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領總統第二任內,爆發全球性的流行病,因為公衛機構被老屁股占滿了,大家只想著做官沒人要做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吳秘書長身為總統府對外發言人,溝通協調也是他的職責,不能把那些嚷嚷著「不是我的錯」的高官老人們斃了,只能回到暫停營業的古董店,隔著琉璃門板跪坐下來,向十多年前曾經防疫成功的店長大人請益。


  「起來,別人看到還以為你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連海聲睏倦地趴在櫃台,難得笨蛋回來一趟,又不能不理他。


  「我剛才去、市立醫院視察,不能把病毒帶進店裡。」吳以文也很想去蹭一蹭店長,但是不行,要忍耐。


  那個時候,政府剛剿滅完毒梟施奈,元氣大傷,不管是軍警醫護都無力再折騰下去,偏偏流行傳染病緊接而來,狀況比現在還要嚴峻許多,卻成功守住國門。


  「正因為走投無路,才不敢掉以輕心。我下令封鎖邊境,直到林家兩個大少爺掏腰包花十億美金把疫苗買回來。」


  事後他花了三年的時間才從國庫湊到本金加利息還給那兩個自告奮勇的冤大頭,又沒人感激過他們,何必?


  連海聲按著微喘的胸前,做下沉重的批判。


  「你現在行動已經太慢了。白領媒體一把抓,他不會承認自己用人錯誤,也就不會給你太多補救的權限。」


  吳以文額際叩了下地,又凜凜抬起:「對不起,下次,我絕對,不會再聽,老屁股的屁話。」


  「你如果為了救人開罪白領,就會失去他過去為你安排的美好形象,媒體開始對你攻擊、挖你瘡疤,你承受得了好心沒好報這種世道嗎?」


  「我無所謂,只要你能支持我。」


  「笨蛋,我什麼時候不支持你?」


  吳以文定定望著昏暗室內的人影,不由得緊閉上眼。


  「好想……給老闆抱抱……」吳以文用頭去撞店門。


  「滾滾滾,都幾歲了!」


  吳以文整理好心情,打電話給他認識的跨國大企業家。


  「幹嘛?」


  「自清,你能不能,一個月,買齊疫苗?」


  「關我屁事!」沈自清聽得暴怒,細數這一年多,政府反覆無常的政令害他虧了多少錢,他沒買凶殺官已經很客氣了!


  「為了,讓林洛平早點開演唱會,拜託你了。」


  被抓到軟肋,沈自清咬緊牙關:「你能保證不讓那群只想從中撈錢的大官和立委不來干擾我談生意?」


  「保證。」


  「兩分利,半個月。」


  「成交。」


  通話結束,吳以文收起手機,隔著木板,對連海聲抿高脣,努力擠出一個安心的笑臉。


  「請等一等,我會讓這座城市活過來,重新開店。」


  「小心一點。」


  「到時候,請再摸摸我的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