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家兩老咔嚓咔嚓吃著爆米花,看著他們生的大帥哥兒子筆直跪在面前請罪。

 

  「我們比較想看祈安少爺跪,你跪有什麼好稀罕的?」

 

  喪門沒有應聲,只是垂著黑白分明的眸子,英俊的面容看不出喜悲,像是泥塑的神像。

 

  「阿門哦,你不要這樣,爸爸媽媽又不會怪你,就是可惜不能抱孫……哎喲!」喪父被妻子賞了一記肘擊。

 

  「阿爸、母啊,我從來沒有考慮過你們的心情,一直以來,總是任性而為。」

 

  「這不是很好?完全得到我們喪家的真傳。」

 

  「我被二哥打了一頓。」

 

  「哦。」想來棒打鴛鴦這種事,也只有身為惡鬼的二少爺下得了手。

 

  喪門強抑著哽咽的喉頭,平靜地向兩老道歉。

 

  「祈安的父親,就連看破世情的陸家前代傳人都不免憂慮,你們怎麼可能不擔心?」

 

  喪母別過頭去,喪父搔了搔光禿的腦袋,怪笑以對。

 

  「阿福小姐看起來就是個好命人,你和她在一起,下半輩子應該就能順順利利。而祈安少爺……我們義頭庄笑得最好看的陸四公子,是走在苦難上的修道者,爸爸媽媽不是反對你們,只是不想看你受苦。」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祈安……」

 

  「知啦,全世界都知道。」

 

  「對不起,是我不孝,對不起……」

 

  喪家兩老趕在喪門淚腺決堤之前,提出一個交換條件。

 

  「既然你對不起爸爸媽媽,那就答應我們一件事。」

 

  喪門儘管難過得不能自已,但二十年來被父母四處出賣的血淚教訓,仍是讓他反射性繃緊神經。

 

  「你們又闖了什麼禍?祈安不是告訴你們,不要每次出事就拿我去抵債嗎?」

 

  「看看你,哪來的不肖子?爸爸媽媽只是想拜託你一點小事就在那邊吱吱叫,爸爸媽媽好傷心!」

 

  「什麼事?快說!」喪門收回眼角淚光,正色面對混蛋父母。

 

  喪父說,最近下大雨土石流流出一座先民的古墓,入夜便放出七彩虹光,公會的道長斷定古墓供奉神胎,吃了神胎,可以長生不老。

 

  喪門不懂,這種迷信故事與他何關?

 

  「公會要組一隊探險隊,阿門,爸爸媽媽幫你抽籤抽中了。」

 

  「爸、媽,既然我中籤,代表這一定不是好事。」喪門對自己帶衰的體質很有自信。

 

  「參加者能分一塊肉,我們想說,祈安少爺的身體說不定也能變好。」

 

  「祈安很挑食,不會吃來路不明的東西。更何況,世間沒有長生不老藥,只有人心無盡的欲望。」喪門完全不動搖,跪得一身正氣。

 

  都到這個地步,喪父只能實話實說。

 

  「阿門,其實那個『古墓神胎』是爸爸年輕時候放的。」

 

  「阿爸,你好無聊。」

 

  「我跟四少爺他爺爺就是到處搗亂。那個吼,是摻了大便的土塊,我怕大家吃了會中毒,麻煩你搶先一步把神胎拿到手,給四少爺鑑定一下。」

 

  「哦。」

 

  喪門為了人子的孝道,整裝去收拾他爸造下的孽。

 

  喪父喪母一起到門口歡送兒子去冒險,喪門戴著遮掩俊容的黑色鴨舌帽,停下腳步,回眸望來。

 

  「爸、媽,我還是覺得有點奇怪,以你們的心地,不會特地阻止公會的人吃大便。」

 

  「小寶貝,你怎麼可以懷疑好心善良的父母?」

 

  「我也希望是我多疑,但你們前科累累,我怕自己不自覺成為幫凶。」

 

  喪門雖然滿心疑竇,但他爸的請求格外真誠,拗不過就只能淌下渾水。

 

  喪門一走,喪母就變臉,肉實的手臂朝乾癟的丈夫一拳過去。

 

  「都怪你!」

 

  「哎喲哎喲,小玲喲,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錯!」

 

  喪父當初一介賣棺材的窮鬼能娶到年輕貌美的妻子,只因為喪母生不出孩子,被前夫厭棄。

 

  雖然喪父沒有那麼想要傳宗接代,但看妻子夜半以淚洗面,怎麼哄都沒用,還是會心疼。

 

  於是他求上無所不能的陸家道士,也就是他換帖兄弟,陸家前前代傳人,陸祈安他阿公。

 

  陸前前代傳人的道術都是自學而來,混著島上在地的巫術,就公會的法師看來,「不太正派」。

 

  喪父想要求子,陸前前代傳人捏了一個泥娃娃給他。

 

  ──可以活到二十歲,然後回歸塵土。

 

  許久之後,喪門出世了,喪家兩老幾乎忘了這件事。不管高人總說喪門會短命早死,他們家的小星星轉眼間也活過二十歲。

 

  可是他們仰仗的平安符,總是守在喪門左右的陸家當代傳人──陸祈安生病了,這要兩老如何不害怕?

 

  偏偏這種事他們無法跟四少爺開口,只能把兒子推出去面對難題。

 

  那個承載著希望和詛咒的小泥娃娃,陸公子說能活就是能活;如果會死,陸公子也會想盡辦法起死回生。

 

  很抱歉、很罪惡,但他們就是把孩子看得比道德還重的卑鄙小人。

 

  「祈安少爺,萬事拜託。」

 

 

 

 

 

--

久違的正篇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星星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