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七說他今天在學校被欺負,我和阿夕挾菜的筷子倏地停下。

 

  話說從頭,二年愛班班長小糖果,今日午間休息,大夥都在用飯的時候,突然拍桌而起。

 

  「你說什麼!」小糖果向白皙纖細的學藝股長(男)大吼。「這星期五下午要辦英文話劇?What the fuck!」

 

  「對不起,人家忘了嘛!」學藝股長吐舌頭表示無辜,但還是被班上男人拖到外面阿魯巴巴懲戒。

 

  「九姝,怎麼辦?」副班長皺眉詢問,小糖果陰狠表示「做掉」,深具唐家老爺的風範。「我不是問該死的學藝,而是話劇。」

 

  上次附中話劇比賽輸掉,愛班的大家都很沮喪,想要在下一場競賽贏回金牌給蘇老師,卻因為底下人掉漆而失去準備的時間,看來已經和第一名無望。

 

  「沒辦法,只能使出我內藏殺手鐧--」把講台當餐桌的小糖果沉吟道。「就靠你了,林明朝!」

 

  小七坐在後排靠窗的位子,正默默享用阿夕的愛弟便當還有班上同學供奉給吉祥物的點心,被小糖果這麼一喊,大家的目光都集中過來,害他那口小魚造型的胡蘿蔔片遲遲咬不下去。

 

  「怎麼了?」

 

  小糖果捂著心痛的胸口:「七哥,你都沒在聽妹子說話嗎?」

 

  「對不起,我在吃飯……」笨兔子道了歉。

 

  「我們必須準備英文短劇,時間非常匆促,這一個禮拜你放學能不能留晚一點,然後我們一起回家?」

 

  同學們聽見滿滿的私心。

 

  「可以是可以,可是我英文很爛。」小七有些侷促,怕給班上丟臉。

 

  小糖果朝小兔子笑得溫柔。

 

  「沒關係,你只要在第一幕從幕後蹦出來,說:『Hi!我是白菜頭!』就好,相信評審一定會印象深刻。」

 

  「什麼什麼?」七仙在同學們忙著低頭憋笑的時候站起身。「不是英文話劇嗎?」

 

  小糖果偏頭笑道:「有『Hi』啊!」

 

  「可是我覺得很丟臉。」小七敢在眾人面前表明情感,不得不說真是個偉大的進步。

 

  「明朝,想不想讓蘇老師驕傲?」

 

  「很想,可是……」

 

  「那就來吧,白菜頭!」

 

 

 

 

  「我中午時間就一直重覆她說得那個動作,同學笑到噴飯,還驚動其他班來湊熱鬧,放學的時候還一堆跑來跟我說『菜頭再見』。大哥、大姊,就該不會是電視說的『霸凌』吧?」

 

  我氣定神閒,告訴小七,媽媽必須親眼確認過案發場景才能判斷。

 

  小七只好放下碗筷,嬌小的身子窩到沙發躲著,再熱情得很僵硬地跳出來:

 

  「Hi!我是白菜頭!」

 

  「哈哈哈!」

 

  白菜頭氣沖沖瞪向我。

 

  「妳不要光顧著笑!我很煩惱!」

 

  同學們捉弄過頭讓七仙以為自己真是笑柄,擔心連帶害我和阿夕顏面無光。

 

  「大哥。」小七求救般喚了聲,只見阿夕拿出數位相機,以專業人士的架勢撐著下頜。

 

  「菜頭,回原位,replay。」阿夕導演按下攝影鍵。

 

  小七都快被我們母子倆弄得哭出來,親身體認到什麼叫善意的欺負。

 

 

 

 

  當晚,阿夕出來倒水喝,看到小七偷偷趴在神壇上,軟綿綿向神像訴苦:「王爺公……」

 

 

 

  隔天早上,我滿懷期待等待法式土司上桌,門鈴響起。

 

  打開門,竟然是西裝筆挺的蘇老師,小七開開心心跑來,問老師要不要一起吃飯。阿夕也從廚房探頭出來,完完全全不願意有外人打擾,卻沒說什麼。

 

  「不用了,來,老師帶你去吃早餐。」

 

  說著,蘇老師真的動手把兔子牽出家門,小七沒有拒絕他最喜歡的蘇老師,我大驚失色。

 

  「夫人,有時候,也該適可而止。」兔子乾爹對上我這個兔子老母,以管教不當為由,養護權暫時轉交到級任導師手上。

 

  等到大門關上,我震驚看向端出兔耳造型土司的阿夕,怎麼辦,這個早上沒有兔子可以當配菜了!

 

  「媽,妳活該。」

 

  我含淚喝著馬克杯中的溫咖啡。

 

  阿夕凝視多出來的兔子土司,若有所思。

 

  「早讓他叫我『爸爸』,問題就不會那麼多。」

 

  「你就那麼想兔子趴在你懷裡,軟綿綿向你訴苦:『今夕爸比……』嗎!」

 

  「媽,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