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芽子不知道公會那些厲害的法師道長前輩們怎麼想,她一介總務科的小職員就是希望陸代理會長快點下台!


  「那傢伙根本比不上張會長的腳趾甲!」


  徐明之笑著喝茶:「沒有那麼糟吧?」


  豆芽子從小在公會打工,看著張會長為了陸家費盡心思,可陸家那些風華絕代的公子們只會給張會長製造麻煩,尤其是排行第四的麒麟子(意喻天才),好幾次都要讓張會長吐出血來。


  沒想到張會長帶妻子出國治療,竟然一紙令狀就把代理會長的位子指給陸祈安。


  豆芽子原本也很擔心少徒師副會長會帶著自己長年培養的人馬,不認張會長的指令,強硬把陸家老四拉下台,但至今那些「老前輩」只敢在背後咒罵,甚至比張會長在的時候更乖,在本人面前一聲屁都不敢放。


  徐明之微笑:「或許是因為沒人打得過他吧?」


  豆芽子:「明之姊,我對這個只會對惡勢力屈服的世界太失望了!」


  這時候,陸祈安垂著青流蘇辮子,下樓來跟總務科的小姑娘討杯茶喝,豆芽子雖然惡狠狠地瞪著他,但還是去幫他泡了蜂蜜水。


  陸祈安一臉委屈地接過特別溫熱過的瓷杯:「小芽,我是哪兒得罪妳?怎麼感覺妳愈來愈討厭我了呢?」


  「代理會長,你還敢問我?」豆芽子扳著手指,細數他的罪狀,「常常找我去你辦公室,打斷我工作;手機、電腦白痴,怎麼教都教不會;還有,每次我要下班前,都跑來跟我說拜拜。」


  陸祈安嚴肅道:「芽芽,妳得明白,成熟的男人就是喜歡跟年輕的小妹妹抬摃。」


  「別像個活了一千年的大叔發言,而且你就沒有那個意思,不要惹人誤會!」


  豆芽子年前病了一陣,被「客戶」帶來的邪煞給沖到,好幾天都昏昏沉沉,又因為生病工作出包,被調查科的領牌法師當眾罵了一頓。


  她忍下來了,從張會長把孤身的她帶回公會照顧,不管遇到再辛苦的事,她從來沒有流過一滴淚。


  可是代理會長卻跑來找她,像是看穿她所有委屈,陪著她走回宿舍,想盡辦法逗她笑。


  她要是因為一時的憐憫就倒戈的話,怎麼對得起養育她多年的張會長?


  隔天,那個罵她出氣的法師,被吊銷青銅牌子。


  豆芽子不可置信,無視規定和行政流程,這根本是暴君才幹得出來的好事。


  「你的名聲已經直探地心了,還不懂得收買人心?你要在國外的張會長怎麼放得下心?」


  「原來芽芽是擔心我呀。」陸祈安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然後特地亮了下腰間的青紫寶劍。


  豆芽子就知道他聽不懂人話,但是她身為公會八卦中心總務科的資深小職員,也不是吃素的角色。


  「像你這種自我中心的傢伙,根本配不上喪門哥!」


  陸祈安著實頓了下。


  豆芽子除了張會長,在這世上最尊敬的人就是心地和外表一樣絕世出塵的喪門。一直以來,喪門對待人事物都是全心以待,和一下子退出公會、一下子又以老大自居的代理會長完全不是同一類人。


  「你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你背地逼走喪門哥的妻子,害他年幼的孩子和母親天涯兩隔,壞蛋!」


  「哎?」


  陸祈安雖然嘴上整天叫福德這個胖妞炮灰消失,但他真的沒有動手腳,是胖妞自己的雙星扔給喪門跑去離島當小學老師。


  但是沒人相信,因為他是天地無敵大道士,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你自認得天獨厚,什麼都做得到,其實你常常害喪門哥傷心,你知道嗎?」


  不管是開玩笑還是正經話,他們從年少就盛傳流言,連不議論他人感情的張會長都為他們的姻緣卜過卦。


  豆芽子不希望陸祈安與所有人為敵,就算垃圾人和老屁股很討厭,可是也要顧慮到他自己的未來和退路,不然喪門哥該怎麼辦?


  「請你好好珍惜!」

 

 


  喪門來會客的時候,陸祈安明顯悶悶不樂,還主動說要給他泡茶,失手摔破三個杯子。


  「陸會長,有什麼事?」


  陸祈安把他喜歡吃的糕點全挾到喪門盤子裡,深深嘆了一口氣。


  「喪門,我以後不會再去調戲可愛又認真的小姑娘。」


  「我看很難。」喪門笑了笑,把陸祈安冬天容易冰冷的指尖握到掌心裡摩挲。


  「真的,也不會發懶把小藍叫來批案子。」


  「你是該好好工作。」


  「我會平凡地當個道界的總會長,好好仲裁陰陽兩界不平的冤情。」


  「這你一直以來都有在做了吧?所以張伯伯才會放心托付給你。」


  陸祈安正色道:「我外在形象太差了。」


  喪門無法反駁,尤其是陸祈安一人持劍壓制公會的司法官們,的確很像是來毀滅正道的大魔頭。


  「從今天開始,我會好好扮演正人君子的角色,向張恆那個老狐狸學習!」


  「祈安,怎麼了?」


  陸祈安抿緊脣,似乎有點委屈。


  「……君子總是比魔頭合適星子。」


  喪門終於等到陸祈安親口揭開他徐徐安排的劇碼。


  「雖然很像演的,但我真的很想要配得上您,星君大人。」陸祈安垂著眼簾,天見猶憐。


  沒有必要,因為不管是善惡、正道反派、是仙是魔,都沒有否定的選項。


  喪門壓制住情感,用老朋友的口氣鼓舞:「那你就加把勁吧,好好表現給我看。」


  「那你就會更喜歡我一點麼?」陸祈安仰頭傾訴,恰恰是喪門最喜歡的角度。


  喪門依稀記得,主君要賞罰分明,不可以偏頗,維持公平性。


  「你只要讓我滿意,我會把全世界都捧給你。」

 

 

 

--

標題引用自日本網路小說「謙虛踏實地活下去 」。

選舉結束,回到現實,繼續工作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