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報導,有恐怖組織的首領潛伏在他們行政區,白領院長放話生要見人,死要見屍,一定要將「無雙」的老大「白」逮捕歸案。


  社會課中午聚在一塊看電視,小孝先發了話,要是能把這股熱情去抓貪官污吏有多好?


  勇路大口嚼著家裡帶來的肉粽:「對呀,小天說,那個『白』是英雄,是身高一九零的高挑大帥哥。」


  「謙哥,要是上級要我們把見義勇為的黑暗英雄拱出來獻祭,我們該怎麼辦?」


  「先掌握情報,確認對象是否會危害社會,再判斷下一步行動。」


  許謙不意外白領的反應,三更半夜醒來,發現自己太陽穴被抵著槍口,是人都會發瘋。


  雖然事後Black和RED抓狂向他抱怨:你不能退隱之後沒了組織規範變得更瘋啊!


  許謙也不想,但是白珍出差,他晚上一個人睡不著覺,看著白領下令解聘帶頭陳情警察的消息,一不小心又走回過去不要命的老路──只要能救一個人,犧牲自己也無妨。


  白領因此撤回命令,但也曝露他的身分。


  依許謙估計,白院長也差不多要到了。


  叮地一聲,自動門開啟,白領輕裝來到熄燈的區公所,身後帶著一群便衣軍警。


  「不好意思,現在是休息時間!」


  「可偶是院長,不能給偶一點特權嗎?」


  許謙站起身要去招待,卻被身邊三雙手抓住褲管。


  「謙哥,藍哥有交代。」


  「阿謙,不要去。」


  許謙微笑請他們安心,戴上溫文儒雅的面具,快步迎上白領,展現一流的服務態度。


  「院長,遠道而來,是否有什麼要務?」


  白領咧著嘴笑道:「沒事沒事,請你跟偶走一遭,不會太久,等你底下人來贖你就好。」


  「我不明白院長的意思。」許謙揚起黑白分明的明眸。


  「你們就跟黑社會一樣,帶頭的老大被抓了,底下沒腦的小弟一定會為了可笑的義氣出面搶著頂罪。你就好好看著,我把你們這些在網路造謠、動搖政府公信力的叛亂分子一個一個抓個不剩,如同你們的團名,只剩你一個,『無雙』。」


  白領被自己想到的笑話逗笑了,許謙斂起笑容,握緊雙拳。


  「賢姪啊~」


  眾人聞聲望去,穿著深V白蕾絲洋裝的白珍,張開雙手,特意抖動兩下豐滿的胸乳。


  眾人大喊:「白總!」


  白領臉色大變,白珍不是在國外出差,半個月不會回來?


  白珍扠著腰身,風姿妖嬈地踩著珍珠白高跟鞋走來。


  「你在做什麼?是不是仗著你的官位,在欺負善良敦厚樸實認真勤勉熱心的基層小公僕,這樣不太好喔!」


  「姑姑,妳誤會了。」


  「呵呵。」白珍揚起艷紅的脣瓣,突然變成夜叉臉:「那你在對我老公做什麼?」


  「妳被他騙了,他其實是……」


  「世界第一的好男人,是吧?」白珍向許謙拋了記媚眼,許謙欠了欠身,小生惶恐。


  「姑姑,我這是在執行公務,妳總要公私分明。」


  「少來這套,你是想選總統,還是不想選總統?」


  「……想。」


  「那給我滾。」


  白領還想做垂死的掙扎,白珍抬起一根指頭,說了「林家」兩字,再抬起第二根手指,喃喃一句「蔡家那女婿也不錯」,這個國家有志又有錢從政的人不是只有你一個白領。


  「姑姑,等妳被那個男人吃乾抹淨,求我也來不及了。」


  白珍翻過白眼:「不用你操心,我們夫妻會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好不容易終於把來亂的白院長趕走,社會課爆出歡呼。


  「白總好帥!」


  「當然啦,人家怎麼可以讓親愛的被欺負?」


  白珍說著就要過去給許謙一個愛的擁抱,但許謙沒讓她如願。


  「白小姐,妳的口罩呢?」


  「不要這樣啦,先讓我親一個。我的心裡和下面都很想你。」


  白珍撒嬌不成,被許謙戴上白色口罩,量好額溫又噴了酒精。


  白珍心想:可惡,真是個冷酷的男人。


  許謙用手帕仔細為白珍擦手:「怎麼這麼早回來?」


  「想你了。」白珍眼巴巴看著許謙,模仿蘇姍大型犬的樣子,需要被主子關愛,「要不是我趕回來,你就要被老男人抓走了,老婆是不是很棒?」


  「很棒。」


  從白珍出現,許謙目光焦點就沒有離開過她,靠近了反而不和她對眼。


  許謙把自己沒吃兩口的便當包一包,拿給白珍。公所大門外還有一批白珍的員工,手上有草繩和束帶,看樣子就等著抓白總回公司辦公。


  「你怎麼辦?」


  「妳吃就好,我沒關係。」


  「老公真好。」這要白珍怎麼不愛他?


  白珍接收便當,瀟灑要走,回頭又用食指比向許謙。


  「有英雄奮不顧身出頭,讓社會留下一名正義的好警察,真是太好了。」


  許謙以為他只是在盡義務,他的自以為是其實對這險惡的世道根本毫無幫助,但白珍總是要把他誇上天才甘心。


  許謙低眸吻了下指間的婚戒,再含蓄地抬手向白珍致意。


  「真是的,誰看得懂?難怪只有我追得到你。」白珍按住胸口,止不住怦然的心動。

 

 

 

 

 

--

他的身分最早曝光,申家和白領都知道,也是他退出組織的原因之一。反正有白珍護夫,沒人敢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作之合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