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算長的三輩子已經看過無數次人從天而降的奇景,每次都是同一個無視四維法則的混蛋傢伙,金光閃過,而後一襲泛著銀輝的星藍長袍,翩然降臨在他面前。

 

  「七七,我跟你說、我跟你說!」

 

  「安怎?」

 

  陸祈安呱噪的嗓子安靜下來,定定望著甫七歲大的白毛道友。白仙蹲抱著嬌小的身軀,被一籠竹籃罩在瓷磚地上,分明是被飼養的小白兔。

 

  白仙仰起無奈的異色眼眸。都怪那個女人從菜市場撿了個裝高麗菜的破竹籃,帶回家說要跟他玩遊戲,把他裝進籃子裡,像個痟婆單腳跳了三圈土風舞說是鮮肉祭,然後竊笑躲到房間去,到現在毫無動靜。

 

  「阿七,你家蘿蔔和菜葉在哪兒?」

 

  「喂。」

 

  陸祈安從別人家的冰箱翻出土司袋,興沖沖從竹籃空隙遞上土司。

 

  「餵兔兔、餵兔兔!」

 

  「你給我差不多一點!」說是這麼說,白仙還是接過土司,小口嚼著,任不速之客笑咪咪撫摸他的白頭毛。「你來幹嘛?又惹出什麼麻煩?」

 

  「沒有,你走之後,我都很乖。」陸祈安溫順笑笑,但公會若干人等完全持相反意見。

 

  「可是你臉色看來不太好,活了這麼久,你還是學不會照顧自己。」

 

  「阿七真溫柔。」陸祈安挨上白仙伸來的小手爪,用鼻尖親暱蹭了蹭。

 

  「我只是對你放心不下,各方面都是。」

 

  「哎,我就是來告訴你,三界我要拿下了。」

 

  真是十足的壞消息。

 

  「你這瘋子,以為天上地下無鬼神了嗎?」

 

  「我當然有資格驕傲,因為我摘下星子了呀!」那雙琉璃眸子只是笑得更妖媚。

 

  白仙異色雙眼凜凜瞪視著他:「你心性不定,哪裡有成王的覺悟?」

 

  「我又沒有要當王。」陸祈安垂眸一笑,「只要我開口,他會答應的,因為那是我所期盼。」

 

  某種程度來說,「決定」世界主宰的人選比親身統治三界更加大逆不道,他從根本挑戰了至高無上那一位的權威。

 

  「就算你成功了,我不敢想像你身後的下場。」

 

  「別擔心,事成之後,我會連渣都不剩,上蒼大大再也無法控制我半根寒毛。」陸祈安瞇眼比出OK的手勢,但白仙只想揍他,那顆腦子不是成天想著毀滅世界就是毀滅自己,神經病!

 

  「被你看上有夠衰小!」

 

  「阿七,你不能這麼說,像我也很喜歡你,只是我覺得你被養在籠子裡比較合適。沒選你這個白袍笨蛋,你不可以生我的氣喔!」

 

  「我只想你離我遠點!」白仙光聽他說話就氣飽肚子。

 

  「而且呀,我家星星戴上冠冕實在很好看,真帥!」

 

  陸祈安托頰望向遠方,他眼中的喪門正曳著黑金冕服一步步走向星宮殿的大位,而他在下方俯身行了大禮。

 

  走,繼續走呀,不要回頭望,回頭只會看見失去真實憑依的小道士灰飛煙滅。

 

  白仙溫暖的手指觸碰他的眼角,讓他回過神來。

 

  「原來……你已經死了。」

 

  「被發現啦!」陸祈安燦爛笑道。

 

  「楓梓。」

 

  「阿七,我這世叫祈安。」

 

  「之前沒機會告訴你,這真是個好名字。」白仙憂傷地說。

 

  「我爹爹取的,可我就是個讓他哭泣的不肖子。」陸家道士微笑嘆息。

 

  對比他們相遇的那一世,一個孤子,戰亂、瘟疫橫行,難得他這輩子生在太平時代,有家人細心教養,像個小少爺長大,與他相逢後還老不正經地道歉:「七七,你受難時沒能救你,對不起。」白仙只想他能好好過日子就好,沒想到他福薄至此。

 

  「說死也沒真死,多虧我命中的『混沌』作祟,『我』還算活著,才能來這裡找阿七下戰帖。」

 

  白仙沒有隨便看待他的玩笑話:「你都吊著一條命了,別亂來,小心我拿刀捅你屁股。」

 

  「什麼叫亂來?」陸祈安故意歪著腦袋問。

 

  白仙想著陸家道士種種豐功偉業,一個人不該幹的,他差不多全數幹盡,勸告對他來說等同屁話。

 

  「你放心,我還是有底線在,像我絕不會傷害夫人。」

 

  白仙彷彿被他溫柔的視線看透,白派一視同仁,只有她凌駕在萬物之上,在他創造的時空裡,不允許任何讓她哭泣的事物,即使大哥也不例外。

 

  「哎,有人在叫我。」陸祈安往現世病房門口的方向回望一眼,「阿七,要我替你拿開竹籠麼?」

 

  白仙想了想,微聲道:「不用了,我等大姊來。」

 

  「傻瓜。」陸祈安一嘆,但彼此都能明白心中那個無可替代的存在。「那我走了,期待你繼承鬼之王的那天,以及繼承祂執著的意念。」

 

 

 

 

 

 

  滿室金光淡下,白仙仍維持蹲抱的坐姿。他早就跟大哥約定過,百年之後,他會照顧好那女人。

 

  臥房門板啪地撞開,衝出披頭散髮的美麗女子,急忙拿開竹籠,把小寶貝攬進懷裡連著拍背壓驚。

 

  「小七,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媽媽睡著了!沒有給你留下什麼心理創傷吧?監禁play?」

 

  大概是她的懷抱很溫暖,再氣也氣不起來。

 

  「大姊,沒關係。」他是心甘情願被囚禁在牢籠裡,讓她豢養一輩子。

 

  她動作頓了下,隨即更用力抱緊他。

 

  「小七真的很愛媽媽呢,我的好兔子、乖兔兔,好想為所欲為!」

 

  「話是這麼說,妳也要有點分寸和廉恥。」

 

  「可是媽媽阻止不了自己的心,想跟小七一直、一直在一起,該怎麼辦才好?」她把臉貼過來,賣力擠壓他的臉頰肉。

 

  他想要答應,卻覺得不該縱容她任性的要求。

 

  「我只希望妳能幸福。」

 

  「傻兔兔,小七的幸福就是媽媽的幸福呀!」

 

  

 

 

 

--

下聯:林家萌兔白小七!

這篇算是預告眼見後日談的主線,還有古董店問券點文中不少親親想看小七和小安的抬摃。點撥短文的得獎者我會再公布,請等等喔!

接下來會開始寫正文,需要一點時間籌備,不管是哪篇故事,希望今年能有卓越的進度!

新年快樂!

 

林綠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