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方沉默好一會,楊中和才開口打破沉重的氛圍。

 

  「說的對,小說的魔法世界也要上學和考試,大家看重的還是美貌和家世,也沒有多輕鬆。」

 

  紀一筆突然高抬起手上那支2B鉛筆,抽出符紙,振筆疾書把楊中和說的話記下來。

 

  「你還好嗎?」楊中和怕他說錯話刺激到對方,不善社交的青少年大多心靈纖細。

 

  「我沒想到會有人回應我無病呻吟的感慨,要記下來,回去小魚大哥才不會說是我幻想出來的朋友!」

 

  紀一筆開心捧著符紙,好像那是什麼金玉良言,讓楊中和覺得不太好意思。平常學校的傢伙都不聽他說話。

 

  「你讓我明白,我想要的是一個一個人也能過得自在的所在!」

 

  紀一筆的話讓楊中和莫名想起某間古董小鋪。

 

  「我從小一直想逃離父母的掌控,才會潛意識以為離家越遠越好,在最中二的年紀選了道教公會當作人生目標。」

 

  「別說自己中二呀。」

 

  「但那個包容我反覆不定青春期的奇幻世界,始終離我很近,就在隔壁鎮上,我竟然沒有發現這點!」

 

  無論什麼妖魔鬼怪、鰥寡孤獨,都可以在那裡找到安身之處,吃飯喝茶聊天,還有很棒的廟口夜市,名曰福興鎮。

 

  紀一筆還想要發表他激昂的感慨,手機叮地一聲,傳來訊息。

 

 


  喬喬:小筆,我哥他不知道去哪裡釣到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大魚,做了一魚三吃,今天來我家吃飯喲!

  小筆仙:好~

 

 


  紀一筆盯著手機上于喬紮著雙馬尾的頭像,笑得就像個孩子。

 

  「多虧你點破,我才知道,原來我這幾年,一直過得很好。」

 

  一個中二又無知的孩子,就算能僥倖離開不幸的家庭,大半結果也是被外面的歹人騙去變成社會的水浮屍。他卻可以住在漂亮的房子裡,吃好吃的飯菜,還有迷你又圓滾滾的大哥會關心他。

 

  「這真是──」楊中和軟下眼神,「太好了。」

 

  紀一筆淺淺一笑。

 

  「像你這種人,一定有很多朋友,真羨慕。」

 

  「也沒有啦……」楊中和輕抓著臉,有些不好意思。他本來也不是多熱心的人,因為小今老師特別交代他要照顧怕生的吳同學,他才慢慢學會去體貼別人。

 

  紀一筆往隨身的布包掏了掏,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紙卡,遞給楊中和。

 

  「這是?」

 

  「福興七月祭的邀請函。」

 

  楊中和知道這個祭典,每年夏天都有許多外國觀光客共襄盛舉,想一睹號稱最接近魔幻世界的風景。

 

  「我們喝過茶就是朋友,請你收下。」

 

  「謝謝。」

 

  「你可以帶你女朋友來看夜景,很漂亮。」

 

  「呃,我沒有女朋友。」

 

  「男的也可以。」

 

  「我會帶阿嬤一起去!」楊中和搶先截斷紀一筆的話,千萬不要突然詛咒他的桃花。

 

  紀一筆慎重地拿出手機,請楊中和加他好友,方便以後去福興找他玩。

 

  「楊同學。」

 

  「叫我阿和就好。」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紀一筆靦腆地咧開嘴角,「那麼,陰七月見了。」

 

 

 

  楊中和目送紀一筆跑去他「大哥」家吃魚的身影,沒多久,迎來他今日唯一的女性訪客。

 

  「話劇表演結束了?」楊中和招呼一聲。

 

  市立女中袁可薇小姐,穿著黃白相間的拉拉隊服,手持兩支印著林律人側臉的圓扇,兩頰潮紅,一臉幸福的樣子。

 

  「中和,你看了嗎?這次的劇是白雪公主!」

 

  「對不起,我有事。」楊中和就算有大把時間也不想去看一等中三大偶像演出的鬼話劇。

 

  「你猜,律人王子演什麼角色?」袁可薇仍在興頭上,想要向全世界分享她的感動。

 

  「白雪公主吧?只要有公主的童話故事,他都指定要演女主角。」

 

  袁可薇瞇起眼笑:「不是,他演蘋果。」

 

  楊中和腦中閃過十萬個「為什麼」,可惜他一介俗人,無法猜透小喵喵話劇團編劇(林律人)的想法。

 

  「唯有切開蘋果,才能找到真正的公主。這種對傳統文本全新的演譯,不愧是律人殿下!」

 

  「我覺得聽起來像桃太郎。」

 

  「你猜對了,蘋果王子牽著忠貓小九,一起去鬼島打敗邪惡的資本家吸血鬼。」

 

  「等等,白雪公主呢?」

 

  袁可薇自然遮蔽任何對她偶像的質疑:「吸血鬼之王是阿夜演的喔!」

 

  「不然他們三個還有誰?」

 

  「小九一路都是喵叫代替說話,小文演得好自然。」

 

  「我敢打賭,他平時喵叫的次數比說人話加總的字數還多。」

 

  袁可薇笑個不停,楊中和實在不知道有趣在哪。

 

  「能和明白他們劇團精華所在的知心人聊天,真開心。」

 

  「妳開心就好。」楊中和無奈回道。

 

  袁可薇從隨身的麻布包拿出文件夾,已經寫好楊中和專訪題目所需的答案。

 

  「我有專屬家教老師。在家裡隨時有人可以指導我,這一點,應該是我勝過同年級生的優勢。」

 

  「妳的說法會讓人眼紅妳的出身。」

 

  「我不在乎那些人的看法。」袁可薇輕輕笑著,十足公主風範。「我在乎的是那些喜歡我、仰望我的人,能不能因為我而變得幸福。」

 

  「比如說?」

 

  「聰明的女子無法談好戀愛,我得破除這可笑的成見。」

 

  「妳是說,妳倒追林律人,其實是為了社會大眾?」

 

  「呵呵呵,實際去做才能了解思想的盲點。」袁可薇搖動她的粉絲扇,脣角總是甜美揚起。「不想像舊時代的女子依附在男人身下,好不容易爬上不用仰人鼻息的位子,才發現沒有人愛著。女性很容易陷入一個誤區,學歷、金錢和權勢,不是得到愛情的原因。自古以來,才子佳人談戀愛,都是靠一顆柔軟的心。」

 

  「妳很明白妳要什麼。」楊中和很佩服這年紀不會感到迷惘的人,有些人到老還是不懂該做還是不做。「不過他……妳的律人王子並不像妳成熟,我怕妳有天不喜歡了,會傷害到他。」

 

  袁可薇按住左胸立誓:「我會讓他幸福的。」

 

 

 

--

來清未完結的小短文吼。

下一篤就是小店員來壓箱,可以看到小和班長不停崩潰喔(超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