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租套房就響起男子高分貝的尖叫。

 

  「小盼、小盼,你怎麼了?你怎麼這個時候還在睡覺?你要死了嗎?你死了,大哥我該拿什麼去堵住爸爸的血淚?」

 

  陸判用力抓住就要被陸青枝一把扒開的被窩(怕冷),從牙關擠出兩個字:「閉嘴……」

 

  陸晴空已經換好天藍色的西裝,歪頭看向只從棉被捲露出一小撮頭毛的陸判。

 

  「阿官,你今天該不會休假吧?」

 

  「吵死了,都給我滾……」

 

  起因於前晚陸判一邊批公文一邊流鼻血被人發現,局裡幾個年輕人合謀幹走陸判的筆電和辦公室磁扣,陸判大罵他們一頓後,昨天把工程會勘完,今天就氣到請假,不想見到那群臭小子。要是在陰間,哪有鬼敢這樣忤逆判官大人?

 

  「可是我今天要出差……」

 

  「那就快去!」

 

  陸晴空還在猶豫的時候,陸青枝已經撥打電話:「陽陽,我今天不去醫院,門診給阿嶺代。阿嶺是誰?……妳這小傻瓜,就是你們院長啊……為什麼我可以使喚院長代班?為什麼不行?」

 

  「那我也……」陸晴空含蓄傳了請假簡訊給天庭,因為二哥今天在家。

 

  誰教他們家老二,十來歲就被陰曹搶回去。雖然他們從來沒有阻止陸判飛蛾撲火,但心裡還是好捨不得。

 

  陸青枝和陸晴空正裝出門,算好陸判補完眠的時間回來,在折疊矮桌擺滿豐盛的早點,看半裸的陸判臭臉爬起來進食。

 

  「買那麼多做什麼?」

 

  「你都吃看看,我們吃你剩下的。」

 

  他們年少的時候,陸判說他比較懂人情世故,由他出去謀生賺錢,供老大讀書、小的吃飽穿暖。飯多是陸判在煮,他卻都是吃家裡人剩下的。

 

  「小盼,工作很累吧?你偶爾也可以跟我們抱怨。」

 

  「抱怨有什麼用?錢會變多嗎?主管的智商就會出現嗎?」

 

  陸青枝改以提出建設性的方案:「那大哥養你,來,這張信用卡給你刷。」

 

  陸晴空:「嗯!」

 

  「你跟著嗯什麼嗯?」陸判不想被人關心,偏偏他家兄弟就是愛雞婆他,「今天是發薪日,我底下那群窮得半死的新人總愛去買吃的喝的送我,怎麼都講不聽,我又不可能照顧他們一輩子。」

 

  ──陸哥、陸哥!

 

  ──大人、判官大人!

 

  陸判從沒有想過要朋比結黨來樹立自己的勢力,結果一轉眼,他身後就跟了一大群跟屁蟲,趕都趕不走。

 

  「可是你讓他們的人生看見了光明。」

 

  人類是模仿的動物,有這麼一個英明蓋世又正直磊落的帥氣前輩,要變成卑鄙小人也難。

 

  「阿官,你其實是在氣對他們發脾氣的自己吧?」

 

  「會後悔就不要對小孩子兇嘛。」

 

  「少囉嗦,我請假只是想煮飯給你們吃!」

 

  今天是發薪日,所以可以買很多好菜,給家裡人煮好吃的。

 

  陸青枝和陸晴空左右各一邊,用力抱緊陸判,就算他怒吼也絕不放手。

 

  就像他們父親說的,實在太可愛了。

 

 

 

 

 

--

如題,但還是要討口飯吃。親親早點休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家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