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華做了一個夢,夢見他身處在一片鐵杉包圍的開闊地,星光晢晢。

 

  大伙圍坐在營火前,等著鐵鍋裡的雞湯熟成的時候,有人提議來玩比大小,眾人紛紛應和。

 

  阿華身旁的長衫男子,溫文儒雅地開口:「我一萬零三百歲。」

 

  「不行,比年紀太虧了,誰贏得了紅爺?」阿華右斜對面染著一頭鮮艷髮色的美少年喋喋抱怨。

 

  「要不,比誰身上的毛多?」阿華左斜對面的大眼美少女興奮提議,說完就把斑點外套拉下,露出雪白的胸脯。

 

  阿華趕緊拿出哨子,勸導少女穿回衣物,公共場合禁止露出。

 

  而他鄰座像是大學生的銀髮青年出聲否絕少女的提案:「小梅,這個對爬蟲類不公平,恕我不能接受!」

 

  「那要怎麼辦?」

 

  「問阿華吧?阿華一定會有好辦法。」

 

  在座好幾雙漂亮的眼珠子閃閃亮亮往阿華望來,阿華忍不住嚥了口水。

 

  「怎麼會是我?」阿華過去習慣服從上級命令,現在要他制定規則,有些無所適從。

 

  名喚紅爺的男子溫柔說道:「你什麼都很中間,年紀不大不小,毛不多也不至於沒有,普普通通,應該能公平判決。」

 

  阿華記得自己從小就是優等生,在眾人艷羨的目光下長大,怎麼會得到「普通人」的評價?

 

  「哈哈哈!」

 

  坐在他對面穿著皮褲和黑頭靴的馬尾男子放聲大笑,見阿華看來,朝他綻開一枚邪氣的笑容。阿華認得這人,似乎是國家頭號通緝要犯,叛亂軍頭目J.莫那魯道。

 

  「花花,別那麼認真,你已經來到廣闊的大自然,放寬心胸。」

 

  「我只是在想該不該通報山下派出所。」履行他除暴安良的國民義務。

 

  「我查過通聯紀錄,那些條子全被山老鼠收買,今晚喝花酒去了。」J咧開一口白牙,兩旁的美少年、美少女向他舉杯敬酒,不愧是頭目大人!

 

  說到山老鼠,阿華才隱約想起這個夢的目的不是營隊活動,而是計劃性地在林道埋伏。

 

  卡車隆隆聲響起,車上三人都拿著長槍,趕著颱風來襲前偷砍樹。以為月黑風高,偌大林地只有一個管理員,敢管事就給他一槍,沒有誰能礙著他們的無本生意。

 

  「花花,你顧好雞湯。」J起身,將掛在身後的衝鋒槍提到手上。「諸位大精靈、小妖精,我們來比賽,誰幹掉山老鼠最多,誰就贏了!」

 

  「贊成!」

 

  火光一暗,阿華再睜眼,除了鐵鍋的雞湯,所有人都不見蹤影。

 

  黑暗中傳來卡車急煞的銳音,有男人高喊:「撞到東西了!」、「好像是鹿!」、「抬到後面去放,可以剝皮賣!」

 

  三個男人沒想到他們把梅花鹿抬到半路,卡車竟自己倒退,他們只能先把鹿放下,拔腿去追車。

 

  「見鬼了,蜥蜴在開車!」

 

  「有隻瘋鳥在啄我眼睛!」

 

  「媽呀,樹會走路啊啊!」

 

  當他們受到包圍,三人不是想著請求山林原諒,而是激起腎上腺素,拿出槍,紅著眼對準可恨的異類。

 

  「妖怪,殺了它們!」

 

  沒想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碰碰碰!」三聲槍響,三名山老鼠應聲倒下。

 

  J往槍口呼口氣,笑道:「人類,一勝!」

 

  「頭目大人、頭目大人!」小妖精們歡樂地圍上去,紅爺微笑頜首。

 

  等眾人拖著蓋布袋的犯人回來,雞湯也好了。

 

  沒出力的阿華幫忙分食鍋中的山雞,清空雞肉後,湯勺從鍋底撈出一個不足他掌心大、看起來像薑餅人的物體,但它不是平面而是立體的,頭和四肢都圓圓胖胖,發出細微的呼呼聲,好像在喘氣。

 

  「阿華,好不好喝?」

 

  啊,說話了。

 

  「味道很濃郁,我母親泡的萬元人參茶都比不上……啊,人參。」

 

  小不點受到稱讚,開心地抱住阿華食指,忘了它剛泡在雞湯,整支人參油膩膩。

 

  阿華拿出手帕,把會說話、會撒嬌的人參仔細擦乾淨,然後把它放回卡其制服胸前的口袋,一人一參安靜看著少女和少年所變化出的梅花鹿和白眉鳥共舞。

 

  「偶爾遠離現實,作作夢也不錯。每天上班下班,陪女友吃飯,我的生活太制式了。」阿華喃喃說道。

 

  「阿華,這不是夢。」人參軟綿綿地說,「你感冒好了沒?」

 

  阿華打了記噴涕,陡然清醒。

 

  從政府高層的精英分子被調來海拔兩千公尺的最高國家公園區處擔任管理員,一個月見不到一次活人,生活卻充斥各種與國民教育相違背的妖魔鬼怪與重罪犯,天天都有驚喜。

 

  阿華,這就是人生。

 

 

 

--

山林小精靈的小故事^^

這就是人生

臉書連載有圖,目前已經到十五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