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蟬好難想像陸判扮成聖誕老公公的樣子,但聽說每年耶誕節的教會活動他都會義無反顧地參加。其中最受好評的是他穿黑長襪、斗篷紅裙聖誕女郎那次(哥哥,來坐嘛~),那雙美腿讓許多陰差大哥念念不忘……啊,記錯了,那個裝扮是陸判去酒店臥底才對。


  聖誕老公公的形象都是喔呵呵慈祥又爽朗地笑著,和陰沉的陸判很不搭,鍾馗大人都比他適合,今年也真的扮成耶誕老人,帶著小妖怪團隊、騎著帥氣的骷髏寶馬四處給小鬼發禮物,滿城都是他的笑聲。


  小蟬也好想去人間跟著孩子們一起唱聖歌、給陸判笑著摸摸頭,但她只能待在公堂,看堂下罪魂被剖開胸腹拉出腸子,一邊想著烤大腸度日子。


  「閻王大人,你也想想辦法。」


  「本王心情不好,妳不要沒頭沒腦說些白目話。」


  「我怎麼想,還是你最適合了。你就找件紅色的衣服,然後發禮物給我,我會跟你說耶誕快樂。」


  「本王可是很有教養的貴族,所以不跟妳這賤婢計較。」


  底下的罪魂哀哀叫著:你們不要給我聊天啊──但在陰間,罪人沒有人權。


  「閻王大人。」小蟬堆滿可愛的笑容。


  閻王那雙銀眸子斜睨過來:「想要什麼?」


  「閻王大人最好了~你一定能找到我和前輩以外的真愛!」


  「只要妳閉上嘴,我什麼都賞給妳。」

 

 

 

 


  小蟬扮成麋鹿,拖著一大包敲詐閻王得來的寶貝,回到育幼院發禮物。


  小鬼們團團圍了上來,本來因為有的孩子投胎,分離而導致鬱悶的氣氛,也跟著一掃而空。


  小蟬當過小孩子,最懂孩子心性,有好吃的、好玩的,爸爸媽媽在身邊,就會很開心。


  六合那雙被鬼王陛下救回來的綠眼睛,默默看著小蟬輪番給孩子們親親抱抱,好像有給不完的豐沛感情,總令他目不轉睛。


  等小朋友玩累睡去,小蟬招招手要院長哥哥過來。


  「六合──」


  六合快步走過去,蹲坐的小蟬冷不防跳抱到他懷裡。因為六合本體是鎮守土地的石頭,才能在小蟬堪比炮彈的衝擊抱抱下,安穩站著。


  六合就這麼抱著她,在育幼院附近的河邊轉轉。


  「明天我去辦公廳,一定會看見包裝閃閃亮亮的大禮物,比我辦公桌還大。」


  陸判仍會是那身黑到底的西裝,大概又在低頭批公文。但當小蟬抱著大禮物去蹭他,就算口頭叫她滾邊去,嘴角還是掩不住笑意。


  全陰曹都知道,陸判官最疼陳小蟬了。


  「六合,我真是太幸福了。」

 

 

 

 

--

應景文,就由剛完結的陰曹文擔當。

近日天冷,親親注意保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曹 耶誕賀文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