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希需要一點時間消化,或是去撞樹看看會不會醒過來。


  「因為這是夢,我就有話直說──你認錯人了。」


  「勇者大人,你以為你換了一個扁平少年的人身,我就認不出來了?」魔法師想要擺出得意的姿勢,可他下半身還卡在樹枝網裡掙扎,「先放我下來,你這該死的眼鏡仔!」


  克希有些意外,魔法師講了道地的國語,仔細看。他連帽斗篷下穿的也是上班族襯衫。


  克希試著和樹木溝通:「呃,他不是敵人,放開他。」


  刷地一聲,樹枝往兩邊撤開,魔法師就從半空掉下來,好在他沒什麼事,因為有克希在底下當肉墊。


  「你也不抱住我?傷到我漂亮的骨頭怎麼辦?」


  「請不要跨坐在我身上說話。」


  可是魔法師仍然坐在克希大腿上,那雙藍晶眸子盈盈笑著,笑容就像孩子一般純真。


  「伊米,我找了你好久、好久,終於見到你了。」


  克希感到喉頭一陣苦澀,就算是夢,也不忍心讓人失望。


  「瑞格爾。」


  魔法師挑起眉:「你從來沒有叫過我的名字,應該說,你眼中只有愛西可。」


  「伊米蕯恩也不在了。」


  克希那明媚美好的夢遊仙境,就停在勇者被教皇聖劍刺穿那幕。


  克希突然被掐住脖頸,眼前的魔法師半邊又變成黑色骷髏的模樣。


  「不可能,他是公主的夢想,不可能會死!」


  勇者與他冒險的伙伴,源自於公主十八歲許下的願望,只要公主活著,應予她的勇者大人就萬夫莫敵。但公主不在了,失去屏護的勇者被教廷圍殺,為了救下被禁縛魔法師,遭到不可回復的聖劍貫穿胸口,故事到此結束……


  克希看頭上趕來營救的枝條,用眼神示意不用,如果能讓魔法師好過一點,夢中的他被掐死也沒關係。


  不過沒多久,魔法師就自動鬆開雙手,強抑住升起的殺心。


  「愛西可說,不可以殺人……」


  ──瑞瑞,你這雙手,是用來抱緊我的喲!


  公主殿下如是說。


  克希在樹葉堆中坐起身,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掩面哭泣的魔法師。


  「對不起,如果我真是真的就好了……」


  魔法師突然收住淚,神情猙獰地瞪向他。


  「你是誰?哪來的冒牌貨?伊米打死不可能道歉!」


  在魔法師不堪的回憶裡,勇者大人就算砍偏了,造成山崩差點害小隊全滅,也只是「哦」個一聲,用無機質的血眸睥睨他們。


  「我早說了,我不是勇者。」


  魔法師左手一揮,把枯藤纏繞的魔杖尖端抵向克希喉嚨。


  「那你怎麼解釋你身上依美旋的氣息?你的組成太奇怪了,不合這個世界的邏輯。」


  克希絞盡腦汁反擊:「你在這裡才奇怪……你不是在教廷?」


  克希記得,最終之戰,魔法師被釘在教皇的水晶棺上,要消除他賴以存在的血咒。


  「伊米被刺以後,小斐發動了時空禁術,等我醒來,他們都不見了。」


  「你該不會在作夢吧?」


  「真遺憾,骨偶不會作夢。」魔法師藍眼輕睨克希,「先不去討論笨蛋祭司竟然會用四維魔法這件事,諾兒救下重傷的我,把我混在乾菇裡送回凡特希。我用愛西可最後留下的上古法陣,來到的就是這個世界。」


  克希不可置信,他一直以為夢境的最後就是結局,沒想到還會有後續。


  不過凡事牽扯上愛西可公主,什麼都可能發生,就算機率微乎其微,她也不會放棄任何拼搏的機會。


  「為什麼你好像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我有玩遊戲,就是那個,凡特希。」克希想出一個比夢合理的說明。


  魔法師亮起雙眼:「哦?體驗感如何?」


  「畫面很漂亮,公主很漂亮。」克希貧乏的辭彙實在擠不出像樣的感想。


  「是我做的。」


  「啊?」


  「我是『凡特希』的開發工程師,這一年我都睡在公司裡,今天總算可以準時下班。」魔法師發出社畜的低笑。


  「等等,你不是魔法師嗎?」


  「來到異世界,總是要學會討生活,好在程式語言和魔法的概念相似,從碼農到有自己的工作室,你知道我吃了多少苦嗎?」


  克希不懂,為什麼突然從奇幻異世界進入了如此現實的話題?


  「這個世界,生活所需靠科技就能達成,人們想像力貧乏,不會有和我們世界重複的意象。只要能廣泛傳達出去,我同伴的氣息就能從平台連動到我這裡──這個同伴限縮在斐林,伊米不是會玩遊戲的種族,他的心和血都是鐵石做的。這麼想來,你越看越不像,一臉軟弱的樣子。」


  「那還真是抱歉。」克希拍拍膝蓋起身,順手把魔法師落下的髮圈拎給對方,「既然解除誤會,我可以回去了嗎?明天還要上課。」


  「等一下。」


  魔法師拉住克希,有些彆扭地別過藍眼。


  「你叫什麼名字?」


  克希猶豫一陣,才報上名號:「克希,陽克希。」


  「『陽光燦爛』啊,一點也不像。」瑞格爾在嘴邊喃喃,那麼漂亮的本名怎麼搭著一張呆滯的臉,「陽光公子,我是來自依美旋大陸的瑞格爾.路法,凡特希帝國首席魔法師,來到這裡是為了找回失蹤的勇者大人、笨蛋祭司,順便清理一下從時空流縫跑來現世搗亂的魔物。」


  「我知道,你剛才有說過。」


  「為了向險些誤殺你的事道歉,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


  「不用了,我也沒受傷。」


  瑞格爾注視克希坦然的神色,似乎真的不計較他無禮的行為。


  「可是相對地,你也得幫助我找到我的同伴,像你這種有現世彼世兩種組成的存在相當少見,要是可以拿來做實驗……我是說,要是可以用你去分辨真偽,我合理推測,教廷那邊應該也有人混進來了。」


  聽上去很有危險性,在克希夢中被魔物入侵的教廷簡直殺人不眨眼,向來以「不生事」為人生準則的他,不免感到為難。


  「抱歉,請你找別人幫忙,我不能危害到我的家人。」


  克希愛莫能助,如果妹妹、阿姨還有父親因他的「怪異」而受到傷害,他無法忍受這種事發生。


  瑞格爾不滿盯著他,好像在說「算了」還是「懦夫」,然後合上眼,脫力栽倒在地。


  克希趕緊攬抱住他,斗篷下的美男子又化作黑色的骷髏,似乎是法力耗盡,昏迷過去。


  克希不知道魔法師現在住在哪裡,只能先把人抱去他的租屋處。


  回到頂樓加蓋的小套房,克希翻出冬天的毯子,仔細把黑骨頭整身裏好,還將串接骨頭和骨頭之間的紅繩子重新繫緊。


  魔法師呢喃著他所思念的名字:「愛西可……小斐……伊米……」


  克希了解他們的故事,知道同伴對魔法師來說有多重要,衷心希望他能早點找到心愛的人。

 

 


  克希才在書桌瞇一下,就又入了夢。


  魔法師說他不會作夢,而他是隨時都能作夢的體質,要是能平衡一點就好了。


  他穿著一身銀白鎧甲,踩過重重石階,來到高塔上的閣樓。門板另一頭就是凡特希被詛咒的公主殿下,逃不開活不過十八歲的命運。


  門上沒有手把,克希不知道進入的方法,才想著,就聽見公主獨特的笑聲。


  「喲呵,你來了。」


  克希一直覺得很謎,公主明明是少女,笑聲卻像個大嬸。


  「因為我一直在找尋可以活下去的世界線,穿來穿去的,累積下來的精神年齡稍微比外表大了一點點。」


  「請不要回答我心裡的疑問,我覺得很恐怖。」


  「因為這是夢呀。」公主發出如雲朵綿軟的嗓音,「我並不想嚇你,但我實在很想見你,親愛的孩子。」


  克希退開半步,強迫自己停止思考,不想被窺見內心。


  「不要怕,在夢中,沒有人能傷害你。」


  「妳想做什麼?妳真的死了嗎?勇者在哪裡?」


  公主又發出一陣介於可愛和古怪的笑聲。


  「喲呵,瑞瑞就拜託你了。」


  「等一下!」

 

 

 


  克希醒來,發現他正被人用魔杖抵著胸口。


  散著褐色長髮的魔法師,厲聲向他質問:「你是什麼人?」


  克希還不太清醒,怎知睡了一覺,昨天還算客氣的魔法師會煞氣騰騰地逼問他的身分。


  「我查過你的ID卡,根本沒有『陽克希』這個人。」


  克希拿的是海若阿姨給他的副卡,平常也是靠學生證勉強通關。


  「你是教廷派來的細作對不對?」


  「我快遲到了,放學再跟你解釋。」


  「說清楚!我最討厭被人欺騙!」


  克希徒手撥開魔杖,低身拿過後背式的黑書包,打開門。


  「站住,達克克──休止謎啞!」


  克希及時關上門,快跑下樓。


  可能沒吃早餐,克希感到有酸水湧上喉頭。


  好難堪。一個人住的時候,沒想過要把私人物品收好。雖然這應該是偷查他資料的人的不對,但他不擅長與人爭辯。


  克希心神不寧地來到學校,學校縱然沒有朋友,但有營養午餐,有時候班上的少爺千金會去外面吃餐廳,他就可以撿剩下的份來吃。


  只是克希來到班上,發現他的課桌椅被人藏起來,讓他有一點不知所措。


  回憶一下,是從哪裡開始不順,好像是從帶魔法師回家睡覺開始……可是又不能把「人」丟在外面,感覺會被野狗叼去啃。


  男同學發出誇張地大叫:「哇,你還在假裝你是陽家的大少爺啊!」


  「討厭,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出現了?」


  「冒牌貨!」


  全班對著克希起鬨,他一年級剛入學的時候還會哭,現在已經沒有感覺了。


  導師進來,叫學生們安靜,卻也對克希的窘境視而不見。沒有人想得罪他身後那兩個大財團,一個還是學校理事長。


  「今天有位交換學生,是集團珍貴的客人,你們要好好照顧人家。陽……唉,那個,你別站在那裡,到外面去。」


  克希正要聽話從後門離開教室,轉學生從前門走了進來。


  克希聽見倒吸口氣的聲音,跟著同學往講台看,那個肌膚有如白雪的金髮男孩,垂著碧翠的綠眸,像是一幅靜止的彩畫,美得不可方物。


  當金髮男孩露出憨傻的笑容,大家才回過神來。


  「我是來自聖堤凡大教堂的斐林,大家好!願世界和平!」


  「小斐?」克希腦袋有點當機。從昨天夢見魔法師之後,他的現實開始混亂起來。


  笨蛋祭司,斐林,暱稱小斐,在團隊中的角色就是被抓的人質、哭、跟公主撒嬌,唯一的功用就是教廷那邊能傷到勇者的神聖魔法對他一律無效。


  聽見這聲呼喚,金髮男孩望向克希的位置,碧眼眨了又眨。


  克希眼前閃過盛然金光,教室裡所有人都靜止下來,下一刻,金髮男孩整個人像無尾熊掛在他身上。


  「伊米、伊米、伊米!我好想你!」


  「不好意思,你認錯人了。」


  克希被小祭司抱著連親三下,總覺得這句台詞他說了好幾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