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委託人這樣向他們說明,他們夫妻假日帶小孩去爬山,回來之後總是沒精神,所以才會請「師父」來看看是不是中邪。


  因為委託人是上市公司的大老闆,出的價碼非常高,公會不少大師看在錢的份上,過去看過那孩子的狀況,但是委託人都不滿意。


  再這樣下去,委託人很可能向公司提出訴訟,他們這些專搞神神鬼鬼的特異份子要是真曝露在公眾眼前檢視,一不小心就會成為被法院認證的騙子。


  公會守門人徐明之想了想,因為對象是個孩子,可以試試看呼叫七樓那個人。


  徐明之拿起話機,用她特有的明媚嗓子詢問:「小安會長,可以請您幫這個忙嗎?我擔心那孩子的安危。」


  話筒傳來咀嚼糕餅的模糊聲音:「呣嗯嗯……那妳等會攔住那位送貨的英俊星子,祈安忙完就下去。」


  果然不久之前,喪門送來客戶的金斗甕。不過徐明之什麼都沒說,他就自動脫下遮臉的鴨舌帽,直直往公會樓頂望去。


  「明之姊,這是草莓牛奶,不嫌棄的話,請妳分給大家喝。」


  徐明之發現六瓶裝的紙箱少了一罐,原來是喪門特別拿出來溫過,放在大衣口袋等著要給陸祈安。


  看起來很像熱戀中的男女,但他們兩個早就在一起十多年了。


  電梯指示燈亮了,陸祈安散著一頭亂髮,看起來很像隨意披上青藍道袍就急著趕出門。


  他出現的那一瞬間,喪門眼底著實亮起光。


  「喪門,好巧喔,你怎麼在這裡?」陸祈安綻開驚喜的笑顏,徐明之裝傻當不知情。


  「來公會送貨,順道來看你。」


  旁人怎麼看都覺得送貨才是順道,主要是為了探望心愛的青梅竹馬。


  「真的嗎?我好高興!」


  喪門也笑了起來,把溫熱的草莓牛奶端給陸祈安。


  兩個人靠在櫃台旁寒暄,陸祈安一邊喝著喪門幫他開好瓶蓋的牛奶,一邊跟星星大帥哥討論案情。


  喪門擔心地說:「是撞到頭吧?」


  「就是呀,在該怎麼不引起風暴的前提下,向她說明快點帶小朋友去醫院,正是難題所在。」


  委託人大老闆,也就是孩子的母親,先入為主是小孩卡到陰,所以任憑公會的法師怎麼跟她說明孩子並沒有被鬼怪纏上,也沒有解決掉她的疑慮,永雋小朋友還是無精打采。


  但是一般行內的法師,也無法透視孩子在山上的遭遇,也就無法得知其實是生理上的問題。他不顧母親的提醒,在山路上快跑,轉彎的時候頭撞到石壁,他母親當時在後方沒看見,他怕被罵也不敢說實話。


  再更深層分析孩子的心理,他的父母早已分居多年,難得假日出遊,他不想讓媽媽不高興,所以頭痛他也忍著不說出來。


  「喪門,我們還是走一遭吧?」


  「好。」


  陸祈安坐上貨車副駕,喪門油門一踩,小貨車隨即消失在眾人面前,小工讀生準備好的資料都來不及拿給他們。


  紀一筆抱著一大疊資料,有一點點困惑。


  「明之姊,請問他們是開了上帝視角嗎?這能力很逆天耶。」


  徐明之食指抵著下頜,想了一會:「應該是知道答案以後,再推理出真正的問題,還是有它的邏輯在。」


  徐明之盡量把那兩個大男孩解釋在人類的範圍內。

 

 

 

 

  等紅燈的時候,喪門掏出星星髮束,把陸祈安留長的頭髮綁成整齊的小馬尾。陸祈安俯著白皙的脖子,任憑他拿捏。


  喪門在煩惱,他想了幾個說法,但總覺得已經對公會失去信任的委託人,不會把他們兩個大學肄業生的話聽進去。


  陸祈安仍是維持低頭的姿勢,哎喲一聲:「這就是我不讓你常來的原因,這是我的事,又不是你的事。」


  自陸祈安從深海中歸來,他們彼此的思維時常會混在一起,張口說話是為了維持正常人的形象。


  「祈安,你已經有主意了?」


  「當然,我可是天才。」


  先是用事實恫嚇住對方,再要脅他自己向母親坦誠,不然的話,就把他在幼兒園對著女生玩雞雞的事昭告天下!


  喪門怔了下,即使被愛蒙蔽了雙眼,還是覺得陸祈安無恥。


  星星總是閃閃發亮,而道士沒有下限。


  到了委託人的高級公寓,陸祈安藉口要檢查小朋友的身子,趁機在他耳邊說悄悄話。


  不一會,永雋小朋友就哭了。


  委託人著急詢問,才知道孩子撞到頭的事。


  陸祈安頜首致意:「失禮了,我很好奇,妳為什麼堅持和鬼有關?」


  「你也知道失禮。尾款我會付清,請慢走。」委託人厲色趕他們離開。


  「很抱歉,在下剛才撒了小謊,其實我一點也不好奇,這只是人之常情。但永雋年紀還小,別再帶他走險峻的山路,就為了探望山難死去的丈夫。」


  那一瞬間,喪門從委託人眼中看見想要抹除他們兩個外人的恨意。


  陸祈安看也不看委託人提供的資料,因為她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誠實以對。


  「住口!」


  陸祈安抿起脣,在委託人看來,就像是對她脆弱的嘲笑。


  「那個像是妳丈夫的東西,要妳再帶兒子去一次對吧?為了圓妳的美夢,永雋必須快點好起來,再一次回到那座山裡。」


  委託人大叫一聲,眼眶發紅,用力抓住不停乾嘔的兒子。


  「你有看到對吧?你也有看到爸爸對吧!」


  那時候永雋小朋友已經撞傷頭,看不清楚,只是配合母親的話,對著枯樹頭叫父親。


  永雋對母親搖搖頭。


  「媽媽……爸爸……已經不在了……」


  委託人茫然鬆開手。公會的法師告訴委託人,被妖物纏上的是她才對,她都不願相信。


  「喪門,就是現在!」


  兩人抱起孩子就跑,直衝司南醫院,成功把孩子送去兒童病房,然後在三更半夜的急診室被警察緊急逮捕。


  後來委託人撤告,也把一百萬尾款付清。


  兩人回來公會大廳,靠在櫃台前,一邊吃豆漿蛋餅一邊打哈欠。

 

  徐明之拿乾淨的手帕給他們擦眼油,他們也自動靠上守門人姊姊香香的手,一點也沒有在反省。


  「真是,還是這麼亂來。」徐明之回頭要跟陸家一二三兄長告狀,看看這兩隻能不能乖個三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為憑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