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曹地府定期舉行現任差員的檢核考,考試沒辦法升官或加薪,主要是為了確認同仁是否還保持著堅強的靈魂,撐得住這份過勞又黑暗的工作。

 

  而判官大人的檢核人員是小蟬,大家都說她自肥,小蟬矢口否認。

 

  檢核考是一對一,兩張折疊椅對坐,距離很近,可以細數陸判擱在膝上的分明指節。

 

  「陳知涼,不要盯著我雙腿看。」

 

  小蟬視線才從陸判的腿移到他那張討債似的帥臉。

 

  「陸判前輩,請你明白,這道行政程序要避免過去慘痛的案件再次發生,所以你有什麼不開心,一定要跟我說喔!」

 

  「妳憑什麼?」

 

  「憑我是你親自挑上的小副官呀,如果你再抵抗我依法辦理職場安全的權責,我就要給你打不及格了喔!停職三月。」

 

  陸判眼鏡下的清眸睨了小蟬一眼,小蟬微微感到要被抓去做成三杯的怒意。

 

  「我認為,我的副手實在太笨了,還是把她扔去三途川邊界公共廁所當管理員,得以耳根清靜。」

 

  「啊啊,你竟然當面人身攻擊我!」小蟬覺得她受到嚴重職場霸凌。

 

  陸判用他低沉的磁嗓表示:「我不喜歡被剖析內心,妳要我把心底的自卑和軟弱袒露出來,只會增加我的困擾。妳已經做好被我厭棄也要執行到底的覺悟了嗎?」

 

  「沒有的事,我不想被前輩討厭。」小蟬用力搖著腦袋,「我沒有要前輩變成開朗的鬼,只是希望你能偶爾打開心門,讓裡頭透透風,不要什麼壞事情都悶在心裡。」

 

  陸判垂著眼,臉上仍是不置可否的表情。

 

  「──雖然我知道,你再苦再痛,也絕對不會去自殺。」

 

  「妳好大的膽子。」

 

  「就算前輩不願意、寧願被誤解、魂飛魄散也執意要袒護著什麼,但我還是會盡全力為你翻案,不然你實在太可憐了。」

 

  「不需要妳多管閒事。」

 

  「前輩,放輕鬆,我已經做好量表,你只要回答是和否就好。」

 

  「不要。」陸判用膝蓋想就知道沒好事。

 

  「第一題,在眾鬼面前威風凜凜的判官大人,私底下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前輩,你不用回答沒關係,我已經訪問過你最愛的家人了!你放心,內容絕對保密,只有我一隻鬼知道!」

 

  小蟬挺起胸膛想要展示她偶發的小聰明,無視陸判整張垮下的臭臉。

 

  

 


  小蟬半夜跑去找人家兄弟,被請吃點心還有摸摸頭,他們說阿官的妹妹就是他們妹妹。

 

  嗚嗚,要不是對不起父母,小蟬真想跟著改姓陸。

 

  回到正題,小蟬拿出一長串問卷,第一題如題,判官大人有什麼只有家人知道的小秘密?

 

  風仙老三猶豫很久,支支吾吾才說:「阿官他……其實有點……愛哭。」

 

  老三小小聲地說,然後身為山林之主的樹精老大深怕小蟬妹妹聽不清楚,拉大嗓門幫腔。

 

  「爸爸只是說老二是他最心疼的孩子,小盼就哭了,淚點超低──!」

 

  

 

  於是乎,小蟬得到了無比珍貴的資料。

 

  「所以說,陸判前輩,你真的很愛哭嗎……哇啊啊,脖子、脖子要斷了,你打算就地滅口我嗎?救命──!」


 

 

 

--

下星期好像是期末考周,小可愛加油吶。

過了這關,人生還有一堆哩哩叩叩的考試,就盡其所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曹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