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喲呵~小王同志!」


  我本來想給老王來個感人肺腑的早安相會,沒想到一進辦公室,就看到一臉鐵青的中年胖子。


  而王秘書見了我嬌倩的身影,眉頭又皺上三分。


  「怎麼啦?昨晚拉肚子是吧?來來,我包裡有藥丸,你坐在原地安撫你的肛門,而我去倒杯溫開水……」


  「不見了。」老王沉痛表示,讓我這個助理想想,腦內激盪,對照今天和昨天的辦公室,少了些什麼?三秒後,嗯嗯,看不出來呢,還是報警好了。「放下妳的電話,不是財物,是那個娃娃不見了。」


  我眼皮跳了下,臉上還是堆滿笑。


  「我認識的師父,這個時候全都到外地出差…林之萍,這次妳死定了。」


  結論怎麼有種期待已久的意味?前幾次危難沒事讓您老人家很失望嗎?


  「怎麼會不見?我記得你還特地用鐵釘把箱子封死。」這娃娃的臂力可真不是蓋的。


  老王給他有點稀疏的頭髮狠狠抓了下,有隱情,可惜他沒打算告訴我。


  「呵,我家有兩個黑白雙星,老娘沒在怕的啦!快快,秘書大人,又到董事長例行巡視公司的季節,咱們要努力加把勁給她好看才行!」


  人生苦短,每天最多只能花五分鐘來煩惱,多想無益,還不如來計劃怎麼偷襲小兒子換得他少女般的尖叫。


  「妳不要一大早就露出淫邪的笑容,快點準備下次開會的議程!」老王總算恢復正常水準,雖然眉間還夾著一絲憂慮。


  我活力十足應好,全心投入工作還有計劃偷襲兔子。老實說,兒子們昨天的話再加上老王今天的事,真的讓人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


  其它六尊娃娃還在,老王下班後要送到學校去,我志願幫忙,這樣就可以分擔一些學校警衛的盤查,像是運毒還是偷看學生換衣間之類的嫌疑。


  「妳給我閉嘴。」老王竟然認為我是杞人憂天,像我一世清白,還不是被兒子們放話總有一天會為了小男生吃牢飯。


  我們上車,老王的車很棒,寬敞又舒服,性能不錯,曾經和林今夕的黑機車互飆過,當時我就坐在阿夕機車後座,所以覺得一點也不好玩。


  另外六位娃娃們擠在車後的位子,有的笑有的生氣,但不知怎麼地,我從後照鏡看過去,娃娃們圍繞一種興奮的氛圍,似乎因為能出門兜風而感到開心。


  「老王,表演結束以後,它們會到哪裡去?」我在副駕駛座看地圖,赫然發現目的地是小七的學校。


  「不曉得,看我學弟怎麼處置。」老王繃著臉,看來除去公務,他又想到失蹤娃娃的問題。


  「所以說,這次能見到那個好男人囉!」我精神為之一振,這次的目標是被小男生們圍繞的高中老師。


  老王趁等紅燈的空檔,踹了我一腳,可憐的林助理痛得嘶嘶叫。


  「我先講明,他身上有殘疾,妳千萬不要直盯著他下半身看。」


  「這樣啊…老天也會嫉妒好男人的,像你就又胖又禿。」


  趕在綠燈前,老王又踹了我第二腳,嗚啊,我的左小腿注定瘀青了。


  「他真的運氣不好,被一個醉鬼撞到,右腳好不容易接回來,復健了快十年,又被他學校的該死學生打成重傷。醫生說沒救了,一輩子都得拿拐杖,他家的人托我告訴他這個惡耗,我那時候在病房外繞了好幾圈都不敢進去,怕說了實情,他會崩潰。」


  老王沉吟一會,眼珠子動了動,好像接下來的發展大出他所預料。


  「我進去,他已經醒了,看到我來,突然激動抓住我的手,說要找一個人…我一瞬間,以為他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眼神和說話的語態都不太一樣,可是他又很清楚我是誰,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當時的事。」


  「你幫他找到人了嗎?」憑我對老王的認識,很有可能。


  「有,我照他的話循線查過去,吻合的地點竟然是座墓地,沒想到公墓裡還真的有住人。那小子簡直比鬼還要蒼白,遍體鱗傷,對人心防很重,但我一看到他,就直覺他很不簡單。就是因為這件事,妳兒子犯嬰靈才會介紹他給妳。」


  「小、小七!」這一定要叫一下才能表達我內心的驚訝。


  「我什麼都問不出來,還不如叫妳家的寶貝當面對質。」


  太複雜的事,像是說謊、交叉質詢讓犯人崩潰,小七絕對做不來。這個尋找兔子的謎團可能要很久以後才解得開。


  我們來到學校,剛停車就湧來一群十六、七歲的小朋友來歡迎我跟老王,他們甜甜叫了聲「叔叔、阿姨好」、為漂亮娃娃尖叫、七手八腳把娃娃們抬去教室、還給我們遞茶水,禮數十分周到,看得出來,老師很會教。


  「林之萍,收起妳的淫笑!」


  沒辦法,我看到小孩子臉皮就不受控制,尤其是乖巧可愛的好孩子。


  事情大致上搞定了,我向老王提議要參觀一下高中校園,有一種青春的氣息洋溢著,每個教室外都貼了「話劇第一!」的標語,這種事絕不是成年人幹得出來,也更顯得難能可貴。


  眼角閃過一個身影,輕快明朗,跑步的樣子有點像兔子在跳,可愛得我不得不認出來那是我的孩子。


  「蘇老師!」小七的目標不是我,而是鄰棟教室長廊,踽踽獨行的斯文男子。「老師,我幫你拿作業。」


  男子戴了一副眼鏡,距離太遠,以致於我看不清他的眼神,但嘴角那份和煦的笑容再真實不過。


  「老王,我們走吧。」遠遠地,我看著小七小心翼翼扶著男子走上階梯,忍住出聲叫喚的衝動。


  「看到小孩,滿足了是吧?」


  「嗯嗯!」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好意思被小七發現。


  走回停車場,正要打電話給大兒子,手機卻先響了。


  「一黃二黑三花四白~紅燒兔子肉~」


  老王對我的鈴聲咬咬牙表示讚賞,我接起電話,果然是阿夕。


  (媽,不好意思,學生會有點事情,妳和小七先自己張羅晚餐。)


  「呵呵,沒關係,你慢慢來,我在外面吃飽會帶份回去給小七。」兒子的聲音滿懷歉意,就像自覺失職的老媽,雖然我才是他老媽。


  電話那端突然沉默一陣,老王還在旁邊哼了兩聲。


  (…跟誰?)阿夕釋放出立夏以來第一波寒流。


  (陛下,冷靜,要出人命啦!)


  (您左手掐著格致的脖子啊!)


  (嗚呃…我夏格致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揍到林今夕…一拳就好……)


  聽起來很不妙,正當我思考著如何扯謊,老王把手機搶過去。


  「吃一輩子的奶吧,臭小子!」老王吼完,就把電話掛了。


  我已經預料到,回家後,阿夕會怎麼對待他老媽,啊啊啊!


  等我平復下來,已經到了以前常來的小餐館,有飯有麵,還有五花八門的可口小菜。老王點餐,我去倒茶,好像又回到滿腔熱血,不加班到爆肝死不休的年輕歲月。


  「你們小倆口,很久沒來啦!」年過一甲子的老闆又老了十歲,頭上的髮已經沒半根是黑色的了。


  「嘿嘿,養小孩,抽不開身啦!」我跟老闆比了三根手指,老闆了然於心,繼續去招呼其他客人。


  我咬了咬滷海帶,覺得頭皮有點刺,原來是老王在瞪我。


  「怎麼了?海帶還有很多啊,大不了我再去拿一盤來。」大海如此寬闊,何必計較一片海帶。


  「妳以後,不要再開這種不正經的玩笑。」


  「什麼玩笑?」我一臉無辜。「研究報告顯示,幽默感和髮量成正比耶,你應該多笑點的,『老公』。」


  老王撐著太陽穴,似乎正在考慮要從我身上哪個部分扒皮。


  「妳腦袋裡,只裝著妳兩個兒子的事吧?」


  「是三個。」老王,你把熊寶貝放哪裡去了!


  「那個布偶娃娃比較無害,先略過不提。」老王手指敲著折疊桌緣,這是他心煩時的習慣。「怎麼不多想想妳自己,都一把年紀,三不五時弄得全身是傷,大病小病不斷,缺勤日數直線上升,到頭來,只會求我別扣妳薪水!」


  「王大老闆,千萬不要扣民婦薪水啊,大不了我週末加班!」我正在努力籌錢,要給小七參加暑期繪畫班。


  「林之萍,董事長兒子回國了。」


  我雙眼圓睜,像是吞了蟑螂似的。


  「下星期他要來公司研習,指名要妳帶班。」


  「老王,我想先請下禮拜病假……」


  「他離婚了,而且沒有小孩。」


  「老王,你竟然給我這麼多餘的資訊……」


  「恭喜妳了。」老王說完,就埋頭苦吃,把我想吃的小菜全部掃光。


  「老王、志偉。」我叫了幾聲,都吃下閉門羹。「老公~」


  「閉嘴!」


  「老大的公司是不是有危險?」


  「這點妳放心,那種草包我才不放在眼裡。」


  「那你為什麼要擔心我跟草包舊情復燃?」林之萍年輕時不懂事,看上一個貌似溫柔傻氣草包,但此一時,彼一時,今個的我,已經是成熟的人母了。「先不管這個,你覺得拿涼拌海蜇皮釣兔子會成功嗎?」


  「也許可以…林之萍!」


  「老闆~幫我包個大滷麵和海蜇皮!」我相信老王的判斷,謝謝你了,王同志,明天再跟你報告戰果。


  結帳的時候,老老闆還特地拍拍老王的肩,誇他娶了這麼一個漂亮的老婆。


  我拎著小七的晚餐上車,旁邊的老王好像受了不少冤屈,繃著臉不理我。


  「老王,謝謝你特地送我一程。」車子緩緩駛進我家巷口,我跟老王家其實一點也不順路,早在小七學校那裡,就可以分道揚鑣了。


  「那個娃娃,一定會來找妳。」老王篤定地說。


  「志偉,如果我變得不是『我』,你認得出來嗎?」


  「一定可以,這世上不可能有東西比妳更白癡。」


  我下車,感受到鄰居太太們的視線,不慌不忙回給老王一記笑容。


  「明天見,好男人。」總覺得有點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