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斐林所在的下城,似乎有什麼大型活動,全國各地的人都湧進來。重新回到地面的克希和魔法師,正在緩慢前進的車陣中放空。


  「你過關了沒有?」


  「沒有。」克希拿著手機還在苦戰自然主教。堂堂教廷大主教根本不是勇者一開始遇見的雜魚怪可以比擬,被幹掉十多次了。


  「你那把詛咒之劍攻擊力太弱。」


  「不是劍不好,是我太廢。」克希對名字是「???」的黑劍有了感情。


  瑞格爾看克希連遊戲的劍都要袒護,忍不住皺眉。不行,太可愛了。


  「你要破關才行,你的進度會呼應我救出小斐的機率。」


  「不要把這種事賭在遊戲上,我壓力很大。」


  克希抬起頭,正前方大型電子看板亮出今夜歌劇院的表演,小祭司唯美的面容映入所有人眼球──轟動全球的人間天使斐林.聖堤凡,首度為國人宣唱聖音。


  「瑞,你看……」


  瑞格爾不滿表示:「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那個笨蛋祭司?聰明貌美的我不好嗎?為什麼大家都對小斐比較好!」


  「重點是這個嗎?」


  瑞格爾手指捲著髮辮:「我早聽說過『聖子大人』的名號,也懷疑過對方就是小斐,但我這兩年怎麼嘗試都無法接觸他任何資訊。」


  合理推斷,應該有人從中阻撓。


  有形的自然,無形的法則,四維法則的掌控者,就是他們勇者冒險團最大的對手,規律主教路法.瑞格爾。


  「不是我自誇,我對上路法的勝率為零。」


  「這不是可以自誇的事。」


  克希覺得有點奇怪,在他的印象中,魔法師似乎更加害怕規律主教一些,連名字也不敢提,因為路法即是做出瑞格爾的「主人」。


  「對我來說,你們世界自豪的科技力不足為懼,但我就怕救出小斐的時候,路法守株待兔現身。到時候,你帶著小斐快跑。」


  「你怎麼辦?你又打不過他。」


  因為瑞格爾被做得太像真人,連輔祭青秧都認不出來,以防萬一,他被「設定」成無法拿劍,而且沒有血肉的他,當劍貫穿心口就會成為無法回復的致命傷。


  「伊米為了替我擋劍才輸給路法那個卑鄙小人,我怎麼能逃?」


  瑞格爾抬手輕拍兩下,上一刻還在車裡舒服打遊戲的克希,瞬間來到歌劇院門口。


  克希眼中巨大貝殼造型的建築物算是海若阿姨驕傲的成就之一,她很喜歡藝文活動,而他爸喜歡藝術背後的滾滾錢流。


  瑞格爾從西裝內袋(變回時裝)抽起兩張貴賓座的票券,要克希跟著他從VIP的入口進去,克希卻被熟悉的聲音喊住。


  「你在這裡做什麼?」


  克希看向被警衛簇擁著、穿著青藍色旗袍,有著一頭波浪捲長髮的美麗女人。保養得宜,看不出來女人已經四十來歲、生過孩子。


  「阿姨,好久不見。」


  海若咬咬牙:「……我說過,在外面要叫我姊姊。」


  「我不太會說謊。」克希侷促地說。


  海若發誓,總有一天要宰了這個臭小子。


  「你怎麼出城的?你手上怎麼會有手機?你身邊的男人又是誰?」海若連珠炮問道,克希的大腦努力運作中。


  「我來看斐林的演唱會。」


  海若瞇起眼:「沒想到你也滿識貨的。」


  克希才知道,原來海若阿姨是斐林的歌迷。斐林前些日子來到海陽中學,也是海若安排的行程。


  就海若阿姨的說法,斐林是她邀請過來演出的客人,完全沒有提到人體實驗一類的事。


  正當克希感到困惑,海若低聲向他囑咐。


  「你爸最近不太正常,說你去援交,千萬不要去找他。」


  克希已經去找過了,而且被狠狠打了一頓。


  海若看向西裝筆挺的魔法師,魔法師也像個成熟的大人對人家家長點頭致意。


  「你這個朋友叫什麼名字?」


  「瑞格爾。」


  「真巧,跟天使斐林一樣,都是你夢中的人物。」


  克希意外繼母會知道這件事,海若畢竟看著他長大。


  克希跟妹妹說故事的時候,海若有時候會坐在他們兄妹倆身邊,聽到一些。海若以為那些夢是克希遭到暴力對待的產物,滿身傷的他也只能依賴著那些幻想而活。


  海若拿起錢包,掏出所有現金和附近飯店的房卡。


  「表演看完跟你朋友去休息,學校明天我會幫你請假。」


  「謝謝阿姨。」


  海若離開後,克希拿著繼母給的零用錢和飯店房卡,跟瑞格爾簡單介紹他阿姨還有小妹。他的人生也沒有那麼不堪,還是有惦記他的家人。


  瑞格爾看克希小心翼翼向他澄清,只覺得可憐。白痴啊,那女人不就是毀掉你人生的罪魁禍首,一點溫情就讓你感動成這樣?


  瑞格爾忍著沒說破,挽著克希的左臂進入歌劇院。


  他們的位子在最上層的包廂,離開場還有一段時間。兩個人頭靠著頭盯著發亮的螢幕,克希的勇者角色又被自然主教打趴一次。


  「你這裡就不行了,以後要怎麼打教廷?」


  教廷掌握西大陸諸國,是全世界人民的信仰中心,與教廷為敵就是找死。多虧公主策略性挖牆腳,從斐林、瑞格爾到智慧主教,全都被招攬到凡特希的陣營。


  這讓克希想到一件事:「瑞,一定要打贏自然主教?」


  瑞格爾勾起脣角,他可是努力忍耐才沒有跟克希說破通關秘技。


  公主請託任務不是跟教廷衝突,而是救出小祭品。


  克希點選在背景哭泣的白袍男孩子,發現可以和他對話。


  勇者低語:你要跟我走,還是留下來?


  這時,舞台燈光亮起,聖子一身垂地的白裳,頭披白紗,裸足走向唱台。


  他沒有開場白,一開口就流瀉出純粹的曲音,好像可以穿透屋頂直達天聽,讚頌萬物,為世界而唱。


  他希望他微薄的歌聲能讓守護世界的神明大人稍稍不那麼受累,用祈禱和信仰解救人們的痛苦。神明大人知道弱小的他無法與君權抗衡,賜予他聖劍傍身。


  為了回應神的恩寵,他願意靈魂服侍於祂,永生永世都不會改變。


  可是有一天,神降臨了,沉重地告訴他,他再也不需要這麼做了。


  斐林停下歌聲,台下的觀眾看他淚流滿面。


  「對不起,我想起難過的事……」


  世界到了盡頭,神明大人只想要安安靜靜長眠下去。


  然而事與願違,不堪少女在夢中耍賴糾纏還拉他尾巴,他只能親身遠赴人族建立的國度,當面要求她閉嘴。


  只是少女比夢中還要削瘦脆弱,年壽將盡,卻不顧病弱的身軀,說得一口狂妄的大話。


  「伊米蕯恩,請你和我一起,拯救世界!」


  勇者無法拒絕公主痴心妄想的要求,因為在這世上,沒有人比她更想衷心喜愛神所創造的美好世界。

 


  


  斐林抹乾淚,感覺到什麼,抬頭望向看台。魔法師趴在扶手,笑著對他揮揮手。


  眼眶再次湧出淚水,斐林喉頭哽了哽,像要嘔出血來,放聲大喊。


  「瑞格爾……快逃!」


  隨著斐林警示,地面大震,舞台竄出綠色的藤蔓,將斐林網羅其中。


  瑞格爾手一揮,現出等身的黑色魔杖和斗篷,長腿一跨,迎空飛下。


  「布里翁-堤里翁,暴風魔法!」


  劇場內頓時揚起大風,將快速生長的藤蔓控制在舞台上。


  藤蔓的中心冒出一塊像是成年男子的瘤狀物,瘤狀物亮起金光,罩上教士最高等級的金紋白袍。


  「好久不見了,那凡小寶貝。」魔法師笑得藍眼彎彎,發動的風刃沒有絲毫停歇。


  十來條藤蔓撲向空中的魔法師,魔法師側坐在魔杖左飛右繞,把攻擊的藤蔓繞成麻花捲。


  「哼哼,知道我這辮子是誰綁的嗎?你有給你綁辮子的人嗎?」瑞格爾趁機炫耀一番。


  魔法師在假裝規律主教那陣子,就喜歡摃上直腦筋的自然主教。明明一點也不擅長當壞人,非要親手執行祭品的獻祭儀式。


  和現世的十字神教有點相似,教皇聖上的轉世儀式,身為祭品的靈魂容器必須被綁上十字棺,聖劍插入胸口流血至死。


  因為自然主教待人冷淡,除了輔祭,只有他一手照養長大的斐林會和他親近。瑞格爾曾經看過斐林給那凡綁頭髮,那歪歪斜斜的髮辮掛在自然主教身上一整個圓缺。


  「斐林不是你的孩子嗎?你怎麼忍心?」


  「『聖上』必須回到教廷,繼續安定民心。」


  「都要末日了,教皇的存在又有何意義?」


  他們每次交鋒都要問到爛的問題,自然主教仍然答非所問:「我們不會讓他感到痛苦。」


  祭品的靈魂轉移到教皇身上之後,廣義來說不會死去,但斐林的意識會完全消失。


  這對教廷而言,只是微小不過的犧牲。但為了保住可愛的小祭司,凡特希願意與全世界為敵。


  「已經夠了……不要再打下去……」斐林不想再看到任何一方受傷。


  「小斐。」


  斐林收住淚,定定看著克希走來舞台,低身撿起地上的金色十字杖。


  「你要跟主教回去嗎?」


  「我不可以再給大家添麻煩……」


  克希把十字杖當作長劍,雙手握起,一把斬開囚禁斐林的堅實綠牢。


  斐林對上克希深沉如夜的黑眸,少年青澀的嗓音透著沒有起伏卻無比霸道的口吻,與當年劈開金籠的勇者大人重合在一起。


  「不是給你選擇,而是我不允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