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個月,要開始寫報告。

 

  喪門把陸祈安上課鬼畫符的筆記,騰寫到報告紙上。系上大刀盧教授看了,皺眉給了A。

 

  喪門再把從陸祈安報告得到的想法,閱讀相關期刊後,寫成一篇短論。盧教授把他叫去研究室談話半小時後,給了A+。

 

  上官榆崩潰:「你們是鬼嗎?」

 

 

--
  小蟬書庫抱走一堆陸判以前寫的報告書,看了一個多月,只是把珍貴的紙本睡得都是口水。

 

  小蟬決定,以後都要抱著陸判的大腿過活。

 

 

--
  箕子讀書報告寫不出來,向胡理求救。

 

  胡理拿出從國小到高中得獎的作品,向箕子說明行文如何起承轉合。

 

  箕子乾笑:「阿理,反正我們不同班,我可以借你的抄嗎?」

 

  胡理微笑:「當然不行,再爛也要自己寫。」

 

  「嗚嗚。」

 

  「我會看著你,什麼都可以問我,再加把勁。」

 

  「嗯……」

 

  「箕子,如果我們考上同一間大學,我們就在外面一起住。」

 

  於是箕子懷著美好的夢想,完成作業。

 

 

 


--
  這個世界,有擅長寫報告的人,也就有寫不好報告的人。

 

  我每次寫完報告,就會畢恭畢敬交給王秘書大人,看他如何從我可悲而貧乏的文字擴建出豐富的圖片和表格。但我如此擺爛,每次胖子還是叫我寫完再給他修。

 

  「林之萍,我希望妳就算離開這家公司,在別的地方也能養家糊口。」

 

  我對體貼的好男人有些招架不住。既然人家都這麼愛我了,不努力一點好像有點沒有良心。

 

  只是下回會議,我忘了摃掉最底下那行「萍萍愛志偉」,害胖子死撐著紅通通的肉臉,要分屍般瞪著我整場會議。

 

  

 

--
  雖然吳秘書長看起來總是在放空,但楊記者知道他其實是很認真的人。同年紀的人在享受青春的時候,他都在和陰險的政客們過招,孩子還小,卻不能每天回家。

 

  所以楊記者就算累死自己,也要為真正的政治工作者做出正確而詳實的報導。

 

  有天,吳以文找楊中和出來吃飯。

 

  「小和,這個給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希望你能讓國民知道。」

 

  楊中和以為是他心中的那個大案子,打開牛皮紙袋,拿出文件,封面卻寫著「全國觀光區貓貓特輯」。

 

  「你是什麼時候做出這本書?」

 

  「勘察現場,我都會,去玩貓。」吳以文害羞地笑了,可能以為楊中和驚訝的神情是在誇獎他。

 

  事業、家庭兩得意,還趁空玩貓,可惡的人生勝利組。

 

  氣歸氣,楊中和回去用死魚眼幫忙校稿排版。竟然每頁都有小插畫,真是太有愛了。

 

  楊中和往下翻,厚實的圖稿掉出一張信箋。

 

  ──小和,希望下次能和你一起看貓♥

 

  「畫什麼愛心啦!」

 

 

 

 

 

 

--

懷著告白的心情寫報告,是個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