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自清一早來到班上,就看見位子多了一個人和企鵝。

 

  升上二年級之後,不知道是季老師發懶還是為什麼,座號沒變,座位也沒變,笨蛋們還是一群笨蛋,所以沈自清再不喜歡他的「特別座」,被人佔去還是會不高興。

 

  「起來,回你的位子睡!」

 

  「阿清……」林艾書艱難地從企鵝抱枕抬起睡亂的臉蛋,「我今天沒有遲到喔……」

 

  「你已經遲到四天了好嗎?」

 

  林艾書為了拍戲,開學直接人間蒸發,別班的人還以為他轉學了。

 

  沈自清沒等林艾書清醒,直接把人和企鵝拖去教室最中心的位子。

 

  「那麼累,幹嘛來?你來也只會睡覺。」

 

  「我很想念大家……」

 

  沈自清這個禮拜已經被七班同學折騰過一遍,說什麼清哥一個暑假不見,再見差點在他的美色前直接下跪。

 

  開玩笑,那都是因為林艾書不在,在這傢伙面前,男的都是雜草。

 

  「阿清,我有把頭髮燙捲一點……」林艾書垂著眼笑,眼睫挑起晨光的金黃。就像劇組所說,沒有比林洛平更適合演天使這種不科學的角色。

 

  「我有發現。你不用勉強撐著意識跟我聊天。」

 

  「看起來比你大一些,嘿嘿……」

 

  「謝謝你做了這種沒有意義的努力啊。」

 

  「阿清比我聰明,但我還是想要讓你覺得可以依靠,不會讓人來傷害你……」

 

  沈自清不知道林艾書哪來的自信,用力按住他那顆蓬鬆的頭毛。

 

  「自清、艾書,早安。」季老師看見可愛的學生回來上課,很開心。

 

  林艾書甜甜回了一聲夢話:「哥哥早……」

 

  沈自清皺了下眉,為什麼林艾書頭上有兩個兄長還是不嫌多,到處亂認親?

 

  「你們不用看我,老師就老師,叫什麼哥哥?」

 

  季老師微張開脣,沈自清又截斷他的話。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也不看看戶頭多少錢?自己都養不起了,還想養小孩?」

 

  「老師雖然擁有的不多,但只要你需要,我願意掏出所有。」

 

  距離新生入學被這個年輕男人當場指名已經一年了,沈自清至今卻還是想不到對付季老師的辦法。

 

  沈自清想要從季老師足以孵蛋的溫情中拉開距離,沒想到一轉頭就被一個貌似女高中生的同班同學用食指戳臉頰。

 

  「自、清,早~」江流湍燦爛笑道。自從第一天來學校幫林艾書請好假,就跟著他家少爺失蹤三天。

 

  沈自清為此代理三天班長,一堆鳥事,沒給江流湍好臉色。

 

  「我給你帶了謝禮~」江流湍拿出自製的花布束口袋。

 

  「不用,離我遠點。」

 

  江流湍從花布束口袋拿出林艾書未發布的劇照──戴著碧色的變色片,染了一頭白金交雜的髮絲,眼神看來冷漠又高傲,但還是為人間唱著祝福的聖歌。

 

  沈自清不太喜歡林洛平不唱歌跑去演戲,可是劇組再三強調這個角色只有林洛平能演,只有這個年紀的他能演,只有十三歲就在大螢幕一曲技壓全場的他能演出墜入人間的神之子。

 

  看沈自清中意到不行的樣子,江流湍直接把照片壓上他心口。

 

  「做為回禮,周末要一起吃飯喔!」

 

  「……好。」

 

  江流湍雙手抵脣,笑燦如花。

 

  沈自清覺得自己被坑了又好像沒有。

 

 

 

--

清哥仍是深受寵愛。

這個週末不在家,陰間的妹子和哥哥停更,跟親親們告假一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