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卷七封面

 

官方神文案: 

 

從前從前,他們本是殘缺的碎片,由他一人以愛修補,

讓每個孩子都有人疼,不再孤單寂寞,

這樣的善,始終不敵橫行天下的「惡」,

一樁樁惡意構陷的陰謀,披露令人悲傷的往事,

那些隱瞞、犧牲和傷害,能否以另一種形式完滿……

 

 

他們的故事始於相遇,

他許下心願,成為傳唱已久的傳奇,

他施了咒語,只為他一人照亮世界,

他們擁有彼此,未來因此而轉動……

 

 

--

卷七收錄<大惡>、<福德>

 

<大惡>簡介

 

  喪門和陸祈安並坐在公會小監牢裡,左手銬右手。凡事必有因,喪門質問好友這一起十三死的重大凶殺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陸祈安作勢掐指卜算,這話得從他還是顆小包子說起──

 

 

  「聖上,世上最遠的距離,莫過於與最愛天涯兩隔。那位陛下就在您放眼能見的人間,您怎麼不下去看看?」

 

  小道士故意視而不見纏繞在天帝鳳羽下襬的金鍊,明著來說祂不幸遭到逆賊囚禁,但祂會中標主要還是由於「上蒼」察覺到祂的不軌意圖,才會讓祂無力壓制蟲子一般的謀亂。

 

  「你,不准動他。」

 

  「真是兄弟情深啊,您不問白仙、不問黑旗,心心念念都是欲殺您而後快的那位陛下。」

 

  總是像塊人型立牌的天帝聖上面無表情,只是動了下眼皮,抖落睫毛的寒霜。

 

  「吾乃天之帝王,祝福你們父子──」

 

  「等等!」

 

  因為這輩子肉身的老爸是天道所轄的人類,天帝可以拿捏他的命途,小道士再怎麼不願意,也只能伏低認錯。

 

  「聖上,別這樣,人家只是說說而已,您就不要跟祈安計較了!祈安不是您最可愛的子民麼?」

 

  天帝說:「會怕就好。」

 

 

 

 

  喪門聽了之後,更是一頭霧水。

 

  「祈安,我不懂天帝和道士的糾葛與這案子的關係。」

 

  陸祈安一臉憤恨:「說到底,這一切都是我爹爹的錯!」

 

  

 

 

  於是話題又轉到陸家上頭,前代傳人不自量力撿了素包子、芝麻包和軟心包子,又不顧祖先托夢,弄出人命生了小肉包子。

 

  從他出生後,每天晚上都被放在父親肚皮上揉揉抱抱,那個敗家子只知道玩他開心。

 

  「包子、包子哦!」

 

  一旦出了事應付不來,就哭著說──

 

  「祖師爺爺,請幫幫廷君……」

 

 

 

 

 

  「不肖子孫。」陸祈安對於流放的父親只有這麼一個感想。

 

  「可是你還是最喜歡你爸了,不是嗎?」

 

  陸祈安唉聲嘆氣地垂下頭默認,誰教基於東方倫理,世界毀滅也不能不管老爸;喪門摸摸他的腦袋。

 

  「所以就算一口氣死了十三個人渣、公會炸成灰土,我也不覺得解氣。」

 

  「你就是這種態度,明明比誰都接近天道卻愛扮魔頭,難怪我們現在被關在這裡。」

 

  「世人都有罪,唯獨不關你的事。」陸祈安輕挨著喪門,望著小窗外的月光。

 

  喪門仍是坐得端正,只是指尖有一下沒一下撥弄陸祈安的髮尾。

 

  「祈安,我想了很久,你再強大、再喜歡人們也不可能獨身為眾人背負一切,或許我來到世間,就是為了幫你扛起那些人心無法承受的罪孽和悲痛。」

 

  「喪門,如果蒼天垂憐,我真希望死時你還在我身旁。」陸祈安笑道,閉眼不忍再看。

 

  「說什麼傻話?這不是說好了嗎?」

 

  小道士和小星星,要永遠在一起。

 

 

 

 

--

終於,在最後一集找回寫白爛介紹的手感,多虧有神文案加持!

<福德>全篇重寫,床戲也重寫,只留下原版一句話,不過大意和舊版差不多。

我話就不多說了,等親親們看完,請不吝前來指教喔,留下我們因這故事相遇的爪印。

最後,我愛您們~

 

林綠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