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陽來到阿耀的家學做菜。


  「耀哥,我發現你切菜的時候,會看著菜再切,果然是特級廚師!」


  「本來就是要看著食材切,不然是要切到手嗎?什麼是特級廚師?你先給我考過丙照再說。」


  正陽認真看著阿耀熱鍋、加油、爆香,阿耀特別放慢手速講解,但看得出來正陽真摯的眼神下都在放空。


  阿耀扒住臉,再示範一次。


  「耀哥,我可以說話嗎?」


  「你說。」阿耀自暴自棄,他為什麼要折磨自己?就因為笨蛋說想繼承他的衣缽嗎?


  「耀哥,我昨天夢見阿嬤。」


  「嗯,她有說什麼?」


  「阿嬤叫我聽耀哥的話。」


  正陽在夢中,發現他變成一個小孩子,他爸死了,姊姊也離開了家,就剩他和阿嬤。外面下大雨,屋裡在漏水,這時,走來一個撐傘的男人。


  阿嬤看起來很難過,但還是推著他,要他跟眼前的男人離開家。


  他才走兩步就跌進水坑,以為男人會像他爸揍他兩拳、罵他笨,男人卻拋下傘,把年幼的他揹起身,用風衣外套把他仔細裹好,不讓他淋到雨。


  正陽努力想看清男人的臉,當他看見是阿耀,就安心地醒了過來。


  「耀哥,我真的可以叫你爸爸嗎?」


  阿耀冷聲反問:「我有說不可以嗎?」


  這時,一直在旁邊觀賞父親帶小孩的何亮東,抱著大隻的黑皮董娃娃,微笑喚住正陽。


  「小陽來,叫我一聲哥哥。」


  「哥哥。」


  「很好,接下來跟著哥哥說:爸爸。」


  正陽學舌叫道,以為叫得不好,趕緊又叫了一聲,希望對方也能喜歡他。


  「不要哭,笨蛋。」


  「這輩子就能當耀哥的小孩,好好喔。」

 

 


--
  凡特希國主日理萬機,全年無休,每天都要辦公到半夜,這讓舉國人民都很掛心國王陛下的終生大事,但本人毫無所覺。


  「克希陛下,您把城中仕女的情人餅全吃光了,現在才說您不知道被求親的事。您要不是國君,早就被分屍了,您知道嗎?」宰相塔蜜兒碎碎念不止,要為年輕的黑髮國王操碎了心。


  「對不起,她們拿給我吃,我就吃了。」克希認命地跟新臣子低頭,「下次我不會隨便吃女性給的食物。」


  「男的也不行!」塔蜜兒認為國王陛下根本不明白問題的根源。


  「哦。」


  騎士團長普騰拍著兩隻帶蹼的手掌大笑。


  「我們陛下真是受歡迎,上次去協調魚人和人魚兩族的事,差點就帶了十來個妃子回宮。」


  「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克希露出無辜的眼神,他只是去人家家裡勸個架。而且他到現在還是分不出來人魚和魚人的不同,不是都是魚嗎?


  「哈哈,您也沒做什麼,就是在黑森林魔怪出來攻擊部落,一個人帶劍衝上去解決而已。」


  克希睜眼放空一會,才想起有這回事。


  「那個比我遇過的,算是中小型,還好。」


  「哈哈哈,不愧是陛下!」


  那一劍劈下去,原本要吵要鬧的部族,全都閉上了嘴。才知道,原來傳說中國王陛下提劍單挑教廷眾教士,血洗聖堤凡教堂,並不是傳說。


  西大陸諸國也怕他怕得要命,諸國會盟時,就算凡特希國王在共主的大位上公然打盹,也沒有人敢叫醒他。


  這樣的英雄人物,至今還沒婚娶,大臣們對於絡驛不絕的求婚者深感困擾,畢竟這關係到國家的未來,希望國王陛下能用點腦想一想。


  克希比了比手勢:「塔恩和萊特有問過,我有跟他們說明,他們說好。」


  「誰聽得懂?給我們好好說清楚!」


  「教士不能結婚,我也不結婚。」


  普騰兩手托在後腦:「塔蜜寶貝,陛下心裡沒有別人,妳就死心吧。」


  「我才沒有覬覦陛下,只是擔心國家的未來──沒有繼承人該怎麼辦?」


  看少女宰相很擔心的樣子,克希出聲勸慰一番。


  「我也是被王族陷害來當國王,血緣沒有關係。愛拉,誰想當就給他當,不會有事的。」


  騎士團長及時架住抓狂的少女宰相,才阻止她上前暴打國王一頓。


  「怎麼不會有事!這麼大的國家,不早點栽培繼承人怎麼可以!還有我說過好幾次,我族的中間名是給夫君喊的!您怎麼可以每次都叫錯!混蛋!」

 

 


  國王陛下好不容易跟臣子開完激烈的會議,終於可以吃飯了。


  他摔壞的腦子就不是當國君的料子,但實在欠這個國家太多,沒辦法不以身還債。


  克希來到宮廷廚房附設的長餐桌,已經為他擺滿豐盛的餐點。以前只有他一個人,現在侍者又擺上一份兒童碗筷。


  「傑伊呢?」


  老廚娘擔心地告訴國王:「陛下,小王子吃不下飯。」


  「吃不下飯?」這對全天都在肚子餓的克希來說,不太容易理解。


  克希走到以前二公主改建的寢宮,打開門,燭火跟著亮起,看床上小男孩抱著亡母的衣服蜷縮成一團。


  二公主自世界和平後,嫁去黃金之國東比,大概是年輕時太過操勞,生完孩子沒幾年就走了。沒多久東比國王又另娶他人,小王子和善妒的後母一直處得不太好,上次西大陸會盟,克希就把人家的王子給帶回國。


  可能因為他帶了孩子回來,原本消停的追求者又熱絡起來,以為國務繁忙的他需要一個可人的女子來照顧孩子。


  克希相信世上一定有愛心滿溢的好女人,只是這孩子應該不想再有一個後母。


  克希沒說話,安靜地坐在床邊,直到棉被捲有了動靜。


  「小舅舅……」


  「傑伊,你肚子不餓嗎?我肚子好餓。」


  孩子把腦袋擱在克希大腿上,抽了抽鼻子。


  「我是不是給陛下添麻煩了?」


  東比小王子收到父王來信,要他不要胡鬧,堂堂凡特希國王陛下總有一天會有王后和王子王女,他終究只是一個外人。


  「哪裡?」克希滿臉問號。


  「父王……叫我回家。」


  「東比一個鼻屎大的地方,我不同意,你爸也不敢亂叫。」克希就事論事,老子就是拳頭大,「好了,去吃飯。」


  但小王子緊扒著克希褲管,就是不起身。


  「你餓到走不動嗎?」克希到現在還是不相信小孩子不會餓。


  「我只要想到那女人搶走母后的位子,就恨得想吐……」


  「那你想做什麼?」


  「我要詛咒她和她的孩子,還有父王……全都不得好死……」


  「嗯,你詛咒成功之後,我得把你抓去關,還得找東比旁系的貴族繼承王位,勸你不要。」克希身為諸國同盟的共主,就有義務處理他家的紛爭。他其實不擅長這種事,還是認命去做,實在是欠這個世界太多,只能以身還債。


  「陛下也會討厭我嗎?」 


  「這倒是不會,不過西方邊境海上監牢很遠,我可能一年只能看你一次。」


  小王子拿出心頭的算盤打過一遍,這樣報仇下去他很吃虧,於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克希撫過小王子的銀髮:「你還有想要的東西?」


  小王子抬起泛紅的雙眼,直直盯著年輕的國王陛下。


  克希一把抱起孩子,跟他說今天有燉排骨。


  「雖然我可以每天吃炒飯,但看到排骨我還是很高興。」


  小王子把臉挨在克希溫暖的胸口,不管他怎麼鬧,陛上都不會放在心上。


  「傑伊,你現在心裡難過,所以會一直想起讓你傷心的家人,有一天你過得好了,不知不覺就會忘記他們,只記得你愛的人。我會讓你過得比誰都好。」


  「陛下,我有哪裡值您費心?」


  「因為有你在,飯更好吃了。」


  克希把王冠摘下,放在強忍淚水小王子腦袋上。


  「開玩笑的,當然是因為我愛你。」

 

 

 

--

本來想寫個全系列養子,但只寫了兩篇。

不過能寫到勇者的番外還是很開心,世界和平後的外傳真的很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閃發亮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