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公用洗衣機旁,堆了五六桶衣服,就是單純放在那裡,連丟進去洗都懶。


  等他們睡過中午醒來,發現壓菜乾的衣服已經洗好了,還從外套到襪子分門別類,整齊晾在曬衣場。


  這個不用去猜,他們國家特殊重案處理組,只有一個男的會做家事。


  「M前輩~~」


  M戴著帽子,安靜坐在公共空間的單人沙發上,原本小茶几亂疊的泡麵碗也揀好回收,放著幾道家常菜。


  不妙,他好像生氣了。


  「MM,你也知道我們這禮拜案子多,才會沒有照值班打掃。」


  I說得很心虛,M身上都是貼布和紗布,內勤跟每天出生入死的外勤說累,根本討打。


  「哎喲,王牌大人,難得放假,我們出去逛逛好了,你不是最喜歡光南和寶雅了嗎?」


  M帽子下沒什麼反應,可能整天演一個笑咪咪的瘋子也是很消耗熱量的,當他工作模式off,連話都懶得講。


  「M神,我告訴你,現在女孩子都想要在高級餐廳拍照,誰會喜歡死宅在家的內向男?你就去逛寶雅吧!」R一邊以組內潮男表率的姿態說大道理,一邊拿出三四個保鮮盒要裝免錢飯菜:「我可不可以帶去給女朋友吃?」


  M發出來自幽冥的氣音:「有女朋友的人還不去死?」


  I把火上加油的R拖走,趕緊把組裡最年輕的阿弟叫來。


  「小K,你M哥最疼你,去哄哄他!」


  小K推著輪椅過去,仰起青春洋溢的臉龐。


  「M哥,你煮的飯我吃膩了,我要吃麥當當!」


  眾男在心頭尖叫:小K啊──!


  M無力地掏出皮夾。


  「自己去買,我要看動畫了。」


  M關上鐵條做的房門,不管I怎麼去拍他的鐵門,他都沒有再出來。
  

 

  M屈膝罩著床單,活像一朵巨大白蘑菇,對著手機跟白博士告狀。


  「博士,我要搬出去……」


  「你也是好笑,不要做不就得了?」


  白博士隔空輕拍著那顆白菇,都多大了還像個纖細善感的少年,天見可憐,真希望能有個善解人意的好女人來疼惜他。

 

 


  難得假日好天氣,小光老師帶著學生坐船去逛夜市。


  「你們要好好跟著老師,不要走散了,知道嗎?」


  太妃受不了地說:「小光,我們又不是小學生。」


  逛一逛,學生沒走失,沒想到是老師不見了,他們找了半圈才發現小光老師被一群小流氓圍在流動廁所旁。


  他們衝上去教訓了小混混一頓,救下差點被綁走的小光老師。


  小光老師美目含淚:「我都說我是老師了,他們都不相信,抽菸對身體不好啊……」


  實在捨不得罵她多管閒事,她就是到處雞婆才會成為星光學園的小天使,每年被她哭回來的學生不知道有上百個。


  「真希望來個殺手還是特務把接近她的男人都幹掉。」


  學生們虔誠地在廟口前許下願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百種求生的方法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