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歪,慎入)

 

 

  凡特希帝國領土佔了半邊依美旋大陸,又是西方諸國的聯盟長,卻只有一個負責決策的國王,國王從十八歲登基到現在沒過勞死還依然年輕貌美,可見天佑凡特希。

 

  「陛下,臣有個可以讓您休息的法子。」快退休的老宰相上前進言。多虧貓耳宰相是個娃娃臉人瑞,克希才不覺得無法老去的自己太突兀。

 

  「太感謝了,說來聽聽。」

 

  「找個老婆,生個繼承人出來,過二十年您就能遜位了。」

 

  克希無奈地合上黑如夜的雙眸:「你們這群老妖怪就是不放棄叫我相親嗎?」

 

  「陛下,臣已老了。」

 

  「你那張臉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老臣這些年一直把你當成自己孩子來教養,真的很想要抱孫!」

 

  於是凡特希國王一如民間年過三十的單身男女,被老臣子兼長輩押著逼婚了。

 

  當天,照理說皇宮該被國內單身仕女擠爆,卻空蕩蕩一片,國王捧著魚肉豆蛋奶盡有、本來想啃著打發時間的第三頓豐盛早餐經過清新明亮的大廳,心想,人民的腦子終於清醒了嗎?

 

  他到皇家辦公室,見著一襲教士的白袍。層級越高,袍子越長,而對方曳在地板如發泡奶油的雪白長襬,僅次於教皇的長度。

 

  克希有點明白為什麼今天宮中空成這樣,貓耳朵宰相也沒有出來壓著他選花,幾乎就像愛西可從地獄爬回來宣示主權一樣,旁人越不過他們的地位。

 

  「瑞,你吃過了嗎?」

 

  白袍主教轉頭橫來一眼,如藍鑽美麗的眸子中滿是彆扭的憤怒。

 

  「大家只是希望我能有自己的孩子,並不是沒把你當一回事。你要吃麵還是麵包?廚房也煮了一鍋米粥,不過已經被我喝光了。」

 

  「吃吃吃,你腦子除了食欲還剩下什麼?」

 

  「這是我人生僅存的快樂。」克希說得自己就像七八十退休後公務員。

 

  瑞格爾把氣出到滿桌的公文上頭:「你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春天請種的單子還在待審的櫃子裡?連續三年都沒徵調民防,表示都城四周的河道沒人去修,你在還能保證世界無洪災,你走之後,只要半月淫雨,這裡就會淹成海卓拉大湖!」

 

  克希放下早餐,把成山的公文往魔法師身邊推去,再對他深深一鞠躬,麻煩了國師大人。

 

  瑞格爾用力瞪著他,已經嚴重過勞的克希不痛不癢。

 

  魔法師細想至選妃的事,倔強的嗓子不自主軟下。

 

  「陽克希,我喜歡你,不要娶別人。」

 

  被連名帶姓叫著舊名字,凡特希國王有片刻恍惚,好像回到他們初遇那時候,平凡的他從沒見過那麼漂亮的人,不意料有一天能得到他所有。

 

  「喂,當沒聽到啊?」

 

  克希沒有否認,只是一臉嚴肅地說:「瑞,我什麼都能予你,但我就是不想出櫃。」

 

 

 

 

──

 

  小店員收拾店長亂扔的內褲,有感而發。

 

  「老闆如果嫁不出去,我也只能娶老闆了。」

 

  「你在慨嘆什麼東西!」店長暴怒。

 

 

 


──

 

  公演前夕,會長大人幽幽嘆口長息,身為他最忠心的陰溝蟲子們,無不上前噓寒問暖。

 

  「你們,想辦法讓人間近親可以結婚,最好是一等親以內。」

 

  怎麼辦?他說了,終究還是說了!

 

 

 

──

 

  月老廟,喪門對那個他一來就發爐的香爐許願──

 

  「希望世界末日那一刻,可以緊緊牽著祈安的手。」

 

  「親愛的,那我呢?」福德大驚失色。

 

 

 

 

──

 

  宣帝曾托著肉頰感嘆:「唉,如果沒當皇帝,朕就能順理成章做韓謇的童養媳,不用像現在千方百計欺負大臣。先生灑掃煮飯樣樣精通,我只要在一旁撒嬌賣乖就好,等成年再給先生暖床。」

 

  「皇上,小的怎麼覺得這是您的真心話?」裴大夫眼珠睜得老大。

 

 


──

 

  箕子和胡袖瞞著大哥去約會,兩人牽著手,單看街上櫥窗的倒影不看臉,感覺還算匹配。箕子默默感謝這些年嬸婆和師父訓練有成,男人的體格有練出來,不再是瘦小的弱雞。

 

  「箕子哥,你有多愛我?」胡袖每次約會都會提一下,然後跟她出來的男生聽了就會莫名地死心塌地。

 

  「小袖,就算山崩地裂、海枯石爛,天地合為一體,我還是會喜歡妳到底,世上沒有什麼能改變我對妳的感情!」箕子說得自己好感動。

 

  「那,如果哥哥跟你告白呢?」胡袖歪著腦袋,純真的眸子眨了眨。

 

  箕子怔住,想像一向以君子自居的胡理來到他面前,媚眼彎彎,含羞一笑──箕子,我喜歡你。

 

  「阿理,我也是──!」箕子情不自禁回應幻想中的狐狸美男。

 

  被胡袖三兩下套出心裡話的箕子,回去消沉整個晚上。

 

 

 

--

人生苦短,潔身自守不糟糕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