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希又作了夢。夢見他常去吃飯午休的學校大樹,同學以為那是創校百年老樹,其實是從他老家移植過來、在他出生時栽下的生日樹。


  克希發現,他的夢境從敘事、怪人亂入到這個,開始會呼應他的想法。


  四周陽光明媚,草地和大樹的綠葉都閃閃發亮,克希不自覺望向樹幹後方,這個夢中唯一的暗處。


  「希望他們能平安回家。」克希衷心祈求,如果世上真有神明。


  風吹來,青枝搖曳,克希就當祂答應了。


  這裡沒有人需要他,他其實也想要跟著他們去那個夢了十年的地方走走、看看,就算是末日和亂世,也好過一個人度日。


  但是他太弱了,身體和心靈都是,跟去也只會拖累他們。


  「如果我是勇者就好了,我想成為他們的依靠。」


  克希閉上眼一會,又睜開來。


  「剛才那個不算。我說真的,那個不可以當真。」


  克希執意要刪去夢中的大話,拗了很久,大樹後的巨龍才輕拍兩下鱗尾示意。


  「你的傷好像快好了……我可以摸摸你的尾巴嗎?」


  ──不可以。
  

 

 

  被龍無情拒絕後,克希醒了過來。


  他小時候偶爾夢見,明明還會讓他爬到背上去(龍龍、龍龍!),長大後不可愛就被嫌棄了。


  克希坐起身,把薄被蓋到熟睡的斐林身上,這裡平均氣溫比依美旋低,斐林跟瑞格爾都有點怕冷。


  正想著,和他冷戰三天的魔法師就垂著長髮,跪坐在他身邊,擋住他要去廁所尿尿的路。


  「你知道今天星期幾嗎?」


  「星期六。」


  瑞格爾抓著髮尾晃兩下,矜持地說:「段考都考完了,你也該趕一下遊戲進度。」


  克希這幾天靠斐林幫他補習……對,人稱笨蛋小斐的斐林在教他讀書,好不容易全科都有低空飛過。海若阿姨好像很高興的樣子,洩漏出來她都有在注意他的學業。


  克希伸手幫魔法師編辮子:「瑞,讓你寂寞了。」


  「比起你狠心把我當作抹布拋棄這件事,區區三天不跟你說話,又算什麼?」


  「我只是沒要跟你們走,別把我說得像渣男。」


  克希洗把臉回來,瑞格爾已經擺好早飯,斐林的小花盤子放著小巧的五色飯糰,克希的碗公放著比拳頭還大的特製飯糰。


  克希咬了一口:「是小魚乾。」


  「好吃嗎?」


  「我都吃白飯摻鹽,有肉更好吃了。」克希露出有點開心的表情。


  看克希迫不及待拿起第二顆,瑞格爾揚脣笑笑,撫摸少年的黑髮。


  過了一會,和被窩天人交戰的斐林,還是不甘寂寞爬了過來,小臉湊過去也要瑞格爾的長指摸兩把。


  「好了,小隊全員到齊,我要開始了──」瑞格爾鄭重拿起他買給克希的專用機。


  克希看了看一整個星期都窩在他破套房廝混的異世界份子:「你們不急嗎?」


  「我跟四維時空下了賭咒,只要你玩到破關,我們就能回去依美旋。」


  「不要把這麼重要的事賭在遊戲上。」


  「它們當然沒理我,但言語有其力量,多少能增加成功的機率。」


  「而且我們沒有別的事情可做。」斐林微笑說出實話,「克希,我們來玩。」


  克希怕自己會習慣,但在他們殷切的眼神下,還是接過手機。


  瑞格爾點開藍牙,將遊戲連線到筆記電腦。


  「開始了、開始了!」斐林跟著哼起遊戲開場主題曲。


  存取前次進度,勇者成功救回小祭品,在公主的安排下,小祭品成了凡特希有始以來第一任城祭,國民為他帶來無數的鮮花和點心。


  「原本小斐的歌聲是我代錄的,找到正主終於可以放回原音版。」


  「你唱歌也很好聽。」克希看著過場動畫,斐林的角色連髮絲都細到數得出來,很有愛。


  「小斐,你剛才有聽到什麼?」


  「瑞格爾,克希說很喜歡你。」


  「你這個花言巧語的傢伙!」


  「我只是實話實說。」


  瑞格爾氣呼呼瞪著克希好一會,才又坐回去他手邊。


  「你是什麼時候聽見的?」


  在夢中。克希裝死瞞混過去。


  魔法師在作為規律主教替身那時候,教皇聖上已陷入長眠,各地魔物肆虐,教士只記得拿起十字杖,忘記讚頌神明的恩澤。


  他就趁夜半四下無人,溜到聖堤凡教堂的塔頂唱歌。他以為沒人聽見,但三位主教都發現了他。


  本該無心的人偶娃娃,竟然為了存在於世而感恩歌頌,也是末日的一種異變。


  它的真身規律主教無所不能,卻是一口破鑼嗓子,唱不了曲。於是從那一夜起,他向親手鑄造出的娃娃投注了惡毒的詛咒。


  瑞格爾被帶回凡特希的時候,沒有斐林那種歡迎之至的熱鬧排場,家家戶戶把孩子藏在屋裡,害怕魔法師會施下毒手。


  對他來說,人們恐懼的眼神實在太折磨了,這裡已經是世上最後一處容身處,還不如毀滅消失。


  愛西可公主卻不允許他絕望的決定。


  「瑞,不要屈服於不幸,我愛你,有我愛著你。」


  從此他不再為神唱歌,只為公主而唱。

 

 

 

  瑞格爾輕聲和聲一段。克希盯著手機畫面,在想該什麼時切入,含蓄地誇獎他一聲?


  「吶,老實說,你是在『夢中』知道的吧?」


  克希手一抖,同時間,遊戲中勇者救下的柔弱少女亮出匕首。


  ──去死吧!紅髮魔王!


  勇者被教廷派來的死士幹掉了,少女晃著綠色的馬尾,給勇者補了好幾刀。


  「青秧!」斐林喊出少女教士的原形。


  一百歲的少女教士,規律主教忠心耿耿的小輔祭青秧。


  只是真實的她從未在冒險團登場,當年她私自放走瑞格爾,被規律主教砍下雙手,生死不明。


  「這是今日的特別活動,如果能打贏這小妮子,就能讓她加入冒險團成為助手。」瑞格爾平靜地介紹新角色,他忠實的小跟班,青秧妹妹,「她也是你『夢中的人物』嗎?」


  克希就覺得之前海若阿姨說的話,瑞格爾在旁邊一定有聽見,他卻什麼也沒說。


  「幹嘛意外看著我?我原形可是那男人,心機本來就很重,讓你感到失望了嗎?討厭我了對吧?」


  「沒有討厭你,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克希重新讀檔,決心再來一次。


  瑞格爾嚴肅地問:「你有在夢中許過願嗎?」


  克希被魔法師的口氣影響,以為他作夢是什麼壞事。


  「小心一點,那些全部都會實現。」


  「這不是好事?」


  「願望有其代價。」瑞格爾沉聲向克希警告,不要沒事亂想有的沒的,「本來想拐騙這個世界的夢幻魔女來幫我們一把,結果你就是那個魔女。」


  「雖然不太明白你在說什麼,不過你也可以拐騙我,反正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笨蛋!」


  「瑞格爾,不要罵克希,要罵就罵我好了。」


  「你什麼都沒有,就剩這條命了。」


  方案一就此作廢,因為不能傷害到收留他們的溫柔少年。


  克希繼續玩著遊戲,努力追趕跑跳,就為了活捉來刺殺勇者的少女。


  其實不用那麼客氣,就算他們要他掏出苟延殘喘的爛心,他也不會拒絕。


  真不知道該不該說,他已經許下心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勇者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