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希以前聽父親提過他無緣的生母無數次,初戀總是令人刻骨銘心。


  由他的長相可知,他生母並沒有特別好看,但父親就是喜歡她含著盈盈柔情的雙眸。


  女子撫著隆起的腹部:「只要你愛他,你就能得到夢想的所有。」


  這句話像是一句遺願,他母親沒多久就因病過世,父親命人搶救腹中的孩子,也就是理應陪著母親一起死去的他。


  克希想為生母說幾句話,她從頭到尾都沒說孩子是誰的,是父親一廂情願認定他的初戀和女神只屬於他。


  父親的記憶越來越扭曲,如今生母在他心裡只剩下惡女的形象。


  但克希還是夢想著能回到從前,年幼的他笨拙地跟著父親組裝玩具機器人,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終於組合成功,父親慈愛地摸摸他的頭。


  即使物是人非,此刻的克希被他爸暴怒揪住頭髮,仍然無法面對現實。


  海若阿姨拜託他爸好幾次去看精神科,但以克希對他爸的了解,他爸不相信任何人,包括醫生,死也不會接受治療。


  因為不可能改變他爸,海若阿姨只能把他趕出家門。


  ──白痴,再這樣下去,你會被打死的!


  克希只是想,沒有血緣關係,住在一起至少還能稱作家人,他可以忍耐下去。但當他知道自己給繼母帶來這麼大的壓力,還是離開了生活十五年的老家。


  聽說他走後,父親變得正常許多,還會抽空帶一家人去遊樂園。沒有他在,大家都很開心。


  克希每天都會打掃租屋處,想說有一天他爸過來坐坐,房間不至於太亂。但這兩年來,父親都沒有來看過他,這件事比打罵他還要令他難受。


  克希被掐住脖子,平視著父親發紅的雙眼,鼓起所有勇氣攤牌。


  「爸爸,既然你已經不愛我了,就讓我離開好嗎?」


  「你作夢!」


  陽總裁把克希壓上水晶壁櫃,拿起優秀企業家的獎盃,就要往他頭上砸去。


  克希沒有預想的痛處,眼前尖銳的獎盃,還有抓狂的他爸,全都靜止下來。


  瑞格爾穿著專屬於教士的白袍現身,對眼前混亂的場面嘖嘖兩聲。


  「差點我可愛的小奴隸就沒有了。」


  瑞格爾抽起陽總手上的獎盃,隨手扔到一邊,然後看著他精心打扮過的少年被弄得凌亂不堪,露出憐惜的目光,輕手撫摸克希黑色的髮絲。


  「被打成這樣都不求救,好在你一進去我就跟來了。」


  瑞格爾要不是被門口哭泣的仕女拖住,超彆扭地安撫好對方,他就能趕在陽總裁動手前護住克希。


  「瑞。」


  瑞格爾摸頭的手停下來,瞪大眼看向仰頭望向他的克希。


  「我都靜止時間了,你為什麼能動!」瑞格爾惱羞成怒。


  「我不知道。」克希找不到開口的時機,反正魔法師想摸,就給他摸。


  克希仍然被他爸卡在水晶牆上,伸手將一張黑色卡片遞給瑞格爾。


  「這個,我爸的ID卡,他都放在實驗袍口袋裡。」


  這也是克希預感他爸要開始發瘋還冒死抱住他爸的原因,拿到陽大總裁的ID卡,在本人清醒之前,到哪裡應該都無往不利。


  瑞格爾接過卡片,一點也不打算誇獎他。


  「沒有人教你嗎?你爸打你,你要先跑啊!」


  「忘了。」


  瑞格爾給陽總裁施下深眠的法咒後,克希扳開他爸的手掌,把他爸整個人扛起身。


  要是瑞格爾,有人敢這樣對他,他就直接把人扔下窗台。但克希把男人抱去沙發上後,還幫家暴慣犯拉上毛毯。


  「爸爸,請保重身體。」


  瑞格爾在一旁碎碎念:「幹嘛對那種男人那麼好?還不如對我好一點。」


  像他這種一無所有的異物,對於不珍惜所愛的傢伙都很看不順眼。


  克希走來瑞格爾身邊,瑞格爾心頭的煩躁感才消下一些。


  「走吧,小奴隸。」


  克希跟著瑞格爾疾快的腳步,下樓穿過靜止的人們,電子鐘的秒數也停在零到一的轉換區。在他的夢境中,還沒看過魔法師用過這一招。


  「哼哼,我很厲害吧,四維魔法可是高難度的咒術。」


  「很厲害。」


  瑞格爾鼻子都要翹到天上去,還想誇耀一下他不世出的才能,半空中突然冒出高大的斗篷黑影。


  黑影低語:請快點結束。


  「好啦好啦!」瑞格爾本來還想再跟克希聊一會,但「時間」本體都出來示警,表示「正主」快要醒了。


  教廷有能與元素神靈溝通的自然主教,還有掌握時間空間的規律主教,在勇者大人橫空出世以前,根本無人可敵。尤其是那個精通劍術和魔法的規律主教,瑞格爾很納悶他到底有沒有弱點。


  瑞格爾想到這裡,特別跟克希提醒一聲。


  「如果你遇見一個帶劍的白袍人士,跑就對了。」


  克希只有遇見一個帶劍的機器人,顧慮到魔法師對上規律主教總是挨著打的心魔,就不向瑞格爾說明其實他已經跟本尊打過照面。


  他們一出公司大門,瑞格爾立刻發動咒語,把他和克希瞬移到跑車上,裝扮也換成帶帽的長斗篷。


  「瑞?」


  「別吵,我休息一下。」瑞格爾背著克希靠在方向盤上,許久沒假扮成規律主教,有點太耗能了。


  克希扳過魔法師的臉,對於只能維持住半張臉皮的他沒有任何驚恐的表現,只是學夢中公主的做法,把虛弱的他攬在懷裡。


  「你可以吸我的……精氣。」克希不太確定異世界古語翻成國語正確的說法。


  「是生氣。你這個還沒成年的小鬼,不要隨便勾引我。」


  瑞格爾想起從前,冒險回來,他最喜歡公主對他敞開的懷抱。疲倦的他極需補充活人的生氣,但他在公主懷中,再飢餓也無法吞食公主所剩無幾的生命。


  不像克希,彷彿天生就該做為魔法師充電器,在他懷中,沒多久瑞格爾就恢復精神,一雙藍眼氣呼呼瞪著他。


  「你難道不知道,溫柔的抱抱是會上癮的嗎?」


  「不知道。」


  「你要是能像對那個男人對我,我就把心給你。」


  「你不用把心給我。」面對魔法師認真又無理的告白,克希試圖回應出像公主殿下那樣討人歡心的台詞,「只要你需要,我就會愛著你。」


  瑞格爾撇下脣角,不太滿意但勉強接受這個說法,低頭親了下克希的眉心。


  他研究過克希兒時所有的報導和影片,他會被叫作小王子不單單因為他爸有錢,開放兒童人造器官專利、用自己交換被挾持的幼兒園師生、定期去長照院給一群老人摸……每次他說的話、做的事,總是溫柔回應大眾的期望。


  瑞格爾比誰都早發現到,這個男孩子只為他人而活的特質與命運。


  

 

  瑞格爾轉自動駕駛,打開帶來的筆記電腦。等他編製出陽大總裁的ID卡資料需要一點時間,他叫克希先玩遊戲。


  正好勇者大人第一個關卡,就是救出教廷的小祭品。


  每當教皇聖上陷入沉睡,主教們就會找來合適的靈魂,重新喚醒教皇,請教皇聖上再次庇佑世界的生靈。


  死一個人救全世界這種事,怎麼算都划算,千年來都沒有國家還是人道救援份子去阻止教廷。


  愛西可公主無疑是創世以來的第一人。


  她對勇者的說法是這樣的:即使教皇聖上復生,他也無法拯救世界,那就不要再有無謂的犧牲。


  於是勇者大人打爆了負責看守祭品的自然主教,把斐林帶回凡特希城。


  凡特希帝國自五百年前創國和教廷打了一仗就沒有教士駐守王城,就算願意花再多錢聘人,教廷鳥都不想鳥這個異教之國。


  難得迎來了可愛的金髮小祭司,國民特別蓋了新教堂給斐林,每天都能聽著小祭司唱著歌誦神明的聖歌。


  瑞格爾一邊忙著,一邊偏頭看克希的遊戲進度──勇者「克希」還在跟自然主教那凡纏鬥著,打了好久還在卡關。


  「六大元素齊發,很難打對吧?加油,打完你就能聽見小斐唱歌了。」


  克希想向瑞格爾抗議,事實不是這樣,自然主教在勇者面前根本叫不來任何自然神靈,就被勇者一拳打昏在地。


  ──那凡倒地後,仍是抓著勇者不放。


  自然主教不可置信地質問:你是誰?您怎麼會在這裡?


  夢中克希清楚聽見勇者對自然主教的回應──我是來結束這一切。


  勇者大人之所以答應公主殿下無理的請求救出小祭司斐林,是因為不想要世界再次被教皇聖上拯救。


  犧牲一個人所有精神心力去延續末日的時間,這種荒謬的蠢事,是該消失了。


  惟一值得的事,是公主看到他成功救下小祭司,露出大大的笑容。

 

 

  瑞格爾把車開上出城的交流道,預估再三分鐘會通過電子城門,也就是克希前日遭受電擊的地方,要克希放寬心。


  「我對我的技術很有信心,大約有五成的成功率。」


  「也就是說有一半會失敗。」


  「你怎麼這麼悲觀?要看瓶子裡有半瓶水而不是差半瓶水啊!」瑞格爾拿出網路看過的心靈雞湯激勵克希。


  「會被電死的是我,我當然會怕。」


  「來了!」


  克希緊閉上眼,但感受到的不是電擊,而是像腳踩不到地的失重感。


  跑車開始垂直升空,瑞格爾對呆滯的克希柔柔一笑。


  「開玩笑的,怎麼會拿你的命去賭?」


  克希所在的城市沒有機場,所以電子城門的高度只做到兩百公尺,當瑞格爾發現仿製身分ID卡仍有被系統攻擊的風險,不如直接鑽物理上的漏洞。


  克希環視四周,國道竟然在這種假日時間沒有人車,瑞格爾說明他輸入了管制車流的程式也駭入監視器,方便他們潛逃出城。


  高空風很涼,但風也很大,瑞格爾隨意綁著的髮束散飛開來,那頭長髮不時打到克希的臉。


  克希不得已,出手要把瑞格爾的長髮綁好,好不容易順好一半,瑞格爾又說他要綁成辮子。他知道他有個小妹妹,相信這種事對總是被妹妹予取予求的哥哥不會太難。


  克希只能把髮束分成三等分,開始高難度的高空綁髮服務。


  克希大功告成,才恍想想起出關的事,往下看去,不知不覺,他們已經出了城。


  瑞格爾滿意地把髮辮攬到胸前,拈了拈還留有餘溫的髮尾。


  「吶,像我這麼好的男子,是不是要以身相許?」

 

 

 

 

--

依美旋大陸18歲成年。

不過17歲就能訂婚了,同民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