唔!」


 

 

 

  款待了一連吃下三碗飯的莉莉警官,朱槿親自送她下山,回來找不到蘇蔚,在屋子繞了一圈,發現他待在後院生悶氣。


  朱槿坐上長椅,等蘇蔚適應她的氣息和溫度,才挪進一步,拿出一張老照片跟他分享。


  蘇蔚昂頭瞥過一眼,看見照片上有三名穿著中式長袍清秀可愛的少女,中間則是一個張腿蹲坐、無袖上衣露出雙臂刺青、金髮平頭的小混混,對鏡頭比中指。


  「那是我。」朱槿微笑。


  金髮平頭小混混=眼前秀美的女子。


  蘇蔚瞪大眼,他才不相信,可反覆對照相片裡人的五官,真的是同一個人。


  「我以前很不會打扮,妹妹們哭著求我留長髮我才改……蘇蔚,真的很醜嗎?」


  「這種程度已經超出美醜的範圍,妳怎麼能把自己糟蹋這個鳥樣子?」


  「我只是覺得這樣子很帥氣,後來才知道師父跟妹妹們都很操心我的未來。」朱槿不好意思笑了笑。


  可能因為美感的問題,她青少年時期不只沒有追求者,公會裡同齡的男子見了她更是怕的繞路走,以為她會把人壓去廁所討保護費。


  蘇蔚食指想要按住脣角,還是忍不住笑出聲。


  朱槿第一次見他笑,院子繽紛的春色都抵不過他的笑顏。


  她伸出手,撫住蘇蔚的臉龐。


  「幹嘛?」蘇蔚一時間沒反應過來,靠在朱槿溫暖的手心回眸而來。


  朱槿只是想起她去探視住院的蘇華老師,深深凝視著一旁屈身睡在折疊椅上的蘇蔚。


  ──小槿,這麼說有些突然,如果可以,請妳把他當作對象考慮。


  這是她救命恩人遺留在世間的寶物,彌足珍貴,她會繼承她的遺志,守護住他。


  蘇蔚終於清醒了,一連跳開朱槿三大步。


  「妳幹嘛!幹什麼!竟敢騷擾房東,信不信我告死妳!」


  「對不起,是我踰矩,我會賠償。」


  「妳要賠我什麼?妳能賠我什麼?」蘇蔚呈現極度慌亂的狀態,四處尋找逃生路線。


  「如果你需要,我餘生都會陪伴在你身邊。」


  朱槿這番話和告白有九成像,蘇蔚試圖找回說話的能力。


  「如果不是喜歡我,不要說這種話,我很困擾。要去報恩,去找我媽!」


  原來他是知道的,朱槿總覺得有些過意不去。


  「當然是喜歡你了。」


  蘇蔚整個人燒紅起來,滿庭的花木全部為此盛開綻放。


  「妳明天不准上樓叫我起床!我不要見到妳!」


  蘇蔚放話完,拔腿就跑,快步躲回三樓的房間,抖著雙手上鎖。他安全了,母親招來的那隻不明生物不會傷害到他。


  「蘇蔚!」


  朱槿喊了兩聲,蘇蔚不得不打開後院的窗台:「騷擾犯,不要跟我說話!」


  朱槿仰起頭,仍是為他款款笑著:「你明天早餐想吃什麼?」


  「妳做的什麼都好!」


  蘇蔚用力關上窗戶,屋牆的薜茘蔓生出一大片愛心的圖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密花園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