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就像場夢,那個如鬼魅般的今夕。等我真切醒來,已經是大白天了,病房被陽光照得發亮,我的身體只剩下大病初癒的虛脫感,而難得一身白衣的大兒子就坐在我床尾,光是背影就俊逸不凡。


  「阿夕?」我模糊喚著,他轉過身,看起來精神奕奕。


  「媽,妳先歇著,我先和這些傢伙討論點事情。」兒子輕聲哄著我,我床下還站著幾張陌生的臉孔,感覺一副官僚臉。「沒有經過明確的調查就將她監禁起來,知不知道對我的家庭造成多嚴重的損失?」


  帶頭的官員惶恐向阿夕遞出名片,林今夕翹著長腿,冷淡接過那張燙金的名片。


  「賠償的細項到時會再通知你們。」我兒子挑高細眸,沒把面前的大人當人看。身為他老母也得老實承認,阿夕真的很不像時下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反而比較接近老王一類的魔頭。


  昨晚駭人的畫面又浮現在腦海,但我怎麼也不能害怕自家的兒子。


  外人走了之後,門外轉進一名制服高中生,雖然比平均身高矮了點,但可愛度絕對是青少年之冠。小七在門口遠距離觀望著,很努力確認床上的我好不好,而我看到小兒子整個精力就旺盛起來。


  我虛弱的呻吟幾聲,成功引來小七兔子,趁他一臉擔心地走到床頭,我迅雷不及掩耳從床上跳起來,把他撲個滿懷。


  「啊啊啊,妳這個卑鄙的老查某!」


  「小七七,媽媽好想你哦!」


  就是這種時候,讓我深刻覺得,活著真好。


  「大哥,救我!」小七的臉好像麻糬,蹭起來深具年輕肉體的Q度。


  「媽。」阿夕輕咳了聲。「回去再玩。」


  「遵旨。」我斂好衣襟,回到中年婦女該有的端正德性。


  「你們到底把老子當成什麼,回去也不准玩!」

 

 

 

 


  回家的路上,小七才放鬆一會又顯得心事重重,好像跟我沒關係又不像完全沒有瓜葛,我問他是不是怕蹺課被蘇老師討厭,他說他有先跟老師請假才過來,而且蘇老師(最喜歡小七兔了)才不會生他的氣。


  「我本想和瘟談談,可是祂卻一夕之間從這座城市消失。」小七百思不解,原本那麼執著要他老媽死的病原體怎麼會輕易放棄?


  我想起夢中神祉的下場,被徹底吃乾抹淨了,想到這兒,我又不禁看向阿夕。


  「在天的眼裡,你和瘟,孰重孰輕?」阿夕反問小七,小七不由得怔住。


  「又不是豬肉,這種事哪能秤斤比較?」


  「小七,你到現在還不明白嗎?就像媽比較疼你一樣,天也會偏心。天上選擇庇佑你,所以瘟就走了。」阿夕分析道,我在他嘴角找到一絲玩味。


  小七不太能接受,但又找不到其它原因,苦惱地蹙著眉頭。


  我拍拍兔子的頭,想著另一個重點。


  「阿夕,我知道是你先來看我,媽媽不是故意先和兔子培養感情。」


  林今夕停下腳步,我和小七都有點緊張看著沉默的長子。


  「我沒有計較,妳想疼誰就疼誰。」言不由衷啊,大兒子。


  果然,再怎麼老練還是我的小孩,我對阿夕呵呵竊笑著,在他惱羞成怒前緊急煞車,用力勾住兩個兒子的手臂,往家裡全速前進。


  全世界沒有比家更好的地方了,我洗完澡就癱在沙發上,熊寶貝躺在我肚子上,把近日來的倒楣事全部從腦袋裡放空。


  阿夕忙著打掃,他病一好就照習俗清理家裡的晦氣,好一個傳統的媳婦兒。只是他偶爾會停下來,摸著自己的喉嚨,似乎被什麼哽住,不太舒服。


  我看著他的嘴,一直想著他到底吃了沒有,還是那只是單純病過頭的惡夢?


  「媽。」林今夕注意到我的視線,微微勾起焦點中的脣角。「要嚐嚐看嗎?」


  我對他張開雙臂,阿夕如我預期優雅靠近,把整個上半身貼過來。


  「你這小子,貧嘴!」我捏緊他的俊臉,把他當熊寶貝掐了又揉。


  「嘖!」


  林今夕扳起冷臉回頭掃地,我再叫他幾百遍都不理我了。


  這時候,洗完香香的小七從浴室出來,還不了解他老媽大哥在演哪一齣。阿夕招招手,乖巧的兔子就湊上前去,然後被阿夕捏臉洩恨,過了三秒才鬆開手,阿夕又拍拍小七發傻的腦袋,叫他到客廳等開飯。


  被玩弄完卻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小七,我再招招手,叫他來媽媽旁邊坐,這樣我就可以一左一右攬著熊和兔子,一起快樂地搖擺唱歌。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快快回到林家的森林

   你老母在等你~

   扭扭純白的圓尾巴

   你老母在等你~    」

 

 

 


  「拜託,這什麼爛歌,妳不要唱了!」


  我的得意之作竟然被小七狠狠嫌棄,這可是住院時啟發的靈感。我想自己養阿夕這麼久,應該多少感染到他的才華。


  我只好開電視打發肚子餓的時間,新聞正在報導最近流感的疫情,畫面有一隻垂在白床單外的手和慟哭的家屬,在我溫暖家庭以外的世間,死亡依然前赴後繼。


  小七垂下眼,但又做不到合上眼不看。


  我想,那真的是夢吧?有沒有瘟神都是一樣的,人出生就是會走到死這一步,就像起點和終點的關係,爺爺說,沒有一條路是沒有終點的。


  我靠上小七肩膀,繼續搖搖晃晃。


  我學著母親小時候教給我的咒語:病痛都飛走了,不怕不怕。

 

 


<走瘟.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