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綁著長馬尾的瑞格爾用力拍桌,把辦公室的老闆和同事嚇了一大跳。


  「總監,遊戲被刷負評是常有的事,你不要太放在心上。」


  「誰在管遊戲?我被一個十來歲的男孩子欺騙感情,他還把我反鎖在家裡,太過分了!」


  瑞格爾今天早上是爬窗出來,用魔杖飛來公司頂樓上班,越想越氣。


  胖胖的王老闆拿著平板過來,給他看昨天遊戲上市的銷售成績。


  「小瑞,你看,我們拿第一耶。」


  「走開,我心情不好!」瑞格爾一把推開胖老闆。


  「總監,是誰敢騙你?我們駭進去把他的ID卡刷爆。」


  「我早駭過了,他卡片負額,是個窮鬼,還自稱是陽氏集團的公子。」


  「陽氏集團?你是說,『克希王子』?」


  「什麼王子?」瑞格爾以為這個世界沒有王公貴族,階級都被財閥壟斷了。


  「總監,你是外國人,才會不知道這個世紀醜聞。陽氏把網上相關搜尋連結都刪除光了,你要用特殊的關鍵字下去查。」


  同事打開天花板的大螢幕,熱心為瑞格爾找來庫存檔的資料。大概都是十年之前的紀錄,全國人民一起為影片上笑容燦爛的小男孩過生日。


  「那小子小時候還滿可愛的嘛。」瑞格爾看得目不轉睛。


  陽氏集團占通信及人工智慧網九成市場,影響力比諸國政府還大,是實質稱霸世界的王者。陽氏總裁膝下唯一的孩子,也就被暱稱為王子殿下。


  但好景不常,陽氏與海氏聯姻後,沒多久,醜聞就爆發了。


  一夕之間,小王子變成了無名無姓的乞丐。


  瑞格爾想著克希對他總是低垂著臉,小心翼翼說話。


  ──我再跟你解釋。


  瑞格爾看向自己手腕,那小子還幫他把骨頭間的紅線重新打好結,他卻恩將仇報,還一連要殺他兩次。


  完了,他一定被討厭了。


  瑞格爾用頭去撞壓克力辦公桌。


  「總監!」


  ──瑞瑞,你要是不改一改衝動的壞脾氣,可是會嫁不出去喲。


  公主殿下如是說。

 

 

  中午時分,克希準時去學生餐廳領餐,有兩排行列,一排自動點餐機,一排是由佝僂的老婦人負責。


  克希看吃飯的學生不多,厚著臉皮向食堂阿姨討食。


  「寶姨,如果有多的份,可不可以給我?」


  「克希少爺。」食堂阿姨以前曾在陽家幫佣,看克希現在這個樣子,忍不住泛淚。


  「不用再叫我少爺。」克希侷促地說。


  食堂阿姨將廚餘桶的麵包全打包到克希的餐盤上。


  「都怪那女人,把你害成這樣。」


  「請別再提,無需為我出頭。如果海若阿姨沒有聘用你們,父親大概都會把你們送去箱式養老院。」


  曾有小報報導,企業因陽氏開發出來的AI系統大規模解僱員工,再由海氏集團以慈善接收便宜的人力,夫婦倆狼狽為奸。


  「可是您一個人……」


  「這些已經足夠,誠摯感謝妳的款待。」克希端著餐盤,回想兒時學過的禮儀課,向食堂阿姨彬彬行禮。


  克希帶著討來的午餐往學校中庭走去,那裡有學校唯一一株大樹。自從他爸研發出可以自動產生氧氣的環境中控儀,森林就被大量砍伐,因為人類已經不再需要佔用土地的木本植物。


  克希靠著大樹的樹根坐下,打開麵包袋。


  現在讓他好好思考一下。上午有個像小祭司的金髮少年不停邀請沒位子的他坐在他大腿上,讓他腦細胞壞死大半。


  夢中應該比他年紀還小的斐林,似乎長大了不少,才會跟他同班。


  克希從吃了一半的麵包抬起頭,驚見微笑站在他面前的金髮祭司。


  「你怎麼在這裡?」


  「我一直跟著你。」斐林歪頭說道,但克希走路都不看人,沒給他叫住的機會。


  「什麼時候的事?」


  「從『那女人把你害得這麼慘……』那裡,寶阿姨和大家都很心疼克希。」


  克希真想把自己埋進土裡,雖然說不是他們的伙伴,但他也想給人留下清新整潔、成績不好但有心上進、腳踏實地少年的好印象。


  「大家都說你是個善良又有點死心眼的好孩子。」


  「『大家』是誰?」


  斐林仰頭看著大樹:「──多麼希望你能重拾笑容。」


  「想想自己的處境好嗎?不用擔心我。」


  如果真如魔法師所說,小祭司和勇者大人流亡到他所在的世界,不知道斐林在這裡度過多長的時間?誤認他是勇者的時候,才會那麼感動和開心。


  「你在這裡怎麼生活?」克希低頭按著眼鏡說話,不想讓人感覺他很雞婆,「自從勇者把你從祭壇救出來,公主和大家都捨不得你受半點苦,夜半沒有人哄著你,你要怎麼入睡?」


  受到眾人疼愛的小祭司,不管他惹出多少麻煩,最多也只是被暴怒的魔法師追著跑,沒有人會生他的氣。


  他被教廷囚禁後,凡特希向教廷遞出降書,願意從此成為聖堤凡教廷的附庸,只為了把他們迷糊的小祭司換回來。


  「那真是非常、非常幸福的時光,短短一年,卻像過了一輪世。」斐林抿起玫瑰色的脣蕊,「伊米,我這十七年來,都想要挽回我的過錯。」


  「你認錯……等等,你在這裡過了十七年?」


  克希聽魔法師穿越世界來找同伴找了快兩年,也以為斐林過著同樣的時間。


  克希差點忘了,依美旋高階教士不會衰老,諾兒那個兩百多歲的老妖婆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斐林握住克希雙手:「我的朋友,看見你安好,這就足夠了。」


  「好在哪裡?不要向我說一些像是遺言的話,去找你真正的朋友。」


  克希正要向斐林說明,他們那個天縱奇才的魔法師,為了找尋散落彼方的同伴,費盡心思做了聲光效果一流的遊戲出來──大概在魔法師心中,和勇者大人一起參與種種的冒險,都是有趣好玩的遊戲,忘了末日即將到來。


  因為勇者大人始終強大,總能化險為夷,令人無所畏懼。


  斐林垂著碧眼輕聲道:「這就足夠了,同行而來的不只有『同伴』。」


  「什麼意思?」


  克希沒能追問下去,往大樹三方望去,出現了最新型態的保鑣機器人,連他家裡也只裝了四台,這邊卻一口氣來了十架,沒有五官的金屬頭部,浮現金色十字架。


  機械音合鳴:「聖子大人,請回去。」


  斐林閉上眼笑道:「真想再跟你一起共進午餐,克希。」


  克希用背部擋住兩個試圖抓住斐林的機器人:「你最好說明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請轉告瑞格爾,不必來找我。」


  克希怔住的當下,機器人扳倒他,將身材纖細的小祭司裝進合金箱籠裡。


  保鑣機器人將合金箱子抬起,那箱子的造型就像教廷囚禁教皇的水晶棺。


  「小斐!」


  夢中的小祭司一直很害怕狹小陰暗的地方,但當克希叫喚他的名字,他仍是發出清鈴的笑聲──


  「我親愛的朋友,願你美夢成真。」


  等克希回過神來,他已經握著一截枯枝,刺穿中心抬箱的機器人。


  ──警報,偵測到不明生物。


  機器人行動出現異常時,需要在原地等待中控中心下達指令。克希趁機器人的反應差時間,把裝著祭司的合金箱子搶抱下來。


  「這個要怎麼打開?」克希看著需要指紋解鎖的箱子,手忙腳亂。


  眼看機器人又開始動作,往他包圍過來,情急之下,克希兩手交扣握拳,砸向電子鎖。


  「痛!」克希甩著微微泛紅的雙手。


  箱子吱個一聲,打開頂蓋,屈身在其中的斐林,淚流滿面望著克希。


  「對不起,我發過誓,不能再哭了……」


  「這種事不重要!」


  斐林撲抱住克希,像要傾訴這十多年的孤寂一般,放聲大哭。

 

 

 

 

--

主角威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